院系动态

  • 我院2019年研究生创新基金结题答辩顺利举行
    26 2019.11

    近日,我院在2号办公楼2206会议室举行了2019年研究生创新基金结题答辩会,担任本次评委的有王社良教授、刘恺德博士、罗滔博士、刘方博士、袁晓洒博士,会议由教研科仝宵主持。我院共有16组研究生团队参与汇报,研究生们从自己的研究课题出发,主要从项目研究的创新点和创新成果以及经费的合理使用进行了汇报。通过答辩了解到,在项目执行过程中,每位同学同均取得了相应的的研究成果,获得了丰富的工程经验。

  • 医学院举办以“说课观摩”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26 2019.11

    近日,医学院在2号教学楼2125教室举行说课观摩活动。本次活动由妇儿教研室、基础护理教研室承办,校级督导张德纯、医学院院长张煜星、副院长刘青、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参加。活动开始,刘青主持讲话,宣布本活动的目的是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扩大教研室交流。正值“第三届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院校护理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前夕,杨捷玲老师和纪欢欢老师将代表医学院参赛。

  • 举行2018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26 2019.11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图书馆304召开2018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李维副教授、孟利军副教授、王建锋副教授、王引卫副教授、西安非凡士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王辉高级工程师担任评委。报告会上,研究生们分别从论文的选题背景和意义、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案、关键技术指标及解决途径、拟采用的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本论文的难点和创新之处等进行汇报。

  • 管理技术系举行“企业导师进课堂”活动
    26 2019.11

    近日,管理技术系特邀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部赵勃经理,斯维尔BIM事业部曹艺飞经理,来校给建设工程管理2019级全体学生授课。授课主题《BIM技术在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中的应用》,建设工程管理专业全体教师也一同参会。深圳市斯维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建设行业软件及解决方案服务商,公司在业内率先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系统认证和CMMI3国际软件成熟度模式认证。

  • 教师带学生赴企业调研
    26 2019.11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副教授吴松林带领4名本科学生及3名研究生,就开展校企合作项目、研究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对陕西威尔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调研活动。陕西威尔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高新区上林苑三路,经营范围包括机电设备、计量检测设备研发、生产、销售;精密机械及工具的销售及相关软件开发和应用,是西北地区重要的精密仪器生产企业。

  • 机电技术系:第五届“通力杯”大赛举行
    26 2019.11

    11月21日,由西京学院教务二处主办、机电技术系承办、通力电梯有限公司全资赞助的第五届“通力杯”电气控制与PLC大赛经过理论与实操两个项目的角逐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吸引了理学院、机电技术系本专科100余名学生参加。机电一体化技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对比赛进行了全程监督。竞赛场内,参赛学生奋笔疾书、认真作答、沉着编程、冷静接线。经过两轮的比拼,通过对参赛学生理论知识的测试及实践操作的检验。

  • 管理技术系举办读书沙龙活动
    26 2019.11

    11月22日,管理技术系在图书馆202报告厅举行读书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樊登读书会的翻转教师冯晓主讲,活动的题目是翻转课堂——《创新设计思维》,管理技术系全体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通过开场活动,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放下工作、手机;紧跟翻转教师的思路进入活动的主题。大家围绕三个问题:一、创新重要吗?二、创新有没有流程、规范、工具和方法?三、怎样进行创新?大家展开了讨论发言。

  • 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赴沃尔玛参观学习
    22 2019.11

    为使学生尽早了解所学专业的用途,尽快树立专业认同感,11月20日下午,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组织2019级学生赴沃尔玛(西门店)参观学习。首先,沃尔玛郑州FDC的Oscar经理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物流课,课上Oscar经理通过零售概览、供应链简介、核心业务介绍、业务关注点、关键成功要素和案例讨论六个模块,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沃尔玛“神奇的物流世界”以及“天天低价”的原因。

  • 西京学院第四届护理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2 2019.11

    11月19日下午,西京学院第四届护理技能大赛在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大厅顺利举行,邀请的校外专家评委有陕西省友谊医院护理部主任侯诗箐、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袁艳奇、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实习生总带教王子颖、西电集团医院护理部副主任范艳敏。我校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教务处处长肖建军、教务二处处长边伟、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杨德森、医学院院长张煜星、医学院副院长刘青、万钧书院院长李贺。

  • 应用会计系举办竞赛达人经验交流座谈会
    22 2019.11

    为更好地推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竞赛育人模式,提高学生对会计专业的技能学习水平,搭建学生自我实现和互助交流的平台,11月20日下午,我校应用会计系对竞赛爱好同学开展“竞赛达人经验交流座谈会”活动。会议在大学生技能竞赛工作室举办,旨在通过分享提升同学们对竞赛的兴趣,使更多的同学能够积极参与各种竞赛。

