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工作室项目化教学走进云端
    27 2020.04

    面对未来媒体融合生态,融合新闻必然是全媒体时代的主流新闻形态,而《融媒体新闻报道》作为一门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构建理想全媒体格局的专业核心课程,就显得尤为重要。老师如何全景式地呈现融合新闻形态,即网页新闻、短视频新闻、H5新闻、VR新闻、动画新闻、数据新闻、新闻游戏、移动直播等的策划理念、叙事语言和制作方法?传媒学院杨柳老师带领大家走进云端课程教学。

  • 教师线上参加行业领航会议
    27 2020.04

    4月20日,机电技术系计算机网络技术团队5名教师通过钉钉平台线上参加了行业会议—“智变.未来2020领航者峰会”。此次会议由紫光集团、新华三组织召开,是计算机网络技术、应用技术等行业的年度会议。原定于4月20日在南京召开的峰会由于“新冠”疫情影响改为线上进行。会议共5天时间,涉及11大行业,15个专题,共建“数字大脑”新生态。

  • 学前教育系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27 2020.04

    4月23日下午,学前教育系在7号办公楼206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前教育系主任边伟主持,教务二处科级以上干部及学前教育系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中,边伟主要从教学运行、教学研究、提升发展和近期具体工作部署等四个方面对开学以来学前教育系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及展望。在全民“战疫”的特殊时期,学前教育系首次全面开展网络教学,整体教学运行状态良好,系管理干部全部加入网络教学听课队伍。

  • 商学院举行新入职教师观摩学习活动
    26 2020.04

    近日,城市管理专业教研室组织开展听课、评课活动,集体观摩了新入职教师祁琦媛的授课。教研室主任孙亚娟及黄维民、杨慧、曲姗、邵琨等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授课结束后,教研室主任孙亚娟副教授全面总结了祁老师的授课情况,指出教学中的优点,并从备课、教案的设计、课堂教学节奏的把控、重难点的讲解、教学方法的设计、师生互动等方面对祁老师的授课进行了全面指导,其他老师也从不同角度进行点评。

  •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首届中青年教师网络授课大赛
    26 2020.04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夯实教师教学基本功,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质量,我院以西京学院课堂创新大赛为抓手,深入推进课堂教学创新改革,4月23日下午举办了首次中青年教师网络授课大赛,全院教师线上观摩了本次比赛全程。经各教研室选拔推荐,共7名中青年教师参加比赛。本届比赛采用“5分钟说课+15分钟讲课”的网络授课形式,重点突出课堂教学的创新性,不仅考验选手的教学基本功。

  • 外国语学院举行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26 2020.04

    为配合我校做好校内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工作,并促进我院教师专业发展,加强中青年教师教学交流,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外国语学院于4月23日下午举行了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参加本次预演赛的5位选手均为院内胜出选手,其中包含青年组董春晖、罗津、宁静3位教师,中年组段晶、齐阿曼2位教师。本次预演赛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晁正主持,特邀副校长郭捷、质量监督处处长刘兴海、副处长鲁进步、督导王兴亮及院内专家敦建勇。

  • 我校学子积极参加第一届“最美校园导游讲解员”全国网络大赛
    26 2020.04

    “美丽中国,游我来说”,第一届“最美校园导游讲解员”全国网络大赛于2020年4月2日拉开了帷幕,来自于全国各大院校的上千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比赛分为选手自我介绍,导游讲解音频和视频录制、导游词创作三个环节进行。旨在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提升导游讲解水平和服务水平,展示新时代导游学子风采。我校管理技术系旅游管理专业18级和19级的25名选手,在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谢军梅和胡保丽老师的指导下参赛。

  • 商学院教师深入企业调研直播电商发展
    26 2020.04

    4月22日,商学院教师王冬霞来到西安江影传媒有限公司与公司总经理梁敏进行了关于直播电商相关问题的探讨和交流,并就人才培养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实体店及个人相继面临着生存困局。大多数企业无法正常开工,实体店无法开门营业,而来自上海的实体酒吧TAXX的一场抖音“云蹦迪”直播收入70万。这意味着“短视频+直播”的商业模式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

  • 商学院举行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26 2020.04

    4月23日,商学院在1号教学楼1110、1113教室举办了以“创新课堂教学,推动高效课堂”为主题的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旨在通过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促进教师创新课程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推动高效课堂,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教务处处长肖建军、商学院院长秦效宏、各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担任大赛评委。开幕式上,商学院院长秦效宏教授说明了举办本次比赛的目的及意义。

