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前往西北水电设计院调研
    28 2021.04

    为深度开展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落实专业对接产业的目标。近日,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助理郭培玺等一行四人,前往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数字与智慧工程院进行调研。调研团队首先参观了西北水电设计院展览馆,对公司历史沿革、基本情况、行业优势核心技术等情况进行了解。

  • 理学院教师及研究生受邀参加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混沌...
    28 2021.04

    4月23日至25日,2021年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混沌与非线性电路第四届学术年会在重庆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主办,重庆大学承办。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蒋国平教授,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刘团结研究员、专委会主任王春华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重庆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廖晓峰教授主持。来自全国70多所高校的200余名该领域专家学者及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自查情况汇报会
    27 2021.04

    4月23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艺海219会议室召开了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自查情况汇报会,参加汇报会的有黄文准副校长、研究生处处长蔡红专、督导处处长刘兴海、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洪、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科长任林政,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主持会议,设计艺术学院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导师赵郧安做专题汇报,教研科科长陈海生陪同参会。

  • 校企合作揭牌仪式举行
    26 2021.04

    近日,机电技术系与西安四维图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揭牌仪式在西安四维图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举行。机电技术系主任巨春飞、教务二处实践教学科科长梁庆军、机电技术系教务科科长杨军、西安四维图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扬经理等代表出席仪式。西安四维图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向西京学院教师代表介绍了企业整体情况和未来发展方向,并展示了导航地图及相关附属产品研发、生产流程。

  • 我校与山东恒力新能源工程有限公签约
    23 2021.04

    4月22日,我校与山东恒力新能源工程有限公司在西安就“1500kW兰炭气发电机组技术开发”项目举行技术开发合同签约仪式。项目负责人机械工程学院李维博士和山东恒力新能源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李文哲出席签约仪式。山东恒力新能源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金5000万元,现拥有电力设计和热力设计、工程总承包甲级资质,新能源、送变电、工程咨询和监理乙级资质。

  • 取长补短,共成长——管理技术系召开督导教师座谈会
    23 2021.04

    4月20日下午,管理技术系在7-208会议室召开教学质量提升月“督导教师节座谈会”,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校教学督导刘刚、管理技术系主任李俊、教务科长弋俊楠及全体教师。会议主要是听取各位教师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梳理存在的问题,为扎实开展教育教学、做好我系下一步工作打好基础。

  • 构建和谐校园 狠抓安全稳定——医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3 2021.04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管理,构建和谐稳定校园,强化安全责任,建立有效的安全机制,4月23日上午,医学院在6号办公楼204会议室召开了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医学院院长张煜星、副院长刘青、教务科科长韩朝、实验中心主任刘学通及全体教学管理干部和实验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张煜星传达了2021年度西京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内容,并再次强调了学校安全稳定的重要性,就狠抓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 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赴西北大学博物馆研学考察
    23 2021.04

    4月21日,设计艺术学院20级艺术设计领域研究生由刘静老师带队前往西北大学博物馆进行博物馆研学考察。本次考察活动的主题是接触西北大学博物馆四大分馆展厅内容,包括地球馆、生物馆、历史馆、校史馆,储备相关文物资料、知识,拓宽艺术设计领域的专业知识视野。首先是前往生物馆进行参观,讲解人员对馆藏植物、动物生存方式、生活习性进行比较细致化的讲解,尤其是对陕西秦岭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 应用会计系师生共议教学管理举措破难题
    23 2021.04

    为提升教学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应用会计系于4月21日下午在6号办公楼204会议室,举办加强教学管理工作师生座谈会。校教学督导、系主任、教务科科长、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如何加强课堂管理,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和同学们希望的课堂教学设计”等议题展开讨论。会上,师生积极发言,从不同视角提出解决思路,共商计策,座谈会气氛融洽,讨论激烈,形成了多项具体措施和建议。

  •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生专业写生说明会
    23 2021.04

    4月20日下午,在艺海210教室召开了2020级本科生专业写生说明会。学院领导、指导教师、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写生说明会,教务科科长王锋主持会议。会议首先介绍了本次写生的目的、重要性以及各班指导教师,强调要遵守纪律,服从管理,注意安全,并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本次写生的具体行程安排,就学生关注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详尽细致的解答。