  • 机电技术系:教师赴企业调研
    22 2019.11

    为进一步了解毕业生就业状况,11月20日,机电技术系汽车技术教研室主任武昆对在西安阿拉丁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已就业的2016级毕业生宣天宝和赵永川进行跟踪回访。首先,武昆对学生当前薪资、未来的规划及企业对我校学生的评价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对这两名毕业生进行了岗位调查。在走访中,我们了解到毕业生都能较好地胜任目前的工作,并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骄人的成绩。接着,武昆与两名学生进行了交流。

  •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西京论坛”(第五讲)暨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活动
    21 2019.11

    11月20日19:30-21:30,设计艺术学院在图书馆303报告厅举行“西京论坛”(第五讲)暨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活动,此次报告会由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教研室主任杨剑威主持,特邀致公党党员、工学博士(机械工程工业设计方向)、硕士生导师、王毅教授来我校做题为:《色彩情感化设计中的理性思维》的学术报告会,我院产品本科专业学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2016级动画专业毕业设计开题答辩会
    21 2019.11

    11月19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艺海楼104教室举行2016级动画专业开题答辩会。动画教研室全体教师和2016级全体动画专业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动画教研室非常重视2016级学生的毕业设计工作,比往年提前了整个毕业设计工作安排。从分配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到前期准备,指导学生收集资料、调研,开题等工作准备充分,进行的有条不紊。

  • 理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21 2019.11

    11月20日下午,理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此次报告分为两组进行,第一组在工程舫1-C24王震院长任组长,研究生处蔡红专处长、李盛教授、邱力军副教授及西安航天精密机电研究所孟创路(高级工程师)担任评委;第二组在凤凰小筑控制工程学科带头人孔令云教授任组长,万少松教授、刘福华研究员、陈恒副教授及西安奥华电子仪器股份有限公司肖江涛(高级工程师)担任评委。

  • 商学院教师受邀参加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
    21 2019.11

    11月15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联合举办,上海市国际贸易学会、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上海世界经济学会国际贸易专委会、上海国际贸易中心战略研究院承办的2019年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年会暨国际贸易发展论坛在上海松江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大变局中的外经贸稳定发展”。来自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对外经贸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

  • 传媒学院“数字设计创新创业”订单班开班
    21 2019.11

    随着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应用日益广泛,传播手段、产品形态、业务模式的日新月异,当今世界传媒格局发生了深刻变化。面对变革和挑战,对教育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11月19日传媒学院与陕西源作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开设“数字设计创新创业”订单班,订单班从2017级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专业中通过自主报名、学院初选、企业面试最终选定,每个班级25人。本期共开设两个班级。

  • 理学院举办基金申报指导会
    20 2019.11

    为推进理学院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升教师基金项目申报质量。11月19日中午12点40,理学院在工程坊1-C24组织召开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会议由王震院长主持,理学院部分教师参加本次会议。王震院长结合自己评审申请书的丰富经验,就教师提交的项目申请书为例,从申请书拟题、国内外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项目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项目的研究目标与研究内容、以及拟解决的难点和创新点等逐项描述其内容要点。

  • 我校与陕西图观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签订横向课题
    20 2019.11

    11月18日上午,我校与陕西图观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在西安就“基于INS的多平台激光雷达测量系统开发”项目举行技术开发合同签约仪式。项目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潘峰和陕西图观工程设计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席严波出席签约仪式。本次合作项目合同金额为96万元,项目将开发多平台激光雷达测量系统,该系统是如高精度、长测程的激光扫描仪,高精度光纤惯导系统,并利用地面工作站和建模软件。

  • 机电技术系:开展企业教学实践
    20 2019.11

    为进一步突出实践教学与企业实际应用相结合,开展企业项目教学化实践,培养学生的技术应用能力,夯实人才培养基础,探索发展人才培养模式。近日,机电技术系计算机技术教研室组织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G1901班39名学生赴陕西省气象局开展认识实习活动。实习中,同学们参观了陕西省大气探测技术保障中心、陕西省气象数据中心控制室和服务器机房。

  • 会计学院举行审计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19 2019.11

    11月15日下午,会计学院在会计学院综合实训中心405、505会议室和4号办公楼311会议室分三组举行2018级审计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西北大学韩先锋副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许瑜副教授、贾茜副教授和我校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组成开题评审小组,对学位论文进行开题答辩。开题报告会上,各评审小组组长介绍了本次开题报告会具体流程,对答辩学生提出具体要求,并向学生介绍了此次开题的重要性。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