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理学院教师受邀参加2021教育创新发展论坛
    10 2021.06

    6月8日-6月9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指导,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21教育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理学院教研科长徐雅琪和自动化教研室段金英两位老师受邀参加,来自100多所高校的教师、各行各企业专家齐聚一堂,探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

  • 教师二党委第三党支部赴照金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
    10 2021.06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激励党员同志和群众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5日,西京学院教师二党委第三党支部党员干部及部分教师赴照金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照金革命纪念馆,导游为大家讲述《红色大本营-薛家寨》,通过回顾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历史、讲述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仿佛让大家置身于当年烽火硝烟的战场。

  • 外国语学院召开旅游管理专业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08 2021.06

    6月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顶岗实习动员大会在会议楼第二会议室隆重召开。

  •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风景写生作品展
    08 2021.06

    设计艺术学院美术教研室于6月2日在艺海五楼绘画长廊举行2021年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风景写生作品展开幕仪式,出席开幕的有设计艺术学院教务科科长王锋、冯旭教授、丁聪伟教授、杜战锋教授及美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其中,丁聪伟教授作为此次专业写生教师代表讲话,他对学生给予肯定,并希望学生在未来的学习中继续努力

  • 理学院举办说课讲课大赛
    04 2021.06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教学团队,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6月3日理学院分实验课与理论课5个组开展了说课讲课大赛活动,应用化学专业29名教师参加了此次说课讲课大赛。本次大赛邀请了质量监督处副处长鲁进步、王素兰、查新未、张武森、朱法顺5位教授,理学院副院长辛督强教授及理学院教授委员会9名教授担任评委。参赛的29名老师紧紧围绕授课主题,分说课和课堂展示两个部分进行。

  • 我校教师参加全省民办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
    04 2021.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党对民办教育的全面领导,交流民办教育党建工作经验,提高党务工作能力,进一步夯实陕西省民办教育系统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3日、4日,陕西省民办教育协会在西安翻译学院举办了全省民办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教师二党委三支部书记晁正、至诚书院党委组织委员孙海峰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注重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结合,精心设置了培训课程。

  • 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学习“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西安宣...
    04 2021.06

    6月3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艺海219会议室组织学习了“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西安宣讲会,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的主要内容,围绕本届“中国研究生创新系列大赛”的相关内容展开,旨在使即将参赛的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宣讲报告,对本届“研电赛”有一个系统的认识。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研电赛”的赛事性质、赛事规模、赛事级别、奖项设置等基本问题;

  •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校外企业实践部署会
    04 2021.06

    6月3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艺海219会议室召开了2020级硕士研究生校外企业实践部署会,艺术设计领域、美术领域2020级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说明会。首先,对此次企业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即将进入校外实践的2020级研究生在校外实践过程中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并阐述了在校外实践期间所要完成的各项指标任务,强调在校外实践过程中要遵守纪律、制度,有任何问题要及时和学院沟通解决。

  • 剧本创作现别样人生,舞台表演展西梅风采
    04 2021.06

    《剧本创作》是一门写作课,但是它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写作课,因为写作的对象不是一般的文学作品而是影视剧,二者存在着很大的差别,最核心的差别就是:文学作品是用文字写作,而影视剧是用镜头写作。剧本创作其本质是一种精神性的产品,要具有其个性和独创性,课程的课堂大多采用头脑风暴式的探讨,每个学生的创意都可以相互碰撞发生爆炸,而不应该是简单的知识传授。

  • 应用会计系教师参加“智能+”产教融合科教创新双师交流会
    01 2021.06

    为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探索职业教育发展“瓶颈”,推进高职专业建设,5月28日,应用会计系教务科科长王毅、会计教研室主任景冬梅老师受邀参加了“智能+”产教融合科教创新双师交流会。推进产教融合培养人才,就要坚持产业需求导向与教育目标导向相统一,推动高校与行业企业深度合作培养人才,着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适应能力。

  • 信工学子受邀参加2021阿里云峰会
    01 2021.06

    5月28日,2021阿里云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大会为期两天,采取邀约制,围绕互联网信息智能化的主题,分为主旨演讲和开发者大会两部分。5月28日的主旨演讲内容结合“云上创新”最佳实践,重磅合作发布最新技术,融合多行业专家,为企业数字拓宽创新的新思路、借力推出新产品。

