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寒假读书分享会
    17 2021.03

    为全面检查验收学生寒假读书情况和读书效果,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勤奋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真正使广大学生养成一种良好自主学习的习惯,营造良好班级学习氛围。近日,信息工程学院各班学业导师组织开展学生寒假读书分享会。分享会前,各学业导师督促所指导班级学生整理、完善读书笔记。分享会上,同学们一起交流了寒假读书计划的制定、读书过程及经验、读书感悟及收获等,使寒假生活健康、充实。

  • 管理技术系召开新学期学生座谈会
    16 2021.03

    近日,管理技术系在1号教学楼1235会议室召开了一年一度的学生代表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系主任李俊、教务科张艳老师以及19级的学生代表。座谈会上,李俊主任首先谈到召开此次学生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座谈会是学校教学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目的就是听却学生对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改善学习环节和提高管理水平,为学生健康、快乐、高效的学习奠定基础。

  • 我校与西安瑞鑫通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15 2021.03

    3月10日,西京学院与西安瑞鑫通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该公司会议室就“地铁施工项目对机场导航设施电磁兼容性评估研究”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项目负责人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褚鹏博士及合作单位陈玉才总工出席了签约仪式。根据合同约定,西安瑞鑫通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委托西京学院开展以下研究工作:第一,测试某地铁施工过程中产生电磁扰动对机场导航设施(含双向近距导航台;定向台等)的电磁兼容性能。

  • 到访并考察通用环球中铁西安医院
    15 2021.03

    3月10日上午,医学院院长张煜星、教务科科长韩朝、实验中心主任刘学通一行应邀到访通用环球中铁西安医院,受到通用环球中铁西安医院院长兼院党委书记梁晓霞、副院长兼纪委书记栾育欣、医务科主任兼科教部主任侯红武、护理部主任李秋红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并洽谈医教研合作事宜。交流会上,侯红武对通用环球中铁西安医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包括发展历史、人员组成、科室特色、优势专业及医院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等。

  • 教师三分党委第六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
    15 2021.0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来历届全会精神,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应用会计系于3月11日下午3点在7号办公楼204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教师三分党委第六党支部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首先,由支部组织委员薛玲宣读组织部会议文件及评议规则并发放民主评议测评表。

  • 会计学院举办“《会计法》修订”讲座
    15 2021.03

    为进一步活跃学术氛围,增长学生见识,启迪思想火花,开启学术大门,3月10日,会计学院邀请审计研究生导师黄申博士为师生作“《会计法》修订”为主题的学术报告。讲座中,黄申老师介绍了《会计法》颁布、修正和修订的历程,列举了财政部办公厅于 2018 年 6 月 6 日发布的《财政部关于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修订重点问题征询社会意见的通知》所涉及的九方面问题。

  • 强化思政价值导向引领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设计艺...
    15 2021.03

    3月8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艺海219会议室举行“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评审。教务处肖建军处长、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刘兴海处长、设计艺术学院臧卫军院长、张文隆副院担任评审专家,设计艺术学院共五个课程团队参加了本次申报评审。授课教师以案例授课的方式阐述了在教学中如何结合专业及课程特点,深入挖掘专业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将思想政治教育自然融入课程教学中。

  • 理学院与西安群达商贸有限公司签约
    15 2021.03

    3月9日,理学院同西安群达商贸有限公司就“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传染病监测预警系统的设计与开发”项目举行了技术开发合同签约仪式,合同金额120万,理学院项目负责人刘小刚老师与西安群达商贸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蔺菲菲出席签约仪式。西安群达商贸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生物技术的技术开发;仪器仪表、化学试剂(易制毒易燃易爆危险品除外)的销售;太阳能设备、安防监控设备、中央空调系统设备、制冷设备的销售及技术服务等。

  • 外国语学院举行“课程思政”示范课评审会
    15 2021.03

    3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课程思政”示范课评审会。本次评审会我院特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洪教授、院系课程建设专家敦建勇、刘志选教授莅临指导,外国语学院院长谢俊平主持。此次我院共有七个项目团队参加“课程思政”示范课评审答辩会。教之以事而喻诸德,10分钟的示范课是每个项目团队经过多次的研讨和打磨的展示。

  • 会计学院举行毕业实习答辩
    09 2021.03

    毕业实习是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对于完成教学计划、培养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本科学生继续深造都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为展示和检验学生毕业实习完成效果,会计学院于3月3日-5日开展了毕业实习答辩工作,各教研室实习指导教师担任评委。答辩按照专业、班级共分25组进行,每组配备答辩组长、答辩老师。

