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外国语学院与一起学网校西安分校、而同学科召开校企合作研讨会
    22 2021.04

    4月19日、20日,外国语学院与一起学网校西安分校、而同学科校企合作研讨会在4-320会议室召开。谢俊平院长、晁正副院长、语言教育中心主任何虹柳以及商务英语教研室主任贾晓鸽老师与上述两家校企合作单位展开了深入交流。首先,谢院长在研讨会上对外国语学院的专业设置,汉语国际教育及英语专业本学期末实习的基本情况、校企合作的模式、实习生选聘与管理考核、安全管理等事宜进行了介绍。

  •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理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
    22 2021.04

    为进一步了解教师关注理学院发展问题,倾听教师们的心声,搭建学院与教师们双向沟通的交流平台,4月20日,理学院在工程舫1-C03召开了教师座谈会,质量监督处朱法顺教授、理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理学院副院长辛督强教授主持。座谈会上,教师们畅所欲言,每个人都谈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深切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提升自身在师德发展、教育教学及科研方面的能力,尽职尽责地在工作岗位上做出优异的成绩。

  • 通用环球中铁西安医院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21 2021.04

    4月20日上午,通用环球中铁西安医院院长、党委书记梁晓霞,副院长宋千钧,医务部主任兼科教部主任侯红武,护理部主任李秋红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副校长郭捷、医学院院长张煜星、副院长刘青、教务科科长韩朝、实验中心主任刘学通接待了来访客人,双方在第三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张煜星主持。座谈会伊始,张煜星首先代表学校和医学院向到访的通用环球中铁西安医院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与会领导。

  • 我校与西安威盛公司签约合作
    20 2021.04

    4月16日,我校与西安威盛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石油井场管柱移运机械臂控制方案设计”项目进行了技术开发合同签署仪式,项目金额60万,项目负责人王洋副教授与西安威盛公司董事长詹保平双方签约合同,达成合作。出席签约仪式的人员还有西安威盛公司副总经理张勤,技术部经理樊国会,西京学院理学院教师陈明淑、田怀谷以及理学院研究生张敏、管艳。

  • 走出象牙塔,外国语学院“大创”项目融入市场
    20 2021.04

    一直以来,如何打通院校与企业的对接合作渠道,让“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更好地落地开花,是高校共同关注的话题。为了让我院学生走出校园、链接市场,我院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指导教师丁佳、姜薇带领“Happy Kids少儿英语绘本私人定制陪读工作室”项目团队于4月18日与西安市航天基地觅知学堂合作举行少儿英语主题沙龙.

  • 我校与九动数字科技签约
    16 2021.04

    4月15日,土木工程学院与陕西九动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我校就“基于三维图像法的粗骨料形态质量一体化测量系统设计与实现”项目举行了技术开发合同签署仪式,项目金额60万元。土木工程学院项目负责人权娟娟和陕西九动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强出席签约仪式。

  •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美术领域综合课程作品汇看
    16 2021.04

    4月14日上午10时在研究生工作室,组织对20级美术领域研究生的色彩造型语言研究、绘画材料与技法、传统临摹三门课程的结课作品进行了综合会看,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及研究生导师、相关授课教师、教研科科长陈海生参加了作品会看。此次会看是设计艺术学院对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常设性教学展览,展示了2020级美术领域硕士研究生们近期的学习和创作的成果,最大的进步是课程与专业方向结合。

  • 设计艺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圆满完成
    16 2021.04

    根据2019级研究生培养进程要求,为了保证2019级研究生论文及毕业设计质量,设计艺术学院于4月8日下午,分别组织视传和环艺两个方向的2019级研究生在艺海212和艺海219会议室进行“2019级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出席视传组答辩的评审老师有:臧卫军教授、席辉副教授、王颖副教授;环艺组答辩评审老师有:赵郧安教授、俞进军教授、齐达副教授、李晨副教授,及30名20级研究生。

  • 设计艺术学院20级研究生赴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参观学习
    16 2021.04

    为丰富艺术设计专业中国传统文化这门课的授课形式,将非遗文化更加直观地展现在同学们面前,4月14日,艺术设计专业研2005班的18名学生在刘静老师的带领下,赴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进行参观学习。此次学习特别邀请到民间艺术家李红军教授为大家讲解,李教授长期从事陕西民间美术的学术性研究,尤其对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方面有深入和独到的见解。

