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寒假参加阿里天池龙珠寒假训练营
    05 2021.03

    寒假期间,信息工程学院于长青老师组织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学生,经过学生报名、老师推荐、阿里云天池团队筛选,共有8名同学入选,参加阿里天池龙珠寒假训练营。天池团队将所有训练营学员打乱组队,每一队都由本科生、研究生、博士学习方法与方向,在未来职业规划上,了解了AI产品经理、数据分析师、算法工程师等职位,对AI方向的职业有了一定的认知,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一定的计划方向。

  • 设计艺术学院:上好开学第一课 听课评课促成长
    05 2021.03

    开学伊始,为上好开学第一课,达到以课促改、以课促建的目的,设计艺术学院对开学第一课的教学检查工作进行得如火如荼,召开专题会议,组织集体备课和试听试讲。首先,为了使新进教师尽快站稳讲台、适应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所有的新入职教师出示了一堂示范课,老教师认真指导,悉心点评,解答困惑,使新入职教师在学习中提高。

  • 机电技术系举行“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03 2021.03

    2月27日下午,机电技术系在6号办公楼204会议室举行机电技术系第一届“课程思政”说课比赛。莅临本次大赛的评委专家有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刘刚教授、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海英、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王素兰副教授以及机电技术系主任巨春飞,机电技术系共有16位教师参赛。参赛教师分别结合PPT进行10分钟的说课展示。教师们镇定从容、思路清晰,从课程、教材、学情、教法、教学实施、考核及评价方面入手,全面地阐述说课内容。

  • 我校与西安成航炉业有限公司签约
    26 2021.02

    近日,我校与西安成航炉业有限公司横向科研项目签约仪式在西航发产业基地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张宁博士与合作企业杨吉总经理参加了签约仪式。根据签约的技术开发合同,本项目合同金额200万元,甲方“西安成航炉业有限公司”委托乙方“西京学院”就“2000mm×2000mm×3000mm钛合金碱洗炉”项目开展研究和设计工作。随后,双方就如何推进现有的合作项目、进一步加强未来的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 会计学院开展信息系统审计师资培训
    26 2021.02

    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使得国家对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监管面临新的挑战。根据银保监会对信息科技风险的监管要求,以及银行、保险业金融机构建立和完善信息科技风险管理三道风险机制的要求,会计学院审计专业硕士自2014年起开设了信息系统审计方向,同时根据不同岗位社,在审计学本科也开设了信息系统审计方向。为此,会计学院组织审计教研室全体教师于寒假期间集体参加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信息科技审计分会举办的金融信息科技审计....

  • 实习生授课竞赛暨实习表彰大会举行
    26 2021.02

    2月22日下午,西安市第一医院2021届护理实习生授课竞赛暨实习总结表彰大会在医院心血管五楼召开。我校医学院副院长刘青、实习主管吴璟煜受邀出席。第一医院副院长邵景、护理部主任任燕萍等领导及实习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护理部主管实习工作的李亚励对2021届护理实习带教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对各位带教老师的辛勤付出及实习院校的大力支持、同力协作表示衷心感谢,对所有实习生的表现给予肯定。

  • 信息工程学院与郑州录伟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11 2021.01

    1月6日下午,在科研楼610会议室开展了信息工程学院同郑州录伟科技有限公司横向课题合作签约仪式,该项目合同金额80万元。信息工程学院该项目负责人王旭启老师与郑州录伟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主要参与人金晓晓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之前,王旭启老师和金晓晓工程师分别对该项目的基本情况、相关技术、开发项目相关要求、预期达到的目标以及成果归属权进行了认真的探讨。

  • 大学英语教研室总结会暨镐京学院来访经验交流会
    08 2021.01

    1月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第五会议室举行了本学期大学英语教研室年终总结会暨镐京学院来访经验交流会,我校副校长郭捷,教务处处长肖建军,外国语学院院长谢俊平,副院长晁正以及大学英语各级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分为大学英语教研室年终总结会和镐京学院来访经验交流两个环节;会议由院长谢俊平主持。会上,大学英语各级别课程负责人及三位优秀教师对本学期大学英语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总结。

  • 会计学院教师参加国家审计署培训
    08 2021.01

    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给传统审计专业带来了新挑战。为响应国家“科技强审”战略,顺应新时代要求,提升会计学院教师信息化环境下审计教学能力,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审计人才,我校审计教研室教师邢慧静于2020年10月28日至12月30日,参加了国家审计署举办的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班,并顺利完成为期63天近400学时高强度学习,取得结业证书。

  • 土木工程学院与朗冠建设工程签约
    04 2021.01

    1月2日,土木工程学院与陕西朗冠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我校就“复合增强再生混凝土抗震性能研究”项目举行了技术开发合同签署仪式,该项目合同金额98万元。土木工程学院项目负责人王建辉老师、陕西朗冠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曹萍女士出席仪式。改项目的签署是由于相比普通混凝土构件,再生混凝土构件具有强度低、耐久性差且性能不稳定问题,限制了普通再生混凝土在多层结构、重要结构部位的使用。

