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机电技术系:“通力冠名班”招募暨颁奖
    20 2019.12

    12月18日,“通力冠名班”学员招募暨颁奖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通力电梯有限公司中国北区人事经理汤易弓、西北区域维保总监徐红良、西北区域人事行政经理孟建红、西安分公司高级维保经理何党会、巨人通力电梯有限公司西部区域人事行政副经理沈燕、陕西分公司服务经理杨新华、西京学院副校长郭捷、教务二处处长边伟、允能书院院长程永清、机电技术系主任巨春飞出席仪式。

  • 我校老师参加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咸阳赛区)活动
    19 2019.12

    12月18日,理学院党宏涛、宋文琦两位博士参加了由科技部指导,科学技术部火炬中心和地方科技主管部门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咸阳赛区)活动。本活动主要针对具体技术创新需求,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的创新众包服务活动。举办中国创新挑战赛,集众智、解难题,有助于解决企业发展实际问题,有效降低创新成本;有助于需求与技术精准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有助于解决产业关键共性问题。

  • 自动化教研室赴陕西泽瑞微电子有限公司调研校企合作
    19 2019.12

    12月17日下午,理学院自动化教研室段金英、张劼、赵婧一行三人受邀赴西安高新区陕西泽瑞微电子有限公司进行校企合作调研。在学生实习实训和未来就业等方面与公司总经理杨泽明、设计研发副总经理胡之美和公司办主任张波利等公司领导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陕西泽瑞公司成立于2005年,主营军工微电子产品,涉及军用电源模块、集成轴角转换传感器、EMI滤波器、伺服控制系统、定位定向导航终端等产品的设计研发。

  • 理学院举行“无线传感器网络”学术讲座
    19 2019.12

    12月18日,西京论坛在3527教室如期举办,主讲人为理学院机器人工程教研室熊伟老师,讲座主题是“无线传感器网络”,18级自动化专业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100余名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熊伟老师用四个简短的视频反映了33年的工作生活经历,为同学展现了专业发展、研究领域、企业经历和业余爱好等四个方面,由此引入本次讲座的主题----无线传感器网络。熊伟老师自2003年开始研究无线传感器网络,取得了一些成果。

  •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研究生学位评定会
    18 2019.12

    近日,土木工程学院2020届研究生学位评定会议在2号办公楼2206会议室召开,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傅少君教授,学科带头人王社良教授、副院长谢明副教授及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科科长何世丹主持。会议首先审议了2020届研究生的学位授予工作,与会委员分别听取了关于2020届研究生的基本情况、硕士学位申请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投票表决。

  •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本科实习经验交流分享会
    18 2019.12

    为了进一步推进实践教学取得实效,增强学生对专业的自信,使学生深刻认识实习实践对未来职业规划和发展的重要意义,12月13日,我院在小礼堂举行了本科实习经验交流分享会,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谢明、土木工程教研室主任刘小华、工程管理教研室主任高榕、工程造价教研室主任董晓蕾以及部分骨干教师和2017、2018、2019级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分享会由院长助理权娟娟副教授主持。

  • 我校与西安利都仪表测控设备有限公司签约
    17 2019.12

    12月16日上午,西京学院与西安利都仪表测控设备有限公司横向科研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利都仪表测控设备有限公司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张宁博士与合作企业梁朝总经理参加了签约仪式,该项目合同金额110万元。根据所签约的技术开发合同,甲方“西安利都仪表测控设备有限公司”委托乙方“西京学院”就“多相流体密度实时测量模块及通讯模块开发”项目开展研究工作。

  •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素描作品汇看
    17 2019.12

    近日,设计艺术学院美术学教研室在科研楼开展素描作品汇看,并进行教学经验交流活动。素描是美术学专业一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专业造型基础课程,教师通过理论讲解使学生认识对素描概念,通过实践课训练素描作品中的构图、结构、透视、正负形、色调等造型因素,从而掌握一定的造型表现能力,为日后课程学习打下坚实基础。

  • 管理技术系学生外出参观实习
    17 2019.12

    为提升学生对专业的理解,开拓视野。近日,管理技术系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带领2019级学生,赴曲江369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陕西智诚环球集团进行学科前沿认知参观学习。首先,由陕西智诚环球跨境电商产业园的赵松经理带领学生进行了参观,并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跨境电商目前的发展情况,还有平台、服务及企业最新的大数据实时系统,随后,工作人员与参观的学生进行了热烈交流。

  • 商学院城市管理专业学生参加城市治理志愿服务活动
    16 2019.12

    近日,在郭杜街道樱花路社区的组织下,我校商学院城市管理专业10名学生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13名学生联合开展“城市治理党员先锋队,扮靓小区环境志愿行”城市治理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此次活动在融发心园小区举行。本次活动以樱花路社区党支部“城市治理共产党员先锋队+6N”为引领,即1支先锋队,N名社区干部、N名大学生志愿者、N名在职党员、N名楼栋单元长、N名居民群众监督员及N名物业工作人员。

