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设计艺术学院“新教学+新思维+新方向””进行教师暑期培训工作
    22 2021.07

    7月12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教师不畏酷暑,在教师暑期培训安排组织下集体前往高新都市之门参观“百年历程红色记忆”重大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展览活动。本次展览汇聚了西安美术工作者创作的优秀党史题材及现实题材作品,分为峥嵘岁月、珍贵记忆、古城儿女、腾飞西安四个板块,展品涵盖国画、油画、版画、雕塑等多个艺术门类,是艺术家们坚持深人生活,扎根人民的主题性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与汇报。

  • 天水市第三届科技夏令营来我校参加科普体验活动
    22 2021.07

    7月20日,天水市第三届科技夏令营全体成员来我校参加科普体验活动。此次体验活动由天水市科学技术协会刘副主席带领,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与文创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暨我校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和实验中心主任袁军陪同。天水市第三届科技夏令营是由天水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主要面向中小学生的一次科技夏令营,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参观科技馆、历史博物馆、红色教育基地、乡村振兴示范村、观摩低碳环保示范区等。

  • 设计艺术学院导师赴校外实习企业看望实习研究生
    21 2021.07

    7月13日,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刘静前往西北大学博物馆了解20级张瑜珂、刘新茹两位研究生的暑期实习工作情况。西北大学博物馆杨国栋副馆长,文创部宁哲老师与贾平凹文学馆邢星星主任同刘静老师和实习研究生一起进行了实习工作的小结与后期规划。杨国栋副馆长对实习研究生的实习情况进行了小结,并对实习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加以评判,张瑜珂与刘新茹在博物馆不仅有文创设计工作。

  • 自动化专业19级圆满完成认知实习
    21 2021.07

    7月5日至14日,理学院19级自动化专业赴西安华清远见分公司进行认知实习。为期10天的认知实习主要围绕智能门禁系统展开,主要涉及C语言编程技术、硬件编程技术、存储技术、调试技术等诸多方面的知识。本次实习侧重于自动化专业学生对嵌入式项目认知与实践能力的培养。项目过程由一线工程师现场教学与指导,以理论结合实操的方式让学生真正参与实际项目设计与开发的标准流程,掌握必要的调试以及编码技巧。

  • 陕西理工大学一行来访交流
    11 2021.07

    7月8日上午,陕西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与建筑学院副院长郭鸿,院长助理、工程管理系主任李军,研究生秘书徐乾,教师陈丽红教授、华凯老师等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傅少君教授,副院长谢明副教授,院长助理刘方副教授、权娟娟副教授、郭培玺副教授,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罗滔副教授,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唐继武副教授,土木工程教研室主任刘小华副教授及各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 我校教师受邀为国企培训
    09 2021.07

    7月1日,我校会计学院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赵联果副教授受邀为榆林市民爆物品专营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合同法及劳动合同法风险防范与控制”业务培训。参会人员为该公司业务骨干成员。赵联果老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民商法及公司治理,也是一位执业律师。为陕西省国资委、陕汽集团、法士特、雁塔监狱等多家国家机关或国有企业提供法律顾问服务。

  • 土木工程学院同陕西兰锐实业有限公司签约
    09 2021.07

    7月6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郭培玺博士同陕西兰锐实业有限公司研发部负责人王栋就“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消防综合管理系统研发”项目举行技术开发合同签署仪式。据悉该项目合同总金额壹佰贰拾伍万元,合同履约期限约一年。签约前夕,郭博士教授带领自己团队分别对项目的基本情况、项目现场实际现状、项目开展的软件及硬件条件、传感系统及通讯系统、分析系统、火灾区域预警系统及报警系统、应急系统等核心技术。

  • 我院举行2016届-2020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回校访谈会
    09 2021.07

    为推动西京学院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持续改进培养方案、明确毕业要求、健全培养目标、完善培养模式,我院特邀请土木工程专业2016届-2020届毕业生回校访谈。7月3日上午,在第三会议室举行了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座谈会,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傅少君、院长助理权娟娟、刘方、十余位教师代表与二十余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傅院长对毕业生返校积极推进专业认证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院长强调,为满足国...