  • 土木工程学院与四方达建筑签约
    08 2021.03

    3月3日,土木工程学院与陕西四方达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就“智能消防水炮灭火系统开发研究”项目举行了技术开发合同签署仪式,合同金额120万。土木工程学院项目负责人魏涛和四方达建筑科技负责人帅力宏出席签约仪式。双方项目负责人表示,通过高校科研资源与企业实践的联合,不仅能解决企业的实际生产问题,并能促进发展我校科研实力,进一步促进校企的深度合作,双方表示今后将在更多的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

  • 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召开课程思政示范课项目组专题研讨会
    05 2021.03

    近日,为了积极落实西京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的要求,促进课程思政教学理念与大学英语教学的有机融合,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团队负责人么海燕老师组织大学英语负责人李威、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团队陈玉霞副教授、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团队张静雅和闫田田老师对大学英语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立项申报书的撰写及近期授课内容展开研讨。

  •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寒假参加阿里天池龙珠寒假训练营
    05 2021.03

    寒假期间,信息工程学院于长青老师组织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学生,经过学生报名、老师推荐、阿里云天池团队筛选,共有8名同学入选,参加阿里天池龙珠寒假训练营。天池团队将所有训练营学员打乱组队,每一队都由本科生、研究生、博士学习方法与方向,在未来职业规划上,了解了AI产品经理、数据分析师、算法工程师等职位,对AI方向的职业有了一定的认知,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一定的计划方向。

  • 设计艺术学院:上好开学第一课 听课评课促成长
    05 2021.03

    开学伊始,为上好开学第一课,达到以课促改、以课促建的目的,设计艺术学院对开学第一课的教学检查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集体备课和试听试讲。首先,为了使新进教师尽快站稳讲台、适应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所有的新入职教师出示了一堂示范课,老教师认真指导,悉心点评,解答困惑,使新入职教师在学习中提高。

  • 机电技术系举行“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03 2021.03

    2月27日下午,机电技术系在6号办公楼204会议室举行机电技术系第一届“课程思政”说课比赛。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专家有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刘刚教授、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海英、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王素兰副教授以及机电技术系主任巨春飞,机电技术系共有16位教师参赛。参赛教师分别结合PPT进行10分钟的说课展示。教师们镇定从容、思路清晰,从课程、教材、学情、教法、教学实施、考核及评价方面入手,全面地阐述说课内容。

  • 我校与西安成航炉业有限公司签约
    26 2021.02

    近日,我校与西安成航炉业有限公司横向科研项目签约仪式在西航发产业基地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张宁博士与合作企业杨吉总经理参加了签约仪式。根据签约的技术开发合同,本项目合同金额200万元,甲方“西安成航炉业有限公司”委托乙方“西京学院”就“2000mm×2000mm×3000mm钛合金碱洗炉”项目开展研究和设计工作。随后,双方就如何推进现有的合作项目、进一步加强未来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 会计学院开展信息系统审计师资培训
    26 2021.02

    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使得国家对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监管面临新的挑战。根据银保监会对信息科技风险的监管要求,以及银行、保险业金融机构建立和完善信息科技风险管理三道风险机制的要求,会计学院审计专业硕士自2014年起开设了信息系统审计方向,同时根据不同岗位社,在审计学本科也开设了信息系统审计方向。为此,会计学院组织审计教研室全体教师于寒假期间集体参加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信息科技审计分会举办的金融信息科技审计....

  • 实习生授课竞赛暨实习表彰大会举行
    26 2021.02

    2月22日下午,西安市第一医院2021届护理实习生授课竞赛暨实习总结表彰大会在医院心血管五楼召开。我校医学院副院长刘青、实习主管吴璟煜受邀出席。第一医院副院长邵景、护理部主任任燕萍等领导及实习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护理部主管实习工作的李亚励对2021届护理实习带教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对各位带教老师的辛勤付出及实习院校的大力支持、同力协作表示衷心感谢,对所有实习生的表现给予肯定。

  • 信息工程学院与郑州录伟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11 2021.01

    1月6日下午,在科研楼610会议室开展了信息工程学院同郑州录伟科技有限公司横向课题合作签约仪式,该项目合同金额80万元。信息工程学院该项目负责人王旭启老师与郑州录伟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主要参与人金晓晓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之前,王旭启老师和金晓晓工程师分别对该项目的基本情况、相关技术、开发项目相关要求、预期达到的目标以及成果归属权进行了认真的探讨。

  • 大学英语教研室总结会暨镐京学院来访经验交流会
    08 2021.01

    1月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第五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大学英语教研室年终总结会暨镐京学院来访经验交流会,我校副校长郭捷,教务处处长肖建军,外国语学院院长谢俊平,副院长晁正以及大学英语各级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分为大学英语教研室年终总结会和镐京学院来访经验交流两个环节;会议由院长谢俊平主持。会上,大学英语各级别课程负责人及三位优秀教师对本学期大学英语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总结。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