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第一届“护理品管圈大赛”顺利举行
    24 2020.11

    由医学院人文护理教研室主办的第一届“护理品管圈大赛”于11月16日顺利落下帷幕。同学们积极响应,自拟与医疗护理相关的题目,运用品管圈的具体步骤和PDCA循环分析解决临床实际问题。11个参赛小组通过初赛进入总决赛环节。

  • 理学院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暨启动会
    24 2020.11

    11月20日,院理学院在工程舫1-C24召开“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暨启动会。理学院院长、“互联网+”大赛项目总负责人王震,理学院“互联网+”大赛项目组长陈明淑,理学院“互联网+”大赛各项目技术顾问及指导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理学院教研科科长徐雅琪主持。会上,理学院“互联网+”大赛项目组长陈明淑老师介绍了在2020年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和经验。

  • 商学院教师参加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年会
    23 2020.11

    11月20日,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韩玉会、靳强两位老师受邀参加由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外事学院联合筹办的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年会。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李琪教授,教育部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联合大学支芬和教授,西南财经大学帅青红教授等与会专家。

  • 做“互联网+”时代有竞争力的财税人报告会举行
    23 2020.11

    11月19日下午,应用会计系邀请陕西鼎沛财税朱鸿江注册会计师来校作题为“做‘互联网+’时代有竞争力的财税人”学术报告,150余名师生代表现场聆听。朱鸿江注册会计师全面分析了财税行业的发展趋势,他指出,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区块链技术飞速发展,掀起了新一轮产业革命,智能财税和会计机器人等的出现,使得一些规律性和高重复性会计核算业务,都将被人工智能所取代了。

  • “弘扬工匠精神,匠心筑梦”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 2020.11

    为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要求,着力培养新一代德才兼备的应用技能型人才,牢记技能强国历史使命,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增强我系学生的专业认同感,提升对于工匠精神的理解与感悟。11月18日下午,在应用会计系1904班学业导师李阳艳老师主持下,举办了“弘扬工匠精神 匠心筑梦”演讲比赛。

  • 举行研究生企业实践环节总结汇报会
    20 2020.11

    企业实践是我校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10月1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3438教室举行2019级硕士研究生企业实践环节总结汇报会。汇报会上,研究生对自己在企业实践中的所学所获所悟进行了总结汇报,并展示了自己在实践研究过程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实践中,全体研究生在实习期间不仅按照要求开展实习工作,并能参与企业项目、撰写论文、申请专利、参加竞赛等且成果显著。

  • 机电技术系:举行“通力杯”电气控制与PLC竞赛
    20 2020.11

    11月19日,由通力电梯有限公司赞助,机电技术系承办的第六届“通力杯”电气控制与PLC竞赛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圆满落下了帷幕。竞赛共吸引机械工程学院、机电技术系本专科近80名学生参加。竞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初赛为笔试环节,是对学生理论知识的检验。经过初赛选拔,最终有24名学生进入复赛。复赛主要考查学生的电气作业能力。通过本次竞赛,学生即巩固专业知识,也锻炼电气操作技能。

  • 设计艺术学院:带你走进流行色彩的美妙世界
    20 2020.11

    11月18日15:00,设计艺术学院在党委报告厅举办了研究生学术月第五场专题讲座,邀请尊臻造极软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设计总监郭燕老师带来主题为《带你走进流行色彩的美妙世界》的学术报告,会议由硕士生导师齐达副教授主持,我院全体研究生、部分本科生和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开始郭燕老师用大量图片导入,从新颖度、国际范、多元化三个方面提出开阔眼界的重要性。

  • 会计学院举办教学案例撰写分享报告会
    18 2020.11

    为进一步推动案例教学落到实处,深化对教学案例库知识学习和运用,11月16日,会计学院邀请曾多次在国内“四大案例库”成功入库的张淑雯老师作教学案例撰写分享报告会。审计研究生导师及学生代表参会。学术界一般认为国内著名的“四大案例库”是指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中心、中国公共管理案例库、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张淑雯老师曾经在上述案例库成功入库多篇案例。

  • 会计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月宣传活动
    18 2020.11

    为进一步提高会计学院师生防火安全意识,切实加强师生预防和抵御灾害能力,更好创设一个稳定、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会计学院开展了系列消防安全活动。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副院长侯新刚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多次强调师生安全高于一切,没有稳定安全的环境,就没有学院的安定祥和,更谈不上发展壮大。学院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向全院教工传达了消防安全会议精神及用电、用气、用水等安全规范。

