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色彩作品展
    29 2021.06

    近日,设计艺术学院在艺海教学楼五层举办了“色彩作品展暨颁奖仪式”,本次活动由设计艺术学院美术教研室主任文立磊主持,全体美术教研室教师及参展学生参加,并邀请张文隆副院长、王锋科长前来指导工作。“色彩作品展”是设计艺术学院基础教学成果的集中体现,参加展览的专业有2020级美术学,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动画五个专业的约200幅优秀作品。

  • 西京学院教师二党委二支部开展学习四史活动
    29 2021.06

    2021年5-6月,西京学院教师二党委二支部在书记张文隆的带领下,按支部学习计划进度开展“深入学习四史,践行初心使命”集体学习活动。学习四史是今年开展组织生活的主题,更是党员加强自身素养的学习活动,力图通过学习,统一大家的思想意识,努力提高各位党员教师员的思想认识水平,提高大家运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问题、认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在政治上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 西京学院教师二党委第二支部助力子洲县扶贫帮扶工作
    29 2021.06

    6月26日上午,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对陕西子洲县的对口扶贫工作,由西京学院教师二党委组织,第二党支部牵头开展了向子洲县贫困学校捐助爱心桌椅的搬运活动。据了解,在2017年学校按照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省扶贫办《高校结对帮扶贫困县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关于实施百所高校结对帮扶百县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精神,西京学院结对帮扶子洲县。

  • 西京学院外国语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2021 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
    28 2021.06

    终南望聚,云涌神禾,集四海有能之德师;潏水近贤,滋蕙西京,毓天下无类之广才。6月22日上午8:30在聚贤广场举行了“外国语学院、设计艺术学院 2021 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开幕式。本次开幕式由设计艺术学院臧卫军院长主持,参加开幕式的校领导及嘉宾有西京学院创始人、董事长任万钧教授,任芳校长、郭捷副校长、肖建军处长,外国语学院谢俊平院长、晁正副院长,博雅书院马璐院长,设计艺术学院张文隆副院长。

  • 20级新闻采写实践课程新走进新农村体味人生百态
    23 2021.06

    培养符合新媒体时代要求的人才,是新闻教育工作者目前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传媒学院新闻学专业从核心课程—新闻采访与写作着手,以“项目化”教学+“振兴乡村”为突破口,在课程实践教学中探析课程实践教学和改革的可行之路。为期一周的《新闻采访与写作实训》课程走进了蓝田县焦岱镇。

  • 西京学院第二届生理学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22 2021.06

    为了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在全学院形成热爱知识,学习知识,运用知识的良好风气,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6月18日下午,第二届生理学知识竞赛在1号教学楼1222教室成功举办。基础医学机能教研室龙开平教授、丁天兵教授、张明博士、王瑞君博士、张杰、张梦恬、胡媛媛及2020级护理本科30名学生参加这次竞赛。

  • 交通基础设施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成立
    22 2021.06

    6月15-18日,以“新技术·新模式·新交通”为主题的世界交通运输工程技术论坛(WTC2021)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公路学会、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执委会、西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国际交通组织代表,两院院士、海内外知名专家,以及来自交通运输行业领域的嘉宾与代表八千多人参加会议。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谢明博士、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唐继武博士应邀参会。

  • 西安理工大学党发宁教授莅临理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19 2021.06

    6月17日下午,西安理工大学党发宁教授应邀在理学院开展了一场题为《学术思想之源泉》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理学院院长王震教授主持,理学院全体教师参加。讲座围绕党教授的研究领域和科研实践展开。他结合工程现实问题,以变渗径、变渗透系数渗流问题的提出为契入点,介绍了渗水渗流理论及工程应用的研究,指出生产实践是一切科研课题的唯一源泉。

  • 设计艺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赴企业参加校外实习
    19 2021.06

    6月15日,根据设计艺术学院2021级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实践环节安排和2020级研究生培养方案要求,设计艺术学院2020级视传、环艺专业研究生在各相关导师的带领下,分别赴相关企业参加本年度的校外企业实习工作,各相关实习企业负责人和校外导师参加了此次企业实习见面会,并对我校导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公司领导与导师就学生的企业实习情况进行了深入交谈。

