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线上教学观摩授课顺利进行
    02 2020.04

    为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年轻教师的在线教学水平,夯实线上授课质量;设计艺术学院近期组织了全院教师线上观摩应一平教授为18级美术学专业讲授的《美学原理》示范课程。应一平教授在授课前能根据教学大纲,进行了充分研讨、深入互动,根据在线教学的特点和学生的反馈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课程设计,对本节讲授的内容进行了说课。

  • 我校审计硕导Wind3C作报告
    01 2020.04

    3月27日,应万得(Wind金融终端)邀请,我校会计学院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岑磊副教授在万得(Wind金融终端)3C会议分享了主题为“企业税务风险与风险化解”的报告,全国范围内Wind金融终端使用客户聆听此次报告。Wind是金融数据和分析工具服务商,国内超过90%的证券、基金、保险、银行和投资公司等金融企业以及国内多数知名金融学术研究机构和权威监管机构也是Wind客户,大量中英文媒体、研究报告、学术论文等经常引用。

  • 以学生为中心的在线教学
    01 2020.04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学生“停课不停学”特殊形势下,为了全面了解会计学院教师网络授课教学情况,促进教师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真正树立起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并落实到具体的教学过程中,让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教学,保证“停课不停学不减效”。会计学院分别于2月24日对学生线上教学平台使用情况、3月15日对学生课堂满意度、3月19日对学生课前预习和课后作业收获情况等对全院3100余名学生开展了线上教学网络问卷调查...

  • 数据为王,疫情下的全球酒店管理专业讲座
    30 2020.03

    3月26日下午14:00—15:30,为满足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的实际需求,并与本学期开设的《酒店收益管理》、《酒店运营管理》课程相结合,外国语学院组织2017和2018级学生收看了由全球酒店数据供应商STR北亚区经理刘博女士主讲的“标杆数据对标与收益管理”的直播讲座。课前授课教师介绍了主讲嘉宾在酒店业二十余年的个人成长经历,及数据分析在酒店收益管理、运营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和基本方法,帮助学生更好的了解讲座的主题。

  • 应用会计系师生共上《智能财税》课
    30 2020.03

    3月28日下午,由中联集团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1+X智能估值证书试点工作说明会”通过网络直播方式进行,本次说明会主要围绕“智能估值数据采集与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暨智能财税证书链”主题进行。我校应用会计系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进行学习。本次说明会邀请了多位会计行业专家和高校领导就“智能估值数据采集与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暨智能财税证书链”问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 会计学院举办公司法中的会计问题讲座
    30 2020.03

    3月25日,会计学院举行神禾原财经论坛第二讲,本期讲座主题为“公司法中的会计问题”,由黄申博士主讲,通过在线直播方式进行,共有5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黄申,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副教授,中国注册会计师、律师、我校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擅长从法律视角研究会计问题,在合并报表分析等研究领域成果丰硕,曾受邀赴中国人民大学作报告。

  • 凝练科研方向、支撑学科建设
    30 2020.03

    近日,会计学院召开“凝练科研方向、支撑学科建设”视频会议,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学科带头人安立仁教授及各教研室主任、团队负责人等参会。会上就会计学院科研团队组建、科研方向凝练、科研支撑学科发展等议题展开探讨。安立仁教授介绍了会计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整体设想和思路,他对审计硕士点建设中的研究方向(大数据审计、信息系统审计、内部审计与控制)、三个专业方向(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进行总结并发表看法。

  • 会计教研室学习“如何备战教师讲课比赛”公益课
    30 2020.03

    在战“疫”还未彻底结束的背景下,广大教师一方面充分利用线上平台进行网络直播教学,另一方面积极利用课下时间进行技能的交流与切磋。3月28日晚7:30-8:30,由吉林大学冯波老师主讲的题为“打造比赛获奖选手——如何备战教师讲课比赛”的公益直播课程准点开播,来自全国的7000多名高校教师进行了线上观看和学习。西京学院应用会计系会计教研室13名教师进行了线上学习和心得分享。

  • “辅导答疑”在云端亮起 让学生动起来
    30 2020.03

    要让学生动起来,教师必须先动起来。辅导答疑,教师等学生的被动现状正在悄悄发生改变。传媒学院利用周三晚上的辅导答疑时间,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形式各样的辅导创新,使教师们从被动的等学生提问到学生们积极的与教师们一起探讨,使云端辅导亮起来。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由教研室统一制定周三辅导答疑内容,每周都会有一位教师带领大家鉴赏一部影视作品。本周王竞熠老师带着学生们走进电影鉴赏《82年金智英》。

  • 土木工程学院首次线上“西京论坛”举行
    26 2020.03

    3月20日,土木工程学院本学期首次 “西京论坛”成功举行,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论坛采用线上方式。论坛由吉延峻副教授做“青藏高原冻土工程建设现状及趋势研究”报告,土木工程学院约200师生参加。吉延峻副教授首先以大量图片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西藏的风土人情、藏族文化及相关工程建设,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青藏高原的学习兴趣。青藏高原是中国最大、世界海拔最高的高原,平均海拔4000~5000m。