  • 理学院召开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会议
    17 2020.11

    11月15日,理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作会议在工程舫1—C24召开,院长王震、副院长辛督强,理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课程组成员参加会议。首先理学院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在线雨课堂观看《2020年一流本科金课建设与应用研讨会》,分享了七位专家对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经验。随后,副院长辛督强汇报了理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围绕教育部五大类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标准。

  • 理学院举办“Chaotic Flows with Special Equilibria”研究生...
    17 2020.11

    为了展示导师最新研究成果,加强师生交流,提升我院研究生的科研能力,11月13日下午,理学院院长王震教授在图书馆201举办题为“Chaotic Flows with Special Equilibria”学术讲座,理学院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王震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和研究成果,通过生活中常见的例子,引入维数与迭代的定义;以气象学中的“蝴蝶效应”为引例,介绍了混沌动力学的发展过程。

  • 设计艺术学院应邀参加第十五届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年会陕西...
    17 2020.11

    11月14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应邀参加了由西安美术学院美术史论系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艺术管理教育学会年会陕西高校筹备会和陕西省高等院校文化产业管理暨艺术管理专业学科建设论坛。会议围绕“艺术管理·面向2035的世界领先学科建设”的主题,从文化创意产业的机遇和现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和艺术管理与区域发展等多方面结合陕西高校艺术管理专业发展趋势和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和分析。

  •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专利申报专题讲座
    17 2020.11

    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迅速发展,专利战略在参与市场竞争中日益突出,为了贯彻落实我校科技创新,提升教职员工自主创新能力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助力我校长远发展建设;11月16日下午4:30,设计艺术学院邀请北京众合诚成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在219会议室,做题为:《如何申请专利申报》的专题讲座,讲座由设计艺术学院教研科科长陈海生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和2020级研究生参加。

  • 外国语学院积极探索新文科建设路径
    17 2020.11

    2016年12月教育部等11部门联合发文,将研学旅行纳入中小学日常教学活动中,极大地推动研学旅行领域的发展。11月11日,为紧扣市场需求,结合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在前期充分沟通交流的基础上,外国语学院由教学副院长晁正带队,旅游管理专业教师一行七人赴西影大厦与西影集团旗下西影视频、陕西新生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就研学旅行校企平台共建、研学旅行课程设计、研学人才培养、研学基地创建等内容展开深入研讨。

  • 我校教师参加“西安市智能制造与数字经济产业成立大会”
    17 2020.11

    11月11日,我校蔺国民副教授参加了在西安市高新区协同大厦举行的“西安市智能制造与数字经济产业成立大会”。20家企业与6所高校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西安市政府相关单位领导莅临会议。本次大会由筹备组秘书长崔亚斌主持,蔺国民宣读了“西安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关于同意西安市智能制造与数字经济产业协会召开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及“西安市智能制造与数字经济产业协会第一届理事单位及理事会成员选举结果”。

  •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术报告
    16 2020.11

    11月10日,土木工程学院潘姣姣博士在2号办公楼2206会议室开展了题为“单调及反复荷载作用下钢筋与高延性混凝土的粘结性能与退化机理”的学术报告,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潘姣姣博士首先介绍了课题的研究背景和工程意义。高延性混凝土(High Ductile Concrete,简称HDC)是一种具有高强度、高韧性和高耐损伤能力的新型结构材料,在拉伸荷载下表现出显著的应变硬化和多裂缝开展特性。

  •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公益劳动课程
    16 2020.11

    公益劳动课是落实教育部推动大学生劳动教育的具体举措,培养学生价值观和社会责任感的有效抓手,也是深化德育工作、推进实践育人、把“立德树人”总目标融入实践教育环节的重要途径。近日,机械工程学院组织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开展公益劳动践课。机制专业190多名学生分组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校园环境美化、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图书馆-实验室卫生打扫、校园娱乐健身设施维护维修等。

  •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主题性绘画创作的思路与方法主旨讲座
    16 2020.11

    11月12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党委报告厅举办了“研究生学术月专题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艺术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齐达主持,邀请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叶岐生做题为:《主题性绘画创作的思路与方法》专题讲座,美术学本科专业学生及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叶岐生教授将主题内容分为四个部分进行讲解1.分主题性美术创作的现实召唤。

  • 设计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举行壁画设计作品会看
    13 2020.11

    11月11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举办了美术学专业壁画设计作品会看活动,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副院长张文隆、教务科科长王锋、教研科科长陈海生及美术教研室全体教师现场参观指导。本次会看作品为美术学1702班学生作品,壁画设计创作技法丰富、繁杂,教学分:前期传统壁画临摹与解析、中期草图设计、后期创作实践三部分进行,为期12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