  • 展示教学成果 提升专业水平 加深学习交流--设计艺术学院举...
    16 2019.12

    为了更好的展示艺术类专业的教学成果,展示设计艺术学院的学生风采。12月13日上午,副校长郭捷在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副院长张文隆,学科带头人赵郧安,教务科科长王锋,环境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齐达等人的陪同下在艺海参观指导了艺术类专业学生作品联展。参观过程中,副校长郭捷听取了臧卫军对学生作品的详细介绍,并逐一观看了每幅设计作品和绘画作品,她对部分学生的优秀作品给予高度评价。

  • 机电技术系:人才培养方案解读
    13 2019.12

    近日,为了让学生更好的了解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便学生提前做好在校学业、技能提升等自身规划,近日,机电技术系计算机技术教研室分别对2019级新生、2018级老生,组织召开了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会。 针对2019级新生经过半个多学期的学习与适应,对所学专业有所认识但又不深入不全面的现状,专业教师就学制与学历、培养目标与规格、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职业技能与证书、就业方向、毕业标准。

  • 土木工程学院“双院协同共促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13 2019.12

    学风建设是“质量立校”的重要举措和长期工程,双院协同工作是提高工作效率和人才培养成效的重要保证。开展系列学风建设活动是有效促进班风学风建设的手段,是学生提升学习兴趣的重要途径,是学校课程之外的重要补充。土木工程学院与至诚书院发起“双院协同共促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在本学期的教学和学生工作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多彩、充实有益的学风建设活动,旨在加强学生的学风意识和激发学习动力,提高双院协作效率。

  • 西北工业大学任兴民教授莅临我院做报告
    13 2019.12

    12月1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图书馆304报告厅举办题为“转自动力学研究进展”的报告会,本次讲座由西北工业大学振动工程研究所所长任兴民教授主讲,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毅主持。首先,任兴民从研究方向、研究课题、研究团队等方面简明扼要地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振动工程研究所的基本情况。接着,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地讲解了转子动力学发展的历史及研究现状并重点介绍了转子的五个研究方向。

  • 设计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举行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作业联结...
    13 2019.12

    为了全面展现环境设计专业教学水平,进一步营造和拓展教学艺术氛围,环境设计专业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作业联展于2019年12月11日在我校艺海4楼拉开序幕。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副院长张文隆、教研科长陈海生、环境设计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结课作品联展。本次展览以体现学生学习效果和师生互动交流为目标,突出我院应用性人才培养特色。

  • 应用会计系举办第四届市场调查分析大赛
    13 2019.12

    12月10日,应用会计系承办的西京学院第四届市场调查分析大赛在财税实验室举行,来自全校的5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应用会计系主任李杰、教务科科长王毅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本届市场调查分析大赛自2019年10月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校各院系近200名学生关注与参与,通过近两个月来的培训以及线下选拔赛的方式选出50名同学进入今天的网络考试环节,考试涉及统计方案的设计、统计调查与分析的​方法等。

  • 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邀请品牌营销专家做专题讲座
    13 2019.12

    12月10日,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邀请西安迪漫公司、北京领时代公司创始人及董事长胡得建,在2229教室就品牌营销相关知识做专题讲座。市场营销专业教师李晶老师、邱有梅老师、陈妙杰老师以及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全体学生参与此次讲座。讲座伊始,胡得建董事长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极大地激发了在座学生的兴趣。随后,他站在产业维度谈品牌营销,对投资逻辑、创业逻辑、商业逻辑、合伙逻辑、定位逻辑、产业逻辑。

  • 第四届金蝶云管理“互联网+”应用大赛校内巡回赛在我校举行
    13 2019.12

    12月11日下午,由西安凌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办,应用会计系承办,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四届金蝶云管理互联网+应用大赛校内巡回赛在我校举行。本次比赛吸引了应用会计系与会计学院共计70余名学生参加。大赛旨在搭建一个理论结合实践的综合平台,全方位的考察广大财会学子对于财会理论、应用实践等相关知识的应用。本次比赛主要分为理论和实务两个项目,同学们冷静思考,沉着应战。

  • 会计学院成立数据教育中心
    13 2019.12

    12月10日,会计学院数据教育中心暨财务大数据教改实验班成立仪式在图书馆505会议室举行。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副院长候新刚,专业负责人杜盼盼、数据分析教育中心主任景雪妍、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共同参加此次成立仪式。侯新刚宣读了学校关于该中心成立的批复,希望中心教师认真开展工作,发挥应有功能。他勉励各教研室进一步思考各专业如何向大数据方向靠拢。并对中心成立后有关数据分析类的课程如何归属进行指导。

  • 外国语学院举行酒店管理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校内评审会
    11 2019.12

    12月1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学士学位授予权校内评审会在第三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评审邀请了西北大学旅游系主任梁学成教授/博导、西京学院教学质量监督处副处长鲁进步教授、外国语学院敦建勇教授、商学院杜永红教授和管理技术系主任李俊副教授担任评审专家,梁学成教授担任评审组组长。外国语学院院长谢俊平、副院长晁正、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负责人丁爱芹以及酒店管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