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本科生学籍管理教育
    06 2021.09

    为全面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新生明确学习目标,进一步了解我校学籍制度,熟知并遵守学校的学籍管理制度。9月1日,机械工程学院分别在三号教学楼3501、3506、3527多媒体教室对全体2021级新生进行了学籍管理教育。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毅、副院长褚鹏、教务科科长王小博担任本次报告会的主讲人。

  • 人文与教育学院召开教学督导委员会换届会议
    06 2021.09

    为了进一步提升人文与教育学院教育教学质量,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人文与教育学院于9月3日下午在第三会议室召开了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换届会议。会议由谢俊平院长主持,学院督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边伟处长、赵芳丽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谢俊平院长介绍了学院督导换届的情况,并宣布新成员名单及职责、分工、待遇等问题。

  • 设计艺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预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06 2021.09

    9月1日,设计艺术学院2019级8名视传专业研究生预答辩工作在艺海219会议室和2019级7名环艺专业研究生预答辩工作在艺海303如期举行,本次论文预答辩委员会视传专业答辩组由臧卫军、席辉、张佳维、王磊、王颖5人组成,环艺专业答辩组由赵郧安、俞进军、齐达、李晨、袁军5人组成,2020级、2021级研究生旁听了此次预答辩会。

  • 理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06 2021.09

    新生入学教育是引导新生正确规划大学生涯的第一课,也是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大学、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树立新的奋斗目标的重要一环。为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理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要求,8月19日—9月2日对新生扎实开展了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及专业教育、学籍管理制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校情校史教育、文明修身教育、安全意识教育等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 设计艺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与导师双选工作顺利进行
    06 2021.09

    近日,设计艺术学院在艺海楼219会议室开展2021级研究生与导师双选工作,师生双选进展顺利。此次双选工作在学校研究生处的指导下进行,由院分学位委员会负责,严格按照2021级研究生迎新方案和《西京学院研究生与导师“双选”办法规定(试行)》的要求开展。领域点全体导师和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由教研科长暨学院分学位委员会秘书陈海生主持。

  • 2019级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顺利举行
    03 2021.09

    8月31日下午,我院举行2019级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此次答辩分为三组,分别在3号教学楼3535教室、2号办公楼2206室和3号教学楼3538教室举行。王社良教授、傅少君教授、陈新孝教授分别担任答辩组组长,罗滔副教授、吴健副教授、袁克阔副教授等12名副高及以上职称教师分别作为小组成员出席答辩会。2019级建筑与土木工程研究生共计28人,其中27人参加线下答辩,1人因疫情原因参加线上答辩。

  • 人文与教育学院组织开展毕业实习工作
    03 2021.09

    为做好新学期学生毕业实习工作,人文与教育学院组织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绿地城小学及西京小学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英语专业2018级学生,于本周开展实习前准备工作。8月31日下午,人文与教育学院组织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绿地城小学及西京小学实习的82名学生在3201教室召开实习动员及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人文与教育学院院长谢俊平主持,学院实习指导老师及博雅书院辅导员宋江波老师出席会议。

  • 土木工程学院组织2021级研究生参观省级重点实验室
    03 2021.09

    近日,土木水利领域2021级新生在学院教研科的组织下参观了我校“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重点实验室实验技术人员杨海鹏、王永刚、寇宏刚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结构实验室、土工实验室和微细观实验室,并对实验仪器设备及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杨海鹏老师指出科学试验是研究生教学重要环节之一,不仅有助于提高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的理解,同时对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工程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 医学院、允能书院举行师生见面会
    03 2021.09

    8月31日,医学院和允能书院在1322教室联合举行师生见面会,医学院院长张煜星、允能书院院长程永清、医学院副院长刘青、全体教研室主任、新生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会议由刘青主持。张煜星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医学院基本情况,包括师资队伍、专业、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他希望同学们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以学业为重,找准自己的努力方向,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各项专业知识比赛和大学生创新项目等。

  • 课堂直播精心策划 未返校生同步上课
    31 2021.08

    8月23日,新学期新开课,医学院有12名同学受新冠疫情影响未能返校,医学院的老师们在教室摆放了三脚架、直播云台,发起课堂实时直播,让未返校学生实时、同步直播听课,并参与到课堂讨论,确保全员顺利开课。开课三天,《外科护理学A2》、《儿科护理学》、《医学影像设备学A2》、《C语言程序设计》、《正常人体机构》等专业核心课程,采用课堂直播的教学模式,12名未返校生参与了课堂同步直播的线上学习。

  • 理学院召开研究生新生教育大会
    31 2021.08

    为了让2021级理学院电子信息专业研究生更好地了解融入理学院这个大家庭,8月27日在图书馆303报告厅召开研究生新生教育大会。理学院院长王震、科研处处长苗宗成、理学院院长助理王洋、教研科科长徐雅琪出席会议。王洋老师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历史及学院研究生学科建设和专业培养的相关内容,并对新生们提出寄托,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涯中锻炼并具备适应、分析、批判、自主科研、独立解决问题、自律自省、擅于交流等能力...

