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一书一课”视频课程培训在管理技术系顺利举行
    10 2020.01

    1月9日下午,管理技术系在6号办公楼204会议室举行了“一书一课”视频课程培训,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管理技术系李俊主任、弋俊楠科长和全体教师。 《干法》一书是日本本稻盛和夫企业经营之圣的一部力作。书中是以当今时代年轻人,人生观、劳动观、工作观的偏离和缺失为历史背景,日本稻盛和夫结合自己传奇一生的实践经验,详细阐述了人生价值、人生的意义,工作的目的、方法、境界。

  • 商学院教师受聘日中交流协会常务理事
    10 2020.01

    1月6日,日中交流协会关于中日文化交流杰出贡献与人事任命授权会议在日本大阪市日中交流协会本部召开,此次会议主要对过去一年来为中日交流作出杰出贡献的会员进行表彰,并进行新任理事会成员任命仪式。商学院教师邵琨被授予日中交流协会常务理事。据悉,邵琨老师是商学院城市管理专业青年教师,曾随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汉中市人民政府代表团参加2019年日本大阪G20峰会与中日朱鹮交流展。

  • 医学院教师应邀参加实习生表彰大会
    10 2020.01

    1月7日,长安医院实习生表彰大会举行,医学院院长张煜星、实习管理教师吴璟煜应邀出席。长安医院执行院长唐挺,护理部主任李迎春,各科室护士长,实习生代表300余人参会。会议由实习总带教杜静老师主持。张煜星为优秀实习生颁奖并代表所有实习生院校发表讲话。首先对受到表彰的学生表示祝贺。一份荣誉代表着学生的辛勤付出和医院对学生成绩的肯定。

  • 课堂搬进现场 实地指导教学
    10 2020.01

    为结合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对学生实践能力的要求,传媒学院积极拓展人才培养渠道,将课堂搬进现场节目录制现场。1月8日,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师生受邀参加2020年“陕西广播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录制工作。在录制过程中,师生全方位体验并了解节目现场的灯光布置、机位设置、导播设备及节目转场等,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的认识,同时也对教师们在教育教学改革,教学科研创新及思路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

  • 管理技术系举行“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活动
    04 2020.01

    为鼓励教师勇于开展多样化教学,丰富授课方式,活跃课堂氛围,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管理技术系利用期末时间开展了“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本次大赛由系主任李俊、教研室主任及院系副教授担任评委,院系教师通过随机抽签的方式产生比赛顺序。

  • 我校与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签约
    02 2020.01

    12月31日,我校与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科研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西京学院项目负责人马吉胜教授与中国第一重型机械股份公司军工事业部副部长赵磊出席签约仪式。本次合作项目是海军装备部重大专项的一部分,项目合同金额为98万元。该项目将对某舰载武器装备可靠性改进研制中的关键技术问题进行研究,通过前期调研,马吉胜教授团队会同一重研究院的工程技术人员。

  • 树德育人 硕果累累 传媒学院师生在第三届全国高校美育成果展...
    02 2020.01

    在刚刚落幕的2019年“青年荣耀 中华美育情”第三届全国高校美育成果展演大赛评选活动中,传媒师生硕果累累。共获得学生组获全国一等奖231项,二等奖116项,三等奖47项;教师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教师教研成果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学院冯云等5位教师获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工作者;传媒学院获得“全国高校美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 会计学院财务大数据分析班开班
    31 2019.12

    为不断完善课程体系,打造精品教学项目,培养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复合型人才,12月27日,我校会计学院首届财务大数据班成立仪式在二号教学楼2429教室举行。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大数据教育中心主任景雪妍博士及中心教师代表和学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班级成立。成立仪式现场,班级同学精神抖擞,踌躇满志,教师语重心长,循循善诱。同学们饶有兴致地用写许愿瓶的方式将个人未来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记录并封存下来。

  • 我校教师参加“双一流背景下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建设研讨会”
    31 2019.12

    12 月 27-29 日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动画教研室主任于兵科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本次会议有来自教育部动画与数字媒体教指委专家、动画行业的资深专家学者,及160多位全国高校动画与数字媒体专业教师,会议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陕西科技大学主办,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数字创意专业委员会、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电子竞技专业委员会、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承办。

  • 精彩、硬核、多元,“聚力·笃行”第四届西安建筑装饰设计奖校...
    31 2019.12

    随着以“聚力·笃行”为主题的第四届西安建筑装饰设计奖新闻发布会的落幕,“西安设计力量集结令”随之发起。由第四届西安建筑装饰设计奖组委会主导,奖项形象大使全力参与的校园宣讲和城际交流活动作为西安设计力量集结的重要途径也随之启动。近日,第四届西安建筑装饰设计奖首场校园宣讲在西京学院成功举行。

  • 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实习说明暨广东高尚集团宣讲会顺利举行
    31 2019.12