  • 应用会计系举办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交流会
    16 2021.04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科研能力,4月14日下午,应用会计系邀请西安交通大学产业经济学博士,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副研究员朱雅玲博士举办了“科研体会与期刊投稿心得”专题交流会,应用会计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朱雅玲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现为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副研究员,发表complexity、《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中国经济问题》等国内外ssci,cssci期刊二十余篇。

  • 我校召开“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士学位授予评审会
    15 2021.04

    4月14日上午,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新增学士学位授权申报专家评审会召开。会议邀请了教育部新闻传播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韩隽教授、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人文与新闻传播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明德教授、西京学院新闻传播学科带头人高有祥教授、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副处长鲁进步教授、陕西省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登武教授5人作为评审专家,韩隽担任评审组组长。

  •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14 2021.04

    4月1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3438教室开展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乔勋博士主讲,报告主题为“超高强钢研究进展:纳米颗粒增强超高强钢”,机械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会。报告首先对国内外钢铁领域的研究现状、钢铁产量、技术等方面进行分析,将科学前沿领域的纳米技术与传统钢铁领域相结合,提出了“超高强钢”研究的新思路。

  •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14 2021.04

    4月13日上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璐、护理学院院长胡筠惠,副院长张红、蒋艳,院长助理李杏芮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教务二处处长边伟、医学院院长张煜星、副院长刘青、允能书院院长程永清等接待了来访客人,双方在6号办公楼204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刘青主持。交流会伊始,张煜星首先代表学院向到访的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医学院的整体情况。

  •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14 2021.04

    为确保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安全、顺利、规范、有序开展,提高研究生实验安全意识,4月9日,土木工程学院、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在3号教学楼3540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教研科科长兼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何世丹主持,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罗滔副教授、实验室管理技术人员、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会议。

  • 我校与陕西新西商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13 2021.04

    4月9日,理学院与陕西新西商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在该公司会议室正式举行签约仪式,项目负责人宋宇和陕西新西商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杨学武总经理就“桥底检测爬壁机器人控制系统设计与开发”项目进行洽谈并签约。本次合作项目合同金额为捌拾柒万元,项目将设计、开发一套桥底检测爬壁机器人控制系统。

  • 理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13 2021.04

    了提升我院学生的科研能力,不断培育高层次学术成果,4月9日下午16:30,理学院于图书馆301举办“数字孪生技术”学术沙龙,特别邀请理学院孔令云教授为大家分享他的学术成果及心得体会,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期间,孔令云教授就数字孪生发展态势、数字孪生定义内涵、数字孪生应用场景和数字孪生未来展望四个方面对数字孪生技术做了详细的剖析讲解。

  • 应用会计系举办“财务转型与财务共享服务”学术报告
    12 2021.04

    4月8日下午,应用会计系邀请中兴新云财务云学院禹萌执行院长,在1308多媒体教室举办题为“财务转型与财务共享服务”学术报告,高职会计、财务管理教研室教师以及2019级部分学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禹院长从财务转型和财务共享视角出了,分析了未来财务发展的方向,财务转型目标、现状和未来财务人员应具备的能力;她指出共享服务的目标是要实现财务转型,将传统分散的作坊式财务处理转为工厂式处理。

  • 外国语学院田娟博士受邀出席学术论坛并作主题分享
    12 2021.04

    4月9日至11日,“新文科背景下高等院校外语课程思政与通识教育”专题学术论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我校外国语学院田娟博士代表西京学院做了题为“《西方文明史》课程思政内涵探究”的汇报分享。该论坛由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课程与教材建设委员会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上海外语音像出版社承办。

  • 我校同西安艾德闻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签订合作项目
    09 2021.04

    4月8日,西京学院同西安艾德闻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就“IGBT双脉冲测试软件开发”项目举行了技术开发合同签约仪式,合同金额95万,理学院项目负责人李永新老师与西安艾德闻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白世东出席签约仪式。西安艾德闻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工业自动化工程、计算机网络工程、电力工程、消防工程、楼宇自动化工程、楼宇中央空调、办公自动化工程、安防监控工程的设计、施工、维护;教学仪器设备、石化设备、....

  •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研究生“一师一优课”申报评选
    09 2021.04

    为打造名师队伍,提高研究生授课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推动信息化手段在课堂教学中的广泛应用,逐步形成系统的数字教育资源,根据研究生处通知要求,4月8日下午,我院积极开展了2021年研究生“一师一优课”申报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活动邀请土木工程学院傅少君院长、学科负责人刘方副教授、吴健副教授、袁克阔副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罗滔副教授对我院5个申报项目进行点评,根据负责人的答辩情况,评审组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