  • 会计学院举办财经论坛
    26 2020.03

    学术讲座是大学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道风景。丰富多彩的讲座对于繁荣校园文化,活跃学术气氛,鼓励理论研究和学术创新等,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为进一步开阔师生知识视野,发掘学术兴趣和增强学术功底,更加广泛涉猎财经学科前沿知识,优化学生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质,切实将“停课不停学”落到实处,3月11日和3月18日下午,会计学院邀请博士生导师、会计学院学科带头人安立仁教授通过在线直播方式为师生作报告。

  • 会计学院召开课程负责人视频会议
    26 2020.03

    近日,会计学院召开课程负责人视频会议,会议由院长李海霞主持。会上对近期线上教学进行总结和反馈,并对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提出具体要求。会计学院督导王彩霞教授对近期听课工作进行了总结,她对听课基本情况作了评价,认为从教师教学准备上,大多数教师准备比较充分,PPT课件制作认真,内容丰富、教学案例运用得当、重点难点突出,教学语言流利;绝大多数教师都能遵守教学规范,能按时上下课、重视复习提问。

  • 传媒学院“齐心投入” 积极探索线上教学
    23 2020.03

    怎样设计教学方案,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如何在降低时间投入的同时提高学习效率?怎样发现并尽快解决线上课程的软、硬件问题?如何打造金课?如何落实一流人才培养?如何进行一流专业建设?近日,这些是传媒学院线上教学会议集中讨论的问题。面对面交流转化为线上声音和文字沟通,全新教学模式挑战着多年教与学的习惯。为此,传媒学院教师们“十八般武艺齐上阵”,齐心投入,探索不同专业和课程的线上教学方案,力争做...

  • 网上集体备课,让课堂动起来
    20 2020.03

    在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为了贯彻“停课不停学”的方针,保证网络授课的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学习质量,近期,应用会计系会计教研室《财务会计》、《财务管理》、《成本会计》、《财务报表分析》课程组分别在网上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网上集体备课活动。《财务会计》课程组负责人景冬梅在《财务会计》集体备课活动中强调了本课程网络授课遵循五个统一:“统一教学目的、统一重难点、统一考核要求、统一教学进度、统一作业”得...

  • 土木工程学院线上观摩课顺利举行
    20 2020.03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质量,提升教师教学业务能力,夯实在线授课技能,3月19日,土木工程学院《会计学》课程观摩教学在线上开讲,土木工程学院几十名教师再次以“学生”身份加入课堂,聆听张利娟老师的直播课程。 张利娟老师从两个问题引出课程主讲内容,让学生带着问题来学习,在课堂上恰当设计互动环节,一是充分掌握学生的听课状况,二是通过互动提问,检验学生对所学知识掌握度。

  • 思在未来,行在当下--外国语学院邀请嘉宾举行精彩(线上)讲座
    18 2020.03

    近日,外国语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组织了一场主题为“思在未来,行在当下”的直播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为万豪酒店管理集团万礼豪程项目资深总监董佳女士,讲座利用CCtalk平台与同学们在空中相遇,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全体教师和旅游与酒店管理2017—2019级100多名学生认真聆听并积极参与了此次讲座。董佳女士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世界历史上的几次瘟疫给人类带来的影响。

  • 核心科研团队助力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
    18 2020.03

    近日,土木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白奇与指导老师高山副教授合作,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SCD收录期刊《力学季刊》杂志上发表论文“拼接式组合扁梁受弯性能分析”,这是土木工程学院首次以本科生为第一作者发表CSCD收录论文,标志着土木工程学院本科生创新能力培养取得了新的突破。据悉,此次发表的论文依托于“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和 “西京学院核心科研团队”所共同主持的陕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工程测量”示范课及线上研讨会
    18 2020.03

    近日,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了一次线上教学示范课,并在线研讨。该课程由土木工程学院孙佳伟副教授主讲,示范课于“土木工程1801班工程测量课程”QQ群内进行,随着孙佳伟副教授开启直播与屏幕分享,土木工程1801班的全体学生与土木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开始了线上相聚。孙佳伟副教授首先对上节课的知识点以复习提问的方式进行回顾,积极与学生进行连线,课堂伊始便牢牢地吸引住学生们的注意力。

  • 机电技术系:举行西京论坛
    18 2020.03

    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筹备工作预案》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专题会议纪要的要求,经过认真准备,由西京学院机电技术系组织的西京论坛--华为“云大物智”百校行于3月12日晚在腾讯课堂如期举行。本次讲座邀请的主讲人是西安沐风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华为AI认证工程师郑臣亮。讲座主要围绕华为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四个方面做了解析,通过一些生活中的有趣案例进行分析。

  • 应用会计系:举办抗疫学术报告
    18 2020.03

    3月12日下午,应用会计系和南洋书院共同举办了一场关于中国抗疫之世界意义主题的远程直播爱国主义教育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财务管理教研室付永利、薛玲老师主持,财务管理专业18级、19级全体学生参与。 报告中,张维为教授娓娓道来了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在面对疫情时所展现出来的担当和责任,他特别强调,在中国体制的大背景下,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以及团结奋进的中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模式。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