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应用会计系举办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交流会
    16 2021.04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科研能力,4月14日下午,应用会计系邀请西安交通大学产业经济学博士,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副研究员朱雅玲博士举办了“科研体会与期刊投稿心得”专题交流会,应用会计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朱雅玲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现为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副研究员,发表complexity、《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中国经济问题》等国内外ssci,cssci期刊二十余篇。

  • 我校召开“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士学位授予评审会
    15 2021.04

    4月14日上午,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新增学士学位授权申报专家评审会召开。会议邀请了教育部新闻传播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韩隽教授、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人文与新闻传播类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明德教授、西京学院新闻传播学科带头人高有祥教授、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副处长鲁进步教授、陕西省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王登武教授5人作为评审专家,韩隽担任评审组组长。

  •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14 2021.04

    4月1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3438教室开展研究生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乔勋博士主讲,报告主题为“超高强钢研究进展:纳米颗粒增强超高强钢”,机械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会。报告首先对国内外钢铁领域的研究现状、钢铁产量、技术等方面进行分析,将科学前沿领域的纳米技术与传统钢铁领域相结合,提出了“超高强钢”研究的新思路。

  • 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
    14 2021.04

    4月13日上午,重庆人文科技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璐、护理学院院长胡筠惠,副院长张红、蒋艳,院长助理李杏芮一行来我校考察交流。教务二处处长边伟、医学院院长张煜星、副院长刘青、允能书院院长程永清等接待了来访客人,双方在6号办公楼204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刘青主持。交流会伊始,张煜星首先代表学院向到访的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医学院的整体情况。

  •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
    14 2021.04

    为确保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安全、顺利、规范、有序开展,提高研究生实验安全意识,4月9日,土木工程学院、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在3号教学楼3540召开研究生“安全教育大会”。本次会议由教研科科长兼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何世丹主持,陕西省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罗滔副教授、实验室管理技术人员、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会议。

  • 我校与陕西新西商工程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13 2021.04

    4月9日,理学院与陕西新西商工程科技有限公司在该公司会议室正式举行签约仪式,项目负责人宋宇和陕西新西商工程科技有限公司杨学武总经理就“桥底检测爬壁机器人控制系统设计与开发”项目进行洽谈并签约。本次合作项目合同金额为捌拾柒万元,项目将设计、开发一套桥底检测爬壁机器人控制系统。

  • 理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13 2021.04

    了提升我院学生的科研能力,不断培育高层次学术成果,4月9日下午16:30,理学院于图书馆301举办“数字孪生技术”学术沙龙,特别邀请理学院孔令云教授为大家分享他的学术成果及心得体会,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期间,孔令云教授就数字孪生发展态势、数字孪生定义内涵、数字孪生应用场景和数字孪生未来展望四个方面对数字孪生技术做了详细的剖析讲解。

  • 应用会计系举办“财务转型与财务共享服务”学术报告
    12 2021.04

    4月8日下午,应用会计系邀请中兴新云财务云学院禹萌执行院长,在1308多媒体教室举办题为“财务转型与财务共享服务”学术报告,高职会计、财务管理教研室教师以及2019级部分学生代表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禹院长从财务转型和财务共享视角出了,分析了未来财务发展的方向,财务转型目标、现状和未来财务人员应具备的能力;她指出共享服务的目标是要实现财务转型,将传统分散的作坊式财务处理转为工厂式处理。

  • 外国语学院田娟博士受邀出席学术论坛并作主题分享
    12 2021.04

    4月9日至11日,“新文科背景下高等院校外语课程思政与通识教育”专题学术论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召开,我校外国语学院田娟博士代表西京学院做了题为“《西方文明史》课程思政内涵探究”的汇报分享。该论坛由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课程与教材建设委员会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上海外语音像出版社承办。

  • 我校同西安艾德闻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功签订合作项目
    09 2021.04

    4月8日,西京学院同西安艾德闻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就“IGBT双脉冲测试软件开发”项目举行了技术开发合同签约仪式,合同金额95万,理学院项目负责人李永新老师与西安艾德闻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白世东出席签约仪式。西安艾德闻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工业自动化工程、计算机网络工程、电力工程、消防工程、楼宇自动化工程、楼宇中央空调、办公自动化工程、安防监控工程的设计、施工、维护;教学仪器设备、石化设备、....

