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学前教育系2019级美术作品汇报展开幕
    15 2020.12

    12月10日上午10:00,学前教育系2019级美术作品汇报展开幕式在三号教学楼3622、3623教室举行,公共艺术中心主任马国良、传媒学院副院长邓海生、设计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冯旭、设计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叶岐生;南洋书院院长王培涛、教务二处处长兼学前教育系主任边伟、传媒学院教师孟立功、张鹏军、教务二处实践教学科科长梁庆军、学前教育系全体教师和2019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 信息工程学院与江西深大云伴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15 2020.12

    近日西京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与江西深大云伴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就“医学大数据分析和挖掘研究”通过网络举行了技术开发合同签署仪式,于长青高工与深大云伴法定代表人李赛玲参加签约,本次合作项目合同金额50万元。签约期间,双方分别对项目的基本情况、核心技术、开发要求、预期达到的效果等权益进行了认真的调研与探讨。

  • 我校与陕西新英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签约
    14 2020.12

    12月10日,我校与陕西新英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西安就“基于倾斜摄影技术的M5机载测绘系统开发”项目举行技术开发合同签约仪式。项目负责人潘峰和陕西新英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张海东出席签约仪式。本次合作项目合同金额为156万元,项目将基于倾斜摄影技术开发机载测绘系统,该系统集成伺服稳定平台、高精度POS、摄影吊舱、存储控制组件一体化集成系统,该系统在地质探测、遥感测绘、环境保护、气象探测、灾害监测。

  • 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外出考察学习
    14 2020.12

    近日,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张柄及实验教学中心教师,先后赴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及宝鸡机床厂考察学习。在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考察团参观了实验教学中心,并与张超院长就数控机床实训区建设数控数车部分的相关问题进行沟通交流,让我校教师对机床设备的选型,参数的制定,系统的配置等问题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最后,双方就关于如何建设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 我校与企业签订人才战略合作协议
    14 2020.12

    12月10日,我校王德文副教授带领研究生前往西安航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参观学习,并就人才战略合作培养方案与企业进行深入探讨。西安航普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多年来一直专业从事嵌入式计算机、工业用计算机及军用加固计算机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公司通过全面采用国内、国际先进的电子产品设计技术,成功开发出了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产品。

  • 机械工程学院:师生赴企业参观学习
    14 2020.12

    12月11日,机械工程学院李京泽老师率3名本科生赴陕西中建建乐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陕西中建建乐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CEO杨剑乐先生携公司全体员工表达了热烈欢迎。首先,我校师生听取了陕西中建建乐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基本情况、发展历程、产品研发、技术专利成果等方面的介绍。随后,在研发部长叶美操和助理薛淑豪的带领下,师生代表们参观了研发中心,讲解了公司的各类机器人的原理。

  • 商学院教师参加专业建设研讨会
    14 2020.12

    为全面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响应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要求,进一步推进大学教学创新与一流本科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2月5日,陕西省高校经管类一流专业建设研讨会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由陕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商管理类工作委员会指导,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 传媒学院召开考风考纪动员暨优秀学委表彰大会
    14 2020.12

    2月9日,传媒学院考风考纪动员暨优秀学委表彰大会在7号院系楼208会议室举行。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教务科科长张欢生,南洋书院学生发展科科长范光,传媒学院各班级学习委员参加,大会由教务科科长张欢生主持。学委在书院和学院沟通中起到了纽带的作用,对教师的工作量填报等工作每天都认真细致。学院对本学期各班级优秀学习委员进行了表彰。

  •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素描课程结课汇看
    11 2020.12

    12月9日下午16点,设计艺术学院美术学教研室在科研楼画室开展2020—2021第一学期素描结课作业汇看,并进行教学经验交流活动,本次汇看活动由美术教研室主任文立磊副教授主持,邀请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文隆副教授,环境设计专业李晨副教授和动画专业谢恬副教授参加,美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出席。

  • 管理技术系举行“互联网+”培训
    11 2020.12

    12月10日,管理技术系在1529教室为全系教师进行了一场“互联网+”的培训。本次培训的主讲教师是2019年指导学生获得省级“互联网+”金奖和银奖的刘瀚、黄娟两位老师。刘瀚老师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互联网+竞赛中的三大赛道,五类项目,四个组别;创业项目选择与实施中发动学生收集项目,教师对创业项目进行商机评估;项目路演中项目要有好名称、定位要精准、项目介绍要突出重点、商业模式要清晰、盈利方式要明确。

