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设计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举行壁画设计作品会看
    13 2020.11

    11月11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举办了美术学专业壁画设计作品会看活动,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副院长张文隆、教务科科长王锋、教研科科长陈海生及美术教研室全体教师现场参观指导。本次会看作品为美术学1702班学生作品,壁画设计创作技法丰富、繁杂,教学分:前期传统壁画临摹与解析、中期草图设计、后期创作实践三部分进行,为期12周。

  • “Accountaholics”核心科研团队教师朴茨茅斯大学研讨会作报...
    13 2020.11

    11月4日,我校 “Accountaholics”核心科研团队负责人Yasir Shahab博士受邀作为“特邀演讲人”在英国朴茨茅斯大学(University of Portsmouth)“虚拟研究研讨会”作报告。研讨会由朴茨茅斯大学Khaled Hussainey教授主持,他是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merging Markets(《国际新兴市场杂志》)等SSCI期刊的编辑委员会成员。

  • 我校教师参加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土建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
    13 2020.11

    11月5日至6日,2020年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年会分会场—电力土建专业委员会2020年年会暨技术交流会在珠海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数字化赋能电力土建转型”,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力土建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华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承办,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傅少君教授、罗滔博士应邀出席。

  •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景观设计中人、环境与行为研究主旨报告会
    12 2020.11

    11月10日下午,2020设计艺术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月第三场主旨报告在党委报告厅如约举行,特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俄亥俄州立大学访问学者王琼博士为我院师生做了《景观设计中人、环境与行为研究》的主旨报告,此次报告会由李晨副教授主持。报告会从“空间环境和行为之间有什么样的关系”引入,主要介绍了环境行为心理学是一个跨领域的学科,在环境设计领域尤为重要。

  • 医学院举办“课程建设”讲座
    11 2020.11

    11月10日下午,医学院在6号办公楼204会议室举办“OBE理念下的课程开发、组织与实施讲座”,报告会特邀西京学院理学院教授王登武主讲,医学院副院长刘青到会并主持,医学院精品、重点、省级一流课程全部成员及部分教师参加。王教授通过自己团队所申报的省级本科一流课程《自然科学概论》出发,基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从OBE理念、课程思政的相关背景;课程建设实施的全过程。

  • 商学院飞数俱乐部开展北斗系统报告会
    11 2020.11

    为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展示优秀学生的风采。11月4日,商学院“飞数”俱乐部在二号教学楼2208教室举办第一期学士大讲堂——北斗系统报告。本次活动由商学院物流管理教研室吴崇明老师、王海元老师策划,商学院物流专业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活动由2018级城市管理专业翟雯雯同学主持,2018级物流管理专业程照展同学作了报告。报告中程照展同学首先通过ppt讲解。

  • 机电技术系:组织“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
    11 2020.11

    11月5日下午,“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西京学院校赛在1号教学楼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举行,全校共有60余人参加。本次比赛旨在锻炼培养学生,为2020年“新华三杯”全国大学生数字技术大赛陕西省赛做准备。大赛参照省赛模式,采用在线考试方式,限定时间答题,由机电技术系教务科和计算机技术教研室负责统一监考。

  • 我校理学院师生参加2020年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第31届...
    09 2020.11

    11月6日至8日,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第31届学术年会在陕西西安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电子学会电路与系统分会主办,由西安科技大学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共同承办。我校理学院陈恒副教授、控制工程2018级研究生田怀谷及2020级电子信息研究生刘金东、杨宝男、王兆壮参加了本次会议。

  • 西京学院“嘉茂宏”杯护理礼仪大赛顺利举行
    09 2020.11

    11月5日下午,西京学院“嘉茂宏”杯护理礼仪大赛在小礼堂举行。大赛邀请到陕西省友谊医院护理部主任侯诗箐、护士长郝西宁,西安工会医院护理部主任程丽娜,陕西康复医院护理部老师胡育娜担任本次评委;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及嘉宾有医学院院长张煜星、副院长刘青、允能书院院长程永清、嘉茂宏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李兆凯。同时,医学院部分老师和120余名护理学专业学生代表观看本次大赛。

  • 师生观看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
    09 2020.11

    11 月 5 日下午,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启动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举办。大讲堂是在中宣部、教育部的指导下,由中国传媒大学、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大讲堂是教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闻舆论工作、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正式吹响新文科建设号角的首项重要工作。今年大讲堂的主题为 " 来自武汉抗疫一线的报道 "。