    12月26日下午,医学院在2121多媒体教室举行17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实习动员暨广东高尚集团实习宣讲会。医学院院长张煜星、副院长刘青、广东高尚医学影像诊断中心院长尹吉林教授、西安高尚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总经理刘华勇、PETCT室主任巫勇、技师长李军飞、护士长蒋娇、市场部郭金利到会,2017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170名学生代表参会。会议由医学院教学科科长韩朝主持。张煜星向同学们作了详实的实习前动员。

  • 管理技术系召开期末总结大会
    27 2019.12

    12月24日下午,管理技术系在6号办公楼204会议室召开期末工作总结会,会议由教务科长弋俊楠主持,全系教师参加会议。首先,教务科科长弋俊楠就近期系里常规事务进行强调,本周进入期末考试周,希望各位老师能严格遵守监考时间和制度,认真监考并核查学生证件,确保期末考试有序顺利进行。系主任李俊作了讲话。他指出,管理技术系圆满完成了2019年度工作任务,这是全体教工共同努力的结果。

  • 传媒学院教师参加2019年中国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陕西分论坛
    27 2019.12

    近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国家人文历史》杂志社、人民文旅主办的2019中国文旅品牌影响力大会陕西分论坛在西安锦江国际酒店举行,此次分论坛的主题为“全域旅游理念下的文旅纵深融合”。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郝占延、陕西省委宣传部对外宣传处副处长张军、人民日报社人民文旅CEO郭嘉、陕西省各地市文旅局及各大景区相关领导和行业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文旅盛事,传媒学院教师王竞熠、王斌参加了此次会议。

  • 会计学院教师受聘智能财务研究中心
    27 2019.12

    近日,第二届智能财务高峰论坛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办。我校会计学院教师何连峰受邀参加该论坛,并获聘成为智能财务研究中心研究人员。本届峰会以“智慧洞见未来、技术引领创新”为主题,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发布了2019中国企业财务智能化现状调查报告。报告认为,未来的财务管理模式是人机协同一体化管理,智能财务未来会覆盖业务财务管理整个范围。

  • 外国语学院教师参加第十届全国社会语言学学术研讨会
    27 2019.12

    近日,第十届全国社会语言学学术研讨会在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召开。会议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研究基地——两岸语言应用于叙事文化研究中心”承办。来自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厦门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英国巴斯大学教育学院等境内外50多所高校及科研机构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 “家乡美、西京美、祖国美”新生速写大赛暨“千张速写”作品...
    27 2019.12

    为了提高学生造型基础,增强艺术再创造能力,由西京学院教务处主办、设计艺术学院、博雅书院、美术教研室承办的西京学院第四届“千张速写”作品大赛于2019年12月23日圆满落幕。该展览经过三周的征稿和一个月的筹备,面向全校学生,共征集了来自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美术学、动画、产品设计等专业、四个年级的近千幅作品,由设计艺术学院组成专家委员会经过两轮的筛选,共选出85名学生创作的一百余幅作品。

  • 管理技术系举办第四届中西餐主题宴会设计大赛
    27 2019.12

    12月24日,由管理技术系主办的“第四届中西餐主题宴会设计大赛”在模拟导游实训室成功举行。管理技术系主任李俊、南洋书院辅导员白新涛、管理技术系旅游管理专业全体老师以及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本次大赛共分为:中西餐知识测试、主题宴会设计两个环节。从而更好的锻炼学生的设计创新能力和专业操作能力;展示学生在中西餐主题策划方案设计、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卫生安全操作以及个人职业素质等。

  • 我校与宁夏昊昌机械再制造有限公司签约
    24 2019.12

    12月23日,我校与宁夏昊昌机械再制造有限公司科研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安举行,机械工程学院项目负责人王宏亮与合作企业樊锦涛经理出席签约仪式。本次合作项目合同金额为96万元,项目将对滚筒采煤机进行优化设计开发,对滚筒采煤机各个模块的功能布局进行重新定义,整体功能区域组合更加的符合人机交互关系;整体造型设计采用简洁的几何附加形式进行模块化设计,给用户带来现代感的感觉意象。

  • 会计学院举行智能审计报告会
    24 2019.12

    12月22日,会计学院特邀台湾东吴大学会计系主任李坤璋教授在会议楼第二会议室为师生作“会计审计之数据变革”学术报告。李教授专程从台湾赶来,分享台湾学术界关于大数据技术在会计审计领域的最新动向。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及各教研室教师和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 应用会计系师生赴中兴新云开展交流学习
    24 2019.12

    近日,应用会计系2019级会计与财务管理专业学生由专职教师付永利、景冬梅和刘云霞带队前往中兴新云&财务云进行交流实习。财务的未来是数字化的。“大智移云物”构建了一个紧密联结的智能化世界,数据已成为企业的核心资产。财务作为企业天然的数据中心,财务数字化是企业数字化重要的一步,财务需要率先完成数字化转型。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