  • 商学院与西安贯虹实业有限公司签约
    04 2021.01

    12月25日,商学院张瑞杰老师与西安贯虹实业有限公司法人杜永斌先生就“管理信息系统开发项目”举行了技术开发合同签约仪式,该项目合同金额60万元。签约前,双方就项目的基本情况、前期研究进展、技术指标、预期达到的目标以及成果归属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探讨与协商。

  • 我校教师赴旬邑开展电商培训活动
    31 2020.12

    “电商扶贫”作为国家扶贫政策和精准扶贫十大工程之一,加强对贫困地区电商人才的培训,提高电子商务整体认知水平,成为“电商扶贫”的主要任务。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精准扶贫工作要点,助力旬邑县脱贫攻坚,11月10日—12月27日,受咸阳旬邑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邀请,西京学院商学院和管理技术系共7位教师赴旬邑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为旬邑县约160名学员开展了电子商务培训活动。

  • 信息工程学院与西安雷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30 2020.12

    12月28日,信息工程学院与西安雷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就“多路回放系统软件开发研究”项目举行了技术开发签约仪式。信息工程学院该项目负责人王荣荣与西安雷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主管李猛出席签约仪式,项目合同金额48万元。合同签署前,双方项目负责人分别对项目的基本情况,核心技术,开发要求,预期达到的效果等权益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并达成一致协议。

  • 设计艺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中期考核答辩汇报工作圆满结束
    30 2020.12

    12月22日,设计艺术学院在艺海219会议室和艺海214举行设计艺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中期考核答辩汇报会,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臧卫军、赵郧安、俞进军、王磊、齐达、席辉、李晨、袁军、王颖和2020级研究生列席参加了此次汇报答辩。19级研究生通过PPT现场讲解、专家问辨等方式对中期考核所需要汇报的内容进行阐述,对阶段性成果和下一步研究计划等相关内容进行了回答,专家组评委根据19级研究生进展情况进行综合测评打分。

  • 设计艺术学院2021年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申报评审会召开
    30 2020.12

    近日,设计艺术学院在艺海219会议室组织2021年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评审会,会议评审前由答辩秘书宣讲解读了《关于做好2021年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和《西京学院创新基金自主办法(试行)》文件精神,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赵郧安、俞进军、李晨、王磊、席辉、王颖作为评审老师共评审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所申报的16项创新基金项目,2019级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列席参加此次答辩会。

  • 管理技术系举行第二届“教师教案评比”
    26 2020.12

    为了打造“高效课堂”,促进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熟悉教学业务、规范教学过程、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注重开展自主、合作、探究的新型教学模式,并恰当合理地使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我系于12月25日在6-204会议室举行第二届优秀教案评选活动,督导处王素兰教授、教务二处处长边伟、管理技术系主任李俊及管理技术系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 会计学院举行2019级教改实验班开班仪式
    26 2020.12

    12月23日,会计学院2019级教改实验班开班仪式在2号教学楼2508教室举行,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副院长侯新刚、CPA教育中心、CMA教育中心、CIA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参会。侯新刚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对2019级教改实验班全体同学表示欢迎和祝贺,恭喜大家经过层层选拔进入教改实验班,充分肯定了前几届教改实验班取得的成绩,鼓励各位同学珍惜资源、加倍努力,营造好的班级氛围。

  • 设计艺术学院2019级研究生校外实践终期考核答辩汇报工作圆满...
    25 2020.12

    12月16日,设计艺术学院举行了2019级研究生校外实践终期考核答辩汇报会,此次汇报会分专业在艺海219会议室和艺海214两个汇报现场进行答辩汇报,视传答辩汇报组由研究生导师王磊、席辉、王颖进行评审,环艺答辩汇报组由研究生导师赵郧安、俞进军、李晨进行评审,2020级研究生全程参加此次答辩汇报。

  • 教师三分党委召开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3 2020.12

    12月16日,教师三分党委于6号办公楼204会议室召开了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教师三分党委书记边伟主持,校党委组织部任峰同志到会指导,全体分党委委员及各支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开始前,分党委书记边伟要求述职的各位党支部书记要密切结合本单位党建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突出党支部书记基本能力提升,紧扣履行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围绕述职评议考核的重点内容。

  • 教师三分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3 2020.12

    12月18日,教师三分党委组织所属党员21名赴西安事变纪念馆(张学良公馆)开展“传承革命精神 弘扬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以“历史的转折”为主题的西安事变史实陈列室、以“赤诚爱国无悔情”为主题的张学良将军生平陈列室和张学良旧居复原陈列,并认真观看了纪念馆陈列的各种照片、实物;全面了解到西安事变的历史背景、发生经过及历史地位,再次重温了那段震惊中外的抗战历史。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