  • 举办喀拉也木勒岩画艺术群田野考察报告会
    09 2020.11

    11月4日,应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的邀请,西安美术学院吕春祥教授在党委报告厅作了题为“依止真如——喀拉也木勒岩画艺术群田野考察”的学术专题报告,本场讲座由城市设计团队的邢伟伟老师主持。吕春祥教授以新疆额敏喀拉也木勒岩画群为切入点,通过对岩画图像的造型形象、雕凿手法以及审美特征的解析,详尽的介绍了如何开展科学调研活动,以及如何对调研资料进行分类归档。

  • 管理技术系举办校外专家报告会
    09 2020.11

    11月5日,我校管理技术系建设工程管理专业聘请建工方向专家陈杰教授来校给毕业班学生进行实习、就业指导报告会。建工专业周喆主持,岳廉老师及部分毕业班学生参加本次报告会。首先,周喆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陈杰教授的工作经历,陈教授自1980年起在工程管理领域就业,先后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咨询单位、房地产单位工作,历经工程项目20余项,工作经验丰富。

  • 机电技术系:举办课程建设研讨
    09 2020.11

    11月5日,机电技术系在6号办公楼204会议室,举办课程建设研讨。特邀请王登武教授作主题为《OBE理念下的课程开发、组织与实施》的讲座。研讨会由机电技术系主任巨春飞主持,机电技术系全体教师参加研讨学习与交流。王登武教授使用雨课堂线上线下,同时开启讲座。

  • 应用会计系举行教师观摩课比赛
    09 2020.11

    11月4日下午,应用会计系在1310教室进行了教师观摩课比赛。本活动旨在促进老师教学快速成长,培养老师们教学比赛技能,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达到以“赛”促“教”的目的。参加观摩课比赛的教师分别是李阳艳、高莉、张欣丽、付永利。在观摩课比赛过程中,教师们准备充分,表现出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信心。观摩课后,闫教授就本次教师观摩课举办的及时性给予了肯定,对我系教师们教学水平有所提高给予了肯定。

  • 管理技术系深入开展企业讲师进校园进课堂活动
    05 2020.11

    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创新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11月3日,管理技术系邀请校企合作企业——陕西贝壳闹海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两位企业讲师进入课堂开展教学活动。陕西贝壳闹海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起于链家,但不同于链家网的垂直自营模式,其使命是缔造平台。它以共享真实房源信息与链家管理模式为号召,吸引经纪人与经纪公司入驻。2020年8月8日,贝壳集团以71.22亿元品牌价值名列2020中国品牌节年会500强榜单第213位。

  • 我校与河南圣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05 2020.11

    11月4日,我校理学院郭怡冰老师,在河南圣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会同公司技术总师杨珊珊、副总经理王盘等人,共同举行了横向技术开发合同签约仪式,签署了横向课题《基于农业物联网的环保节能技术研发与设计》,合同金额78万元。河南圣勤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以农业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为核心。

  •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第三届研究生学术月主旨讲座
    05 2020.11

    11月2日设计艺术学院在党委报告厅举办了“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学术月专题报告会”邀请西安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历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李青教授作了题为“穿越死亡之海—丝绸之路楼兰艺术考察报告”由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导师齐达副教授主持。设计艺术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120余名代表参加讲座。李青教授从1986年日本留学归国后,第一次环塔克拉玛干沙漠的丝路之旅引入主题,围绕“丝绸之路楼兰艺术”展开讲述。

  • 我校与山西泰斯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05 2020.11

    11月3日,理学院同山西泰斯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就“低对比度-高透过率显示膜用液晶材料研究制备”举行了技术开发合同签约仪式,合同金额145万,理学院贺泽民老师与山西泰斯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王晶出席仪式。合同签订前,贺泽民老师与山西泰斯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就此项目中涉及到的技术目标和内容经双方确定同意,及最终预期达到的目标以及成果归属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的探讨与协商。

  • 理学院与嘉兴哲夫埃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05 2020.11

    11月3日,理学院同嘉兴哲夫埃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就“环保型水性聚氨酯功能涂料技术开发”举行了技术开发合同签约仪式,理学院赵阳老师与嘉兴哲夫埃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李金倩出席仪式。嘉兴哲夫埃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环保设备、环保材料、实验室设备的研发、销售;环保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

  • 加强教学过程管理 持续提升教学质量----美术教研室组织版...
    05 2020.11

    近日,我院举办了美术学专业版画教学结课作业会看活动,美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并邀请副院长张文隆、教务科科长王锋前来指导工作。据该课程任课教师丁言伟介绍,本次会看的是我院美术学专业1701班学生的作品。版画属于美术学专业学生的必修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中占有非常重要的比重,该课程通过对木刻版画的临摹和创作,使学生掌握了基本的刀法、黑白等艺术表现技法与创作规律。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