  • 设计艺术学院组织研究生结课作品会看
    17 2021.06

    6月15日上午10:00,设计艺术学院组织20级视传专业研究生和部分研究生导师在艺海三楼对“品牌与传播设计”课程进行教学成果会看。本次课程结课会看作品质量较高,研究生授课教师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组织好课堂,并将课程的教学成果很好的展现出来。我院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导师赵郧安教授对此次作业会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每幅作品做了相应点评,学生们积极的与老师们进行互动、交流,整个会看教学轻松且充实。

  •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招生工作部署会
    17 2021.06

    6月15日16:00,设计学院在艺海219会议室召开了全院教招生工作部署会,会议由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主持。叶岐生教授向全院教师陈述了学校总体招生情况,分析了2021年招生形势及任务,并安排相关老师去各省市招生点招生宣传工作任务,以及强调了招生的重要性,要求各位老师要有大局意识,要以学校的持续发展为工作重心,勉励老师们在招生工作中建功立业,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 我校教师赴西农考察基地建设
    15 2021.06

    6月11日,我校现代审计与绩效管理研究中心李海霞、杜永红、杨均华一行前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考察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基地建设事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夏显力教授对考察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组建高级教授团队进行探讨。

  • 我校与西安中科立德红外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11 2021.06

    6月7日,我校理学院杨建业博士,在西安中科立德红外科技有限公司会同公司副总经理闫小岗、软件室主任文龙等人,共同举行了横向技术开发合同签约仪式,签署了横向课题《人体温度智能筛查预警客户端设计及软件开发》,合同金额83.5万元。西安中科立德红外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西京学院产学研共建单位,是一家以红外热像技术为核心的智能光电系统研制企业。

  •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8级英语专业毕业实习说明会
    11 2021.06

    6月9日晚,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毕业实习说明大会在三号教学楼3306教室召开。外国语学院院长谢俊平、英语专业各教研室主任、本次实习指导教师及2018级英语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专业负责人齐阿曼主持。会上,谢俊平向实习学生强调,实习期间要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与要求,服从实习单位管理,注意人身与财产安全,鼓励同学们要抓住实习机会,锻炼意志、考验耐心、考察自我。

  • 西京论坛之“成长•蜕变 护生职业生涯规划”
    11 2021.06

    6月9日下午,由医学院主办的“西京论坛”报告会在1121多媒体教室举行。报告会邀请西安市红会医院护理部主任胡靖作“成长•蜕变 护生职业生涯规划”主讲,医学院2018级护理学专业学生到场聆听。讲座中,胡靖用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精炼语言从护理内涵及护士角色、护理工作所面对的挑战和机遇、护理职业生涯规划三个方面进行阐述。

  • 理学院教师受邀参加2021教育创新发展论坛
    10 2021.06

    6月8日-6月9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指导,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21教育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理学院教研科长徐雅琪和自动化教研室段金英两位老师受邀参加,来自100多所高校的教师、各行各企业专家齐聚一堂,探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

  • 教师二党委第三党支部赴照金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
    10 2021.06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激励党员同志和群众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5日,西京学院教师二党委第三党支部党员干部及部分教师赴照金革命根据地参观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照金革命纪念馆,导游为大家讲述《红色大本营-薛家寨》,通过回顾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历史、讲述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仿佛让大家置身于当年烽火硝烟的战场。

  • 外国语学院召开旅游管理专业顶岗实习动员大会
    08 2021.06

    6月4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顶岗实习动员大会在会议楼第二会议室隆重召开。

  •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风景写生作品展
    08 2021.06

    设计艺术学院美术教研室于6月2日在艺海五楼绘画长廊举行2021年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风景写生作品展开幕仪式,出席开幕的有设计艺术学院教务科科长王锋、冯旭教授、丁聪伟教授、杜战锋教授及美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其中,丁聪伟教授作为此次专业写生教师代表讲话,他对学生给予肯定,并希望学生在未来的学习中继续努力

  • 理学院举办说课讲课大赛
    04 2021.06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打造一支高水平的教学团队,全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6月3日理学院分实验课与理论课5个组开展了说课讲课大赛活动,应用化学专业29名教师参加了此次说课讲课大赛。本次大赛邀请了质量监督处副处长鲁进步、王素兰、查新未、张武森、朱法顺5位教授,理学院副院长辛督强教授及理学院教授委员会9名教授担任评委。参赛的29名老师紧紧围绕授课主题,分说课和课堂展示两个部分进行。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