  • 医学院课堂教学创新说课比赛成功举办
    26 2020.04

    4月23日下午,医学院在6-204会议室举办了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说课比赛。西京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王引卫、校级督导张震应邀参会,医学院院长张煜星、院督导龙开平、王蕾教授及全体教师参会。会上,张煜星将此次比赛的意义、评分细则进行介绍,并提出了要求。接下来,参赛教师以青年组、中年组分别进行现场抽签并按抽签顺序进行说课。到会专家分别给予打分并对每位老师的说课进行了点评。

  • 信息工程学院与中国电科第二十七研究所签约横向课题技术开发合同
    24 2020.04

    4月23日,信息工程学院与中国电科第二十七研究所在我校科研楼就“分布式智能节点协同感知演示试验系统研制”项目举行了技术开发合同签署仪式。信息工程学院郭建新院长、项目负责人王恺副教授和中国电科第二十七研究所项目主管李圣安部长出席签约仪式,该项目合同金额60万元。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七研究所是我国最早建立的外弹道测量系统工程研究所。

  • 商学院联合创业书院举行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研讨会
    24 2020.04

    为了更好地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凸显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大数据”+“创新创业”培养特色,4月22日下午,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联合创业书院举办了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文小森老师主持,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全体教师及创业书院辅导员代表郭依顺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研讨会紧密围绕如何通过课赛结合的方式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如何在课程设计中嵌入创新创业模块。

  • 管理技术系举行线上讲座
    24 2020.04

    4月23日,管理技术系开展了以“区块链+供应链金融”为主题的线上讲座,本次报告由市场营销专业教研室主任宋翔南老师主讲,管理技术系近百余名师生参加。宋老师从业务模式及价值分析、落地现状及问题建议、典型企业案例、趋势及建议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解了区块链+供应链金融的应用。他谈到:目前的供应链金融面临着业务模式单一、创新程度不够、融资模式受限、供需对比差异、市场规模有限等一系列问题。

  • 理学院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24 2020.04

    为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开展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切实提升教师教学技能和水平,理学院于4月22日-23日举办了西京学院理学院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是理学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最重要的抓手之一,其宗旨就是要通过大赛的形式,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新,实现课堂教学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

  • 看“云端”不一样的《新闻评论》课程
    23 2020.04

    4月22日,第9周的《新闻评论》课程又在网上课堂开讲了,特殊的授课方式,特殊的“如盐入味”,使得“云课堂”成为一道特殊的“风景”。空间的距离,割不断师生们心与心的连接,挡不住同学们对知识的渴望,也隔不开老师们传授知识的声音。小编带着大家一起走进传媒学院樊水科副教授的《新闻评论》课堂。作为新时代的传媒类学生,需要具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表达观点的能力,通过自己的眼睛和大脑树立自己的世界观。

  • 西京论坛--“建筑节能设计与技术进展”在线开讲
    23 2020.04

    为推进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建设节能低碳、绿色生态、集约高效的建筑用能体系,落实国家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战略,增强同学们对土木建筑学科的专业认知度。4月1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以“建筑节能设计与技术进展”为主题的线上“西京论坛”系列学术讲座,本次学术报告由冯祥波博士主讲,土木工程学院近200师生参加。冯博士从绿色建筑节能技术的基础理论、技术革新工程应用等方面展开论述。

  • 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线上教学
    23 2020.04

    为贯彻好教育部、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工作精神,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开展在线教学以来,有效利用网络资源,齐心协力、多措并举,全力打造育人“金课”,确保线上教学等质同效。——积极进行教学改革,适应线上教学新模式。为了顺利进行网络教学,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文小森老师购置信号增强器、触控设备等设备,保障教学效果。白天网络不行,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录课。

  • 举办“机械设计与制造的创新实践”专题报告会
    23 2020.04

    4月20日晚,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原中航工业陕西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王俊总经理,为全院师生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络报告会,报告会主题为:“机械设计与制造的创新实践”。本次报告会采用线上钉钉直播方式进行,机制专业带头人姚良副教授主持,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毅教授及400余名师生在线聆听。

  • 商学院电商教研室开展课堂创新大赛
    23 2020.04

    为了更好地推进课堂教学创新,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特举办教研室课堂创新大赛活动,以“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推动课堂创新。4月16日,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课堂创新大赛拉开帷幕,本次参赛采用网络视频的形式进行,参加本次大赛的教师有三位:韩玉会副教授、梁林蒙讲师、靳强讲师,大赛评委为本教研室不参赛的教师,为了保证课堂互动效果。

  • 加强教学创新 促进人才培养——会计学院举行第二届课堂教学...
    21 2020.04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以课堂教学创新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并为参加西京学院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做准备,会计学院近期举行了为期两天的“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本次大赛由会计学院教务科组织,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主持。各参赛选手由各教研室初赛进行推选,学院聘请校内外专家进行线上评选,经过精彩角逐,杜盼盼、胡宜、景雪妍、高梦颖等4名选手获得参加校赛资格。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