  • 会计学院召开第四届本科教学研讨会
    31 2021.08

    为进一步提升会计学院课程建设水平,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8月18日—19日,会计学院举办“第四届本科教学研讨会”。本次会议主题为我对“以教风促学风”的解读和践行。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计学院一直以“ 融合行业发展,服务社会需求”为愿景,为适应经济供给侧改革进程中对人才的新要求,突出“专业+信息技术”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

  •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专业教育
    31 2021.08

    入学教育是新生迈入大学后的第一堂课,为使我院新生快速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充分了解专业发展,明确大学目标,适应新的环境。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结合土木工程学院实际,8月22日,我院各专业积极开展了新生专业教育活动。首先安排新生参观了我院的建筑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和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并配有专门教师负责讲解,老师们从实验室的整体情况,实验器材的应用,所涉及到的专业课程都做了详细的介绍。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专业介绍报告会
    24 2021.08

    为全面做好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进一步了解和熟悉本专业相关情况,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机械工程学院于8月21日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2021级新生专业介绍报告会,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副院长、学科带头人、各教研室主任、教务科科长及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 会计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专业宣讲会
    24 2021.08

    为早日让新生树立明确的专业概念和清晰的职业规划,8月21日,会计学院在会议楼第二会议室、图书馆301、302报告厅等处召开多场新生专业宣讲会。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副院长侯新刚、专业负责人杜盼盼、各教研室主任、各教改实验班负责人及教师代表、2021级全体学生参会。会议由会计学院副院长侯新刚和各教研室主任主持。

  • 传媒学院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24 2021.08

    课堂上,如何通过教师的讲述,将无声的知识变得生动鲜活?在课程改革和教案编写工作中,传媒学院教师始终在不断探索和思考这个问题。张西静院长从办公室的书柜上拿出教材在桌子上依次铺开,《传播学概论》有的教材封面已破损,有的教材已无封面。科学技术日趋进步,先进成果不断涌现,教师时刻将最新研究成果融入教学课程中。

  • 第二届“课程思政”说课大赛举行
    24 2021.08

    8月19日下午,机电技术系在实验楼通力电梯实训中心举办了第二届“课程思政”教师说课大赛。大赛邀请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刘刚教授、王素兰副教授,机电技术系主任巨春飞担任评委,机电技术系14位教师参加比赛,其余教师现场观看比赛。比赛分为说课与答辩两个环节。围绕提升教师教学设计能力,促进教学方法和手段的改革创新,推进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体系等教学环节的核心要点开展。

  • 如约“西梅” 拥抱未来——传媒学院2021级专业教育暨新生见面...
    24 2021.08

    8月21日上午,传媒学院在1号教学楼1201、1208、1222、1229等6个多媒体教室举办2021级专业教育暨新生见面会。 传媒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张西静,副院长邓海生,专业带头人高有祥,程栋,王俊荣,隆志秀,新闻学教研室主任郝周成,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主任沈忠杰,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主任李政,教务科科长张欢生,传媒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会。会议由教务科科长张欢生主持。

  • 理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新入职教师课前试讲
    24 2021.08

    为促进理学院教师之间的相互学习,提高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激励教师努力研究教学规律,改进教学方法与手段,培养和造就高水平的教学团队;规范新教师授课与开新课工作,理学院8月19日分别在1135、1136、1139教室进行了青年教师、新入职教师(新课)课前试讲活动。31位老师试讲前认真分析教材和学情、书写教案,精心准备了课堂PPT。

  • 我校与安徽沃福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10 2021.08

    8月4日,理学院同安徽沃福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就“基于FBS和数学模型的香肠扎线机的设计与开发”举行了技术开发合同签约仪式,理学院章培军副教授与安徽沃福机械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李里出席仪式。该项目合同金额壹佰叁拾万元,合同履约期限约一年。安徽沃福机械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机械、电子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