  • 理学院组织青年教师进行嵌入式系统开发培训
    09 2021.07

    为提升理学院青年教师的嵌入式系统开发实践能力,为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有力师资队伍,理学院王震院长、辛督强副院长、孔令云学科带头人牵头,理学院教务科、控制实验中心组织落实,在院里选拔了18位青年教师,并制定进阶式嵌入式系统培训计划,并要求每个阶段培训完成,教师抽题完成项目进行答辩考核。进阶式培训计划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51系列单片机、ARM单片机、FPGA开发应用培训,每个阶段为期一个月。

  • 信息工程学院与华为西安研究所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
    02 2021.07

    6月30日上午,华为西安研究所网络人工智能市场总监杨海川与产品部项目总监乔若乐来到西京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就加强西京学院与华为西安研究所校企合作事宜举行深入会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郭建新、副院长乌伟、机械学院副院长褚鹏等6人出席座谈会。杨海川介绍了华为西安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华为西安研究所在人工智能方向上的产业布局与定位,并特别介绍了华为面向高校的校企合作内容以及与其他高校的成功合作经验。

  • 学前教育系手工与玩教具作品汇报展顺利开幕
    02 2021.07

    在《手工与玩教具制作》的课程中,各种废旧物品和材料在学生的手里变成了一件件让人爱不释手的工艺品和可以用于教学的玩教具,这里每一件作品,都寄托着师生对作品的情感。6月29日上午,学前教育系《手工与玩教具制作》作业汇报展在实验楼1-B16顺利开幕,教务二处处长兼学前教育系主任边伟、实践教学科科长梁庆军莅临本次作品展。本次作品展由学前教育系闫慧、杜菊霞和侯莉三位老师负责,参展作品共计200余份.

  • 西安理工大学胡伟鹏教授莅临理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02 2021.07

    为提高基金申报质量,营造积极的科研学术氛围, 6月29日下午,理学院在图书馆301举办论文及基金选题思路与申报技巧讲座。会议邀请西安理工大学胡伟鹏教授作“Interest:趣味+兴趣+利益—选题驱动”学术讲座。讲座由理学院院长王震教授主持,理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胡伟鹏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的撰写经验及丰富的实践经历,向大家分享科研选题方法。

  • 传媒学院与西部电影频道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01 2021.07

    6月30日上午,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及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师生代表一行9人来到西部电影频道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西部电影频道董事长薛向妮、总经理文万亮、副总监罗蓬涛、节目中心制片人张岩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西部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制片人张岩主持。西部电影频道董事长薛向妮介绍中谈到西部电影频道(SXTVS-8)是西影集团主办的中国第一家由电影集团经营的专业电影频道。

  • 张煜星教授受邀作报告
    01 2021.07

    6月30日下午,医学院院长张煜星教授受邀去陕西省肿瘤医院作题为《可触摸的基因》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肿瘤医院院长张一力主持,全体医务工作者聆听了报告会。张煜星院长从“基因与人类健康的关系、基因的现代化研究方法、转基因技术与干细胞应用”三个方向介绍了现代基因工程的现状。并对我校合作单位西安市北天星干细胞研究院在人体干细胞医学应用方面的最新成果进行了讲解与分享。

  • 商学院教师参加师德师风专题网络培训
    01 2021.07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教育部等七部门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精神,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坚守教育初心 勇担育人使命,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陕西省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

  • 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举办跨境电子商务技能竞赛
    01 2021.07

    6月23日上午,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在2-2541机房举行跨境电商技能竞赛,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参与了此次竞赛。《跨境电子商务实务》授课教师韩玉会负责组织本次活动并主持了颁奖仪式。本次跨境电商技能竞赛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学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各项操作,并生成实训报告,最终通过实训报告分数高低排名现场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五名,教师以精美的奖品表彰在课程实战中表现优异的同学.

  • 应用会计系举办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培训会
    29 2021.06

    6月25日,应用会计系举办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系主任李杰组织学习了《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着力点》,引导教师增强职业光荣感、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树立终身从教理想。李杰强调,师德是教师的立业之基,从教之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对广大教师提出了“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明确要求。

  •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色彩作品展
    29 2021.06

    近日,设计艺术学院在艺海教学楼五层举办了“色彩作品展暨颁奖仪式”,本次活动由设计艺术学院美术教研室主任文立磊主持,全体美术教研室教师及参展学生参加,并邀请张文隆副院长、王锋科长前来指导工作。“色彩作品展”是设计艺术学院基础教学成果的集中体现,参加展览的专业有2020级美术学,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动画五个专业的约200幅优秀作品。

  • 西京学院教师二党委二支部开展学习四史活动
    29 2021.06

    2021年5-6月,西京学院教师二党委二支部在书记张文隆的带领下,按支部学习计划进度开展“深入学习四史,践行初心使命”集体学习活动。学习四史是今年开展组织生活的主题,更是党员加强自身素养的学习活动,力图通过学习,统一大家的思想意识,努力提高各位党员教师员的思想认识水平,提高大家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问题、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在政治上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 西京学院教师二党委第二支部助力子洲县扶贫帮扶工作
    29 2021.06

    6月26日上午,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对陕西子洲县的对口扶贫工作,由西京学院教师二党委组织,第二党支部牵头开展了向子洲县贫困学校捐助爱心桌椅的搬运活动。据了解,在2017年学校按照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省扶贫办《高校结对帮扶贫困县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关于实施百所高校结对帮扶百县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精神,西京学院结对帮扶子洲县。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