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行业发展专题讲座
    18 2021.10

    为推进就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让学生更好的规划四年的学习生活,近日,设计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邀请熙之代艺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李洋老师进行了主题为《站在未来,安排当下》的专题讲座。环境设计专业2021级的同学们全部参加了讲座活动。讲座中,李洋老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从就业、求职、考研、留学四个角度对行业现状进行了理性分析。

  •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教学质量提升月教师观摩课活动
    18 2021.10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多措并举,抓好本科教学质量的号召,信息工程学院于10月14日在2201多媒体教室开展教学质量提升月第一次教师观摩课活动。学院特邀教务处处长肖建军、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督导王建勋、王素兰、刘刚进行听、评课,主管教学副院长乌伟主持。本次教学观摩共涉及叶红军副教授讲授的《计算机基础》、陈显明副教授讲授的《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和李静副教授讲授的《模拟电子技术》,三位教师现场的说课.

  • 医学院举办全国高等护理院校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经验分享
    14 2021.10

    10月13日下午,医学院在6号办公楼204会议室举办了以“全国高等护理院校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经验分享”为主题的教学竞赛观摩活动,妇儿护理教研室主任杨捷玲作经验分享报告。医学院副院长刘青到会并主持,教学质量监督处督导张震及护理专业教师参会。杨捷玲通过备赛的过程、作品的构思及赛后总结三方面展开讲解,她讲到:参赛时,教师要慎重选择授课内容,.

  • 傅晓鸣教授受邀来校讲学
    14 2021.10

    10月13日,由设计艺术学院主办的“音乐美学纵横谈”美学讲座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西安市文联诗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国戏剧文学学会会员,陕西省作协会员,西安市作协理事,三秦文化研究会研究员,陕西省散文家协会理事,泾渭书画艺术研究院常务理事傅晓鸣教授应邀主讲,应一平教授出席并主持本次讲座。在讲座中,傅晓鸣教授从贝多芬《第九交响曲》开始带我们慢慢步入了音乐的世界。

  • 人文与教育学院与宝鸡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签订联合培养硕士研...
    14 2021.10

    近日,人文与教育学院院长谢俊平、副院长晁正、张燕副教授一行前往宝鸡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进行学习交流,双方在宝鸡文理学院高新校区立心楼419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会并举行了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协议签订仪式。宝鸡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官莉萍,院长李伟,副院长冯琳,副院长、副书记杨子祁,教师代表姚艳梅教授等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宝鸡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史传龙主持。

  • 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开展校外实践教学
    14 2021.10

    近日,研究生导师刘静带领设计艺术学院21级全体研究生赴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参观学习,旨在深入了解陕西省优秀非遗文化,感受陕西民间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厚重悠远,探索非遗文化在互联网时代传承和发展的新模式、新方法,让其得到更好地传承和创新,并在实践教学中不断坚定青年一代的文化自信,为国家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 中国解剖学会百年庆典暨中国解剖学会第36届学术年会隆重举行
    11 2021.10

    中国解剖学会成立于1920年,已走过百年历程。已成为拥有7000余会员的全国主要的一级学会。中国解剖学会百年庆典暨中国解剖学会第36届学术年会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改期于2021年10月5-7日在北京市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中国解剖学会办,北京解剖学会承办。会议主要议题包括: 学会百年庆典(百年历程展)、院士论坛、专题报告、分会场报告以及墙报展示等活动。

  • 人文与教育学院联合博雅书院召开纪念孔子诞辰英语角活动
    08 2021.10

    9月29日晚,人文与教育学院联合博雅书院,组织进行了纪念孔子第2572个诞辰的英语角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Confucius’ Influence on Chinese Culture and Society,英语专业2021级全体新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作为儒家思想的创始人,孔子的学说不仅影响了中国几千年的发展进程,还深刻地影响着每一个中国人的思想和行为模式,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主流和基础,时至今日仍在社会生活中发挥着巨大的积极作用。

  • 人文与教育学院召开毕业实习总结表彰大会
    08 2021.10

    丹桂飘香,金风送爽,国庆节前夕,人文与教育学院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与英语专业学生毕业实习工作顺利结束。9月30日下午,我院联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绿地城小学隆重召开了实习总结表彰大会,人文与教育学院院长谢俊平、博雅书院院长王培涛以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绿地城小学校长李正岐出席大会。汉语国际教育教育专业负责人李立新、英语专业负责人齐阿曼、辅导员以及全体实习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大会。

  • 潘晓东讲“造型美学漫谈”
    08 2021.10

    9月29日下午,由设计艺术学院主办的“造型美学漫谈”美学讲座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设计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西安美术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西部油画艺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油画学会理事,陕西油画学会副会长,陕西美协艺委会委员,教育部学位中心论文评审专家等潘晓东教授主讲。