  •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研究生“一师一优课”申报评选
    09 2021.04

    为打造名师队伍,提高研究生授课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推动信息化手段在课堂教学中的广泛应用,逐步形成系统的数字教育资源,根据研究生处通知要求,4月8日下午,我院积极开展了2021年研究生“一师一优课”申报评选活动。本次评选活动邀请土木工程学院傅少君院长、学科负责人刘方副教授、吴健副教授、袁克阔副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罗滔副教授对我院5个申报项目进行点评,根据负责人的答辩情况,评审组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 传媒学院2021年新知讲坛如约而至
    09 2021.04

    为秉承传媒学院关于实践应用型课程改革需要,丰富学生专业认知内容,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于4月7日晚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以“短视频中的题材选择”为主题的学术分享会。分享会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原影视系主任,研究生导师宋超教授主讲,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教研室主任李政及全体教师和2020年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全体硕导大会
    09 2021.04

    4月8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在3号教学楼3438教室召开全体硕士生导师会议,会议由张毅院长主持。首先,张毅通报了2020年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的抽查结果,详细介绍了抽检比例及评审方式。要求各位硕导对学生学位论文的选题、开题、中期检查、预答辩等工作做到严把关,切实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的质量。其次,机械专业2021年的招生调剂录取工作圆满结束,学院顺利完成了30名研究生的招生任务。

  • 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第六届智能交通、大数据及智慧城市国际会议
    09 2021.04

    由我校黄文准副校长担任大会主席、信息工程学院主办、长沙翔鹏会议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六届智能交通、大数据与智慧城市国际会议ICITBS 2021(The 2020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 & Dig Data & Smart City)于3月27日-28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吉源国际酒店成功举办。

  • 我院“钢框架内填钢板深梁结构抗震性能研究”论坛顺利举行
    09 2021.04

    近日,土木工程学院本学期首次 “西京论坛”在三号教学楼3540成功举行。论坛由袁晓洒副教授针对“钢框架内填钢板深梁结构抗震性能研究”相关内容做了汇报,土木工程学院师生积极参加。袁晓洒副教授从钢框架内填钢板深梁结构研究背景,试验研究、有限元参数拓展分析、协同分析以及时程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学们能够及时的提出问题,发表意见并深入探讨。

  •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术报告
    09 2021.04

    近日,土木工程学院戴岩博士在2号办公楼2206会议室开展了题为“带环梁的圆钢管约束H型钢混凝土柱-钢梁节点抗震性能研究”的学术报告,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戴岩博士首先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背景和工程意义。圆钢管约束H型钢混凝土柱是一种新型钢管组合结构柱,具有抗压、抗剪承载力高,抗震性能优越,层间变形能力强,抗火性能好,施工方便,能充分利用高强材料性能。

  • 核心科研团队为师生作报告
    06 2021.04

    近日,会计学院邀请我校核心科研团队成员、审计研究生导师Yasir Shahab博士为师生作主题为“Does social trust curb corporate irresponsible behavior? Evidence from environmental violations in China(社会信任是否遏制了企业失信行为?——以中国公司环境违法为例)”的报告。主讲人介绍了论文写作背景,提到了社会信任的重要性。

  • 应用会计系举办“课程思政”主题研讨会
    05 2021.04

    为深入贯彻落实西京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要求,进一步促进课程思政教学理念与专业课教学的有机融合,应用会计系于4月1日下午在6号办公楼204会议室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课程思政”主题研讨会。首先,所有的教师结合自己所带的专业课程在课程设计中如何有效开展“课程思政”逐一发表自己的见解,整个研讨会现场讨论非常热烈。

  • 至诚书院第十七届运动会动员大会暨运动员安全教育活动举行
    05 2021.04

    为了迎接我校第十七届运动会,宣扬全民健身精神,增强体质,彰显当代大学生的活力与风采。近日,至诚书院召开第十七届运动会动员大会暨运动员安全教育,动员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参加,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色彩。会上,书院事务科长何岩龙强调,此次运动会的重中之重是安全第一。他详细讲解了此次校运动会相关情况和备赛训练各项安全事项,并组织运动员签订安全承诺书。

  • 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复试工作圆满结束
    05 2021.04

    近日,设计艺术学院举行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共有艺术设计领域和美术领域80余人参加复试,根据西京学院专题会议纪要【2021】第六次《2021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纪要精神,设计艺术学院上下高度重视,精心制定研究生复试工作方案,认真落实研究生招生管理规定,严格执行研究生复试工作程序,全心全意做好考生服务工作,全院上下统一发力,保证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安全顺利进行。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