  •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提升教学教育质量座谈会
    23 2021.04

    4月22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艺海219会议室召开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学生代表座谈会,会议由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莫翼翔教授主持,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张慧老师和设计艺术学院3个年级的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这是设计艺术学院为了进一步落实“三个一切”的办学理念,突出“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使学校教学管理部门能全面的了解学院教育教学情况和广大学生对学院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 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开展虚拟仿真实验室培训
    22 2021.04

    近日,我校虚拟仿真实验室顺利建成,为让教师详细了解新建实验室,更好的使用新设备,提高实践学习能力,激发创新动力,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开展新建实验室培训,实验教学中心全体人员参训。本次培训主要进行希沃教育一体机及虚拟仿真硬件(弧幕投影仪及其相关影音设备)的操作与使用,由希沃学院“蚊子”老师及上海大视工程师任永军主讲。任工为老师们详细地介绍了设备的工作原理。

  • 信息工程学院与西安四维图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2 2021.04

    近日,信息工程学院与西安四维图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科研楼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西安四维图新总经理徐颖、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郭建新及部分代表出席签订仪式。四维图新是中国领先的数字地图内容、车联网及动态交通信息服务、地理位置相关的商业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产业布局和创新领域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科专业高度契合。

  • 举办研究生学术讲座
    22 2021.04

    为培养研究生探索与创新能力,开拓国际视野,了解学科热点,4月2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3号教学楼3438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如何提取创新元素”学术讲座,党波博士主讲。党波博士分别从研究生科研工作创新的必要性、创新的主要途径及典型成功创新案例分析等方面进行论述,并与研究生进行讨论交流。

  •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5G-VR时代技术发展与产业融合”主题学术讲...
    22 2021.04

    近日,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303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 “5G-VR时代技术发展与产业融合”的学术讲座。西安飞蝶科技有限公司王亚刚总经理从VR技术发展发展背景、发展趋势、5G与VR深度结合对技术产业融合带来的影响以及未来创业就业趋势等方面进行分享,并与我院师生开展了研讨和交流。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活动。

  • 外国语学院与一起学网校西安分校、而同学科召开校企合作研讨会
    22 2021.04

    4月19日、20日,外国语学院与一起学网校西安分校、而同学科校企合作研讨会在4-320会议室召开。谢俊平院长、晁正副院长、语言教育中心主任何虹柳以及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贾晓鸽老师与上述两家校企合作单位展开了深入交流。首先,谢院长在研讨会上对外国语学院的专业设置,汉语国际教育及英语专业本学期末实习的基本情况、校企合作的模式、实习生选聘与管理考核、安全管理等事宜进行了介绍。

  •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理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
    22 2021.04

    为进一步了解教师关注理学院发展问题,倾听教师们的心声,搭建学院与教师们双向沟通的交流平台,4月20日,理学院在工程舫1-C03召开了教师座谈会,质量监督处朱法顺教授、理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理学院副院长辛督强教授主持。座谈会上,教师们畅所欲言,每个人都谈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深切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提升自身在师德发展、教育教学及科研方面的能力,尽职尽责地在工作岗位上做出优异的成绩。

  • 通用环球中铁西安医院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21 2021.04

    4月20日上午,通用环球中铁西安医院院长、党委书记梁晓霞,副院长宋千钧,医务部主任兼科教部主任侯红武,护理部主任李秋红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副校长郭捷、医学院院长张煜星、副院长刘青、教务科科长韩朝、实验中心主任刘学通接待了来访客人,双方在第三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张煜星主持。座谈会伊始,张煜星首先代表学校和医学院向到访的通用环球中铁西安医院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与会领导。

  • 我校与西安威盛公司签约合作
    20 2021.04

    4月16日,我校与西安威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石油井场管柱移运机械臂控制方案设计”项目进行了技术开发合同签署仪式,项目金额60万,项目负责人王洋副教授与西安威盛公司董事长詹保平双方签约合同,达成合作。出席签约仪式的人员还有西安威盛公司副总经理张勤,技术部经理樊国会,西京学院理学院教师陈明淑、田怀谷以及理学院研究生张敏、管艳。

  • 走出象牙塔,外国语学院“大创”项目融入市场
    20 2021.04

    一直以来,如何打通院校与企业的对接合作渠道,让“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更好地落地开花,是高校共同关注的话题。为了让我院学生走出校园、链接市场,我院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指导教师丁佳、姜薇带领“Happy Kids少儿英语绘本私人定制陪读工作室”项目团队于4月18日与西安市航天基地觅知学堂合作举行少儿英语主题沙龙.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