  •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报告会
    08 2021.10

    9月28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南静静博士在2号办公楼2206会议室开展了题为“湿载作用下黄土力学特性及微结构演变”的学术报告,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南静静博士首先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背景和工程意义。她指出黄土高原是中国“一带一路”的核心区、西部开发的关键区、精准扶贫的重点区、重大工程的战略区以及人地协调的中心区,黄土高原对我国社会、经济、人文及生态文明建设至关重要。

  •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术月讲座
    30 2021.09

    近日,由设计艺术学院主办的第四届研究生学术月暨艺术美学课程讲座在学术报告厅顺利开展,讲座第一讲由西京学院硕士生导师、西安美院博士生导师、原西安美术学院学报《西北美术》杂志主编、安徽大学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家协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会员、西安市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应一平教授主讲,本次讲座主题为:“美学的形成与发展——中西纵横论.

  • 应一平教授开展“空灵的南画”学术讲座
    28 2021.09

    设计艺术学院美术教研室为促进专业教师教学技能水平的提高,鼓励教师钻研提升自身专业能力,有计划地开展系列教研活动。根据计划安排,如期举办了应一平教授“空灵的南画”课题讲座。本次教研活动由美术教研室主任文立磊副教授主持,艺术学院各专业教师及国画、油画专业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集体观摩了应一平教授的讲座。同时,教研室利用钉钉与抖音平台对讲座进行了全程直播。

  • 空军军医大学张伟、马腾莅临作报告
    28 2021.09

    9月24日下午,空军军医大学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张伟,空军军医大学科研学术处参谋马腾两位老师来医学院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撰写技巧及相关政策解读》的学术报告,报告在6号办公楼204会议室举行。院长张煜星到会并主持,医学院教师40余人参会。张教授从“如何撰写申请书、撰写申请书常见问题解析及个人体会”三方面开展讲解。他认为,申报基金有三大秘诀。秘诀一“要勤”。

  •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产品设计方法学》课程示范观摩
    28 2021.09

    教学示范观摩系列活动是设计艺术学院在新文科背景下为教师搭建的跨学科交流平台。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改革,打造高效课堂,增强教师间的教学交流,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全面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充分展示教师风采,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设计艺术学院于9月22日下午在艺海楼展开了由强威老师主讲的《产品设计方法学》课程示范教学观摩课。

  • 理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28 2021.09

    为提升学生科研能力,不断培育高层次学术成果,9月24日下午,理学院于图书馆303举办了研究生导师学术讲座,特别邀请周晓华副教授作“中子管靶流成分的理论分析”的学术报告,理学院电子信息研2102班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会上,周晓华副教授就中子管产生中子原理、中子管应用技术简介、目前存在的问题、离子源结构模拟优化、中子管靶流成分分析、中子管产额极限分析、新型离子源实验七部分对中子管靶流成分的理论.

  •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专题学术讲座
    28 2021.09

    9月2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三号教学楼3540教室举行本学期首次“西京论坛”。论坛由袁晓洒副教授针对“氧化石墨烯-粉煤灰对钢纤维混凝土抗冻性能影响探究”相关内容做了汇报,工程造价、土木工程、工程管理专业部分师生以及土木水利专业研究生参加此次论坛。研究以寒冷地区混凝土抗冻性能不足为依据,通过试验方法,对氧化石墨烯-粉煤灰-钢纤维混凝土进行冻融循环试验、CT扫描试验及冻融循环后力学性能试验.

  •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联合行动
    24 2021.09

    9月16日,为宣传科学素质教育,深化文明实践,助力乡镇。西京学院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与文创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在王莽街道汤房庙小学开展青少年科技教育联合行动。活动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以实物、模型展示、互动体验等方式,开展了多项以教师示范,学生参与为主的科普体验课,汤房庙小学3、4、5年级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在科普丝网印刷体验活动中。

  •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研究生学术月活动
    24 2021.09

    9月22日,由设计艺术学院主办的第四届研究生学术月暨艺术美学课程讲座第二讲“书法艺术美辩谭”美学讲座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西京学院硕士生导师、教授、美术学博士、渤海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渤海大学艺术研究所副所长、渤海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等冯旭教授主讲,设计艺术学院教研科科长陈海生主持。讲座中,冯旭教授从当代火热的“丑书”现象谈起,深入浅出。

  •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陕西省全国科普日活动周行动
    24 2021.09

    西京学院陕西省公众科学素质与文创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于9月11-17日开展 2021 年陕西省全国科普日校内活动周行动。9月15日,研究中心在我校艺海208实验室,开展了一次社会公开科普创意画体验活动,学生通过网络平台报名,提前预约参与此次活动,活动负责人谢恬教授围绕“建党百年,高科技创新”主题, 给学生讲解了科普创意画的原理。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