  • 设计艺术学院成功举办“西京学院第五届室内&景观设计大赛”
    31 2021.05

    为进一步丰富、完善项目化课程的实践成果,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热情,强化团队意识和语言表达能力,培养具有“匠心精神+艺术素养”品格的艺术应用型人才。设计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于5月27日下午分别在艺海508和511多媒体教室举行了“西京学院第五届室内&景观设计大赛”决赛答辩。

  • 土木工程学院前往中立检测鉴定有限公司交流
    31 2021.05

    5月27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谢明、学科负责人袁克阔、专业负责人唐继武和基础实验室主任王利东一行前往陕西中立检测鉴定有限公司考察交流,中立检测鉴定董事长吕刚、总经理代建波等陪同。土木学院一行首先参观了中立检测鉴定的实验室,代建波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情况,实验仪器设备与实验室的运行情况。

  • 管理技术系组织课程思政示范课说课比赛
    28 2021.05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号召,管理技术系在组织全系教师深入学习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后,于5月27日在1429教室组织了课程思政示范课说课比赛。本次比赛特别邀请刘刚、王素兰等两位督导专家作评委,全系教师参与观摩学习,比赛由管理技术系主任李俊主持。比赛由教师说课和讲授两个部分组成。

  • 理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
    28 2021.05

    为鼓励先进,树立典型,营造浓厚的教学氛围,进一步鼓励教师立德树人,潜心教学,理学院数学教研室于5月27日在实验楼1-A12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教学研讨会暨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先进个人表彰大会。质量监督处副处长鲁进步教授、理学院副院长辛督强教授、教务科科长杨周礼及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表彰大会。会议由数学教研室主任惠小健主持。

  • 商学院组织学生赴日中交流协会开展实习工作
    28 2021.05

    2020年2月至5月期间,西京学院商学院城市管理专业董一帆、刘欣、赵婕、闫煜纯及电子商务专业李羿衡五名同学借助假期时间赴日中交流协会开展相关实习工作。活动初期,根据各专业和学生自身的特点,五名同学在商学院城市管理专业教师邵琨的帮助下,分别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如:宣传、办公室、营销等),快速熟悉了各自岗位的工作内容和具体要求,以高效、高质的工作内容尽快融入到协会内的各个岗位。

  •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硕士论文中期检查
    27 2021.05

    5月25日,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汇报会在3438教室举行。全体2019级硕士生导师参会,汇报会分两组进行,分别由王引卫教授、吴松林副教授主持。会上,研究生以PPT的形式,系统地汇报了论文工作内容:论文的进展情况、目前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研究中面临的困难、下一步的研究工作计划和需完成的研究内容。

  • 外国语学院召开小语种课堂思政讨论会
    27 2021.05

    5月25日,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教研室小语种课堂思政讨论会在5-229召开。商务英语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讨论会,并针对外国语学院法语教师张梅的《小语种课堂思政案例分享——二外法语为例》展开了深入讨论。

  • 旅游管理专业赴商洛市柞水县开展乡村研学调研活动
    25 2021.05

    5月22日,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专业“互联网+大赛”品乡研学社会实践团队在旅游管理专业教师唐树艺和王人龙的带领下,一行五人一起走进商洛柞水县下梁镇西川现代农业示范园调研乡村振兴及农旅融合发展。柞水西川现代农业示范园覆盖沙坪、新合、西川、金盆、老庵寺5个村(社区),其中西川村建起了第一个集菌包生产、示范栽植、休闲观光、产品购销于一体的现代化木耳产业园区——西川木耳小镇。

  • 土木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研究生毕业论文中期汇报
    25 2021.05

    5月20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全体研究生及评审专家组在3号教学楼3620教室、3540教室和3539教室完成了研究生毕业论文中期汇报工作,部分2020级研究生旁听。本次汇报工作由院系教研科组织,主要目的在于监督和检查研究生论文课题进展情况。论文课题进展检查分为了三组别同时公开进行,根据研究生论文答辩相关管理制度和规定,每组评审专家由5名副高(含副高)人员组成。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