  •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研究生学位评定会议
    10 2020.12

    12月3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2021届研究生学位评定会议在2号办公楼2206会议室召开,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方副教授,马斌教授、院长助理郭培玺博士及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教研科长何世丹主持。会议首先审议了2021届研究生的学位授予工作。与会委员分别听取了关于2021届研究生的基本情况、硕士学位申请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投票表决。

  • 医学影像科研学术讲座顺利举行
    09 2020.12

    近期,医学院在1121多媒体教室举办医学影像科研学术讲座,讲座特邀西安交通大学附属红会医院科教部副主任兼科研科科长黄大耿主讲,医学院教务科科长韩朝主持,医学院特区博士徐姗姗等教师代表及医学影像技术专业80名同学参加。讲座上,黄大耿从手机的更新换代、人们生活水平提升等方面告诉同学们这些都是科研成果的体现。同时表述了科研对世界文明的进步、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单位影响力、个人成长的重要意义。

  • 医学院聚焦实习质量,精细化管理成效显著
    09 2020.12

    临床实习是医学类专业教育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职业能力形成的关键环节。通过临床实习,学生能将所学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相结合,实现从理论到临床实践的转变,为成为实用性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其次,实习也是增强学生职业素质和职业道德的有效途径,从而有效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此,实习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人性化等对培养学生的知识技能、工作态度、职业素养、职业认同感等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 设计艺术学院顺利举行2018级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会
    09 2020.12

    12月2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艺术设计领域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在我院顺利举行。答辩会分为两个会场,分别为艺术设计专业领域的人居环境设计与应用方向和视觉传达数字化应用方向。环艺专业答辩会由设计艺术学院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导师赵郧安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俞进军教授、谢迁副教授、邵禹铭工程师、齐达副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委员。

  • 传媒学院“星空”CG插画作品展闭幕
    09 2020.12

    12月8日,传媒学院“星空”CG插画作品展闭幕式在工程坊举行。教务二处处长边伟,实践科科长梁庆军,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副院长邓海生,教务科科长张欢生,传媒学院各教研室主任,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全体老师及展出作品的同学们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数学媒体应用技术教研室张攀攀老师主持。CG插画是随着现代信息技术发展而出现的以电脑为载体、以互联网为主要传播途径的新型插画艺术形式。

  • 商学院学生参加社会实践
    09 2020.12

    12月3日,商学院王强老师带领电子商务专业的8名学生,到西安中艺时代文化传媒公司,开展了一次以“新媒体电商创业”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中艺时代艺术培训学校校长杨文静,中艺时代艺术传媒公司董事长马瑞。中艺时代校长(少儿心理咨询师、青少年沟通培训师、幸福管理指导导师,曾获陕西省第七届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杨文静老师和中艺时代创始人之一。

  • 好未来集团与外国语学院举行实践就业基地签约仪式
    07 2020.12

    12月3日下午,好未来集团人力资源中心与外国语学院在我校举行实践就业基地签约仪式。“好未来”集团校园人力资源中心高级经理王怀锋、主管高向阳、杨金艳一行三人出席仪式。本次仪式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谢俊平主持。出席嘉宾还有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负责人齐阿曼、教育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宁静老师。首先,谢俊平院长对嘉宾的到来表达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及人才培养理念,表达了对与好未来集团共同培养学生的期待。

  • 西京学院第五届模拟导游技能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04 2020.12

    12月3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西京学院第五届模拟导游技能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我校图书馆304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决赛的特邀评委有西安春秋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赵夏、陕西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理事丁晨、中国凯撒旅游西安分公司中级导游滕龙和西京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负责人丁爱芹,外国语学院院长谢俊平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决赛。另有我校各年级70余名学生现场观摩了决赛。

  • 我校与山东交通学院签约
    04 2020.12

    12月1日,我校与山东交通学院就“城市交通优化控制策略研究”项目举行技术开发合同签署仪式。项目负责人雷同飞与山东交通学院项目负责人赵亮参加签约仪式,项目合同金额为八十三万元。项目旨在研究城市道路交通系统的优化控制策略与方法,提高城市交通系统的运行效率,缓解交通拥堵。该项目的研究对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 我校与陕西乔尉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04 2020.12

    11月30日,我校理学院于蓉蓉老师,在陕西乔尉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会同公司技术总师李芳芳、副总经理曹旺等人,共同举行了横向技术开发合同签约仪式,签署了横向课题《基于计算机软件开发技术的企业员工管理系统的设计与开发》,合同金额85万元。陕西乔尉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以智能木门为核心,专业从事智能家居生产。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