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23 2020.10

    10月22日下午,教师二分党委第二党支部在艺海219会议室召开支部全体党员会议,组织教师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支部所有教师党员参加学习。2020年第17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题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重要文章,文章以鲜明的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深刻阐述讲好思政课的重大意义。

  • 设计艺术学院、博雅书院召开教学信息员大会
    23 2020.10

    为了进一步落实“三个一切”的办学理念,突出“为学生服务”的宗旨,全面了解广大学生对学院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增强学院教学质量和管理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广大学生的学习热情。10月20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博雅书院在艺海201教室召开教学信息员大会。会议由教务科科长王锋主持。

  • 管理技术系邀请企业教师进课堂
    23 2020.10

    以开展学生专业技能训练为抓手,深化校企合作,育训结合。10月21日,管理技术系电子商务专业邀请了一盏科技的企业教师徐磊为学生做行业分析和实验操作讲解。一盏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互联网行业,涉及互联网产品用户体验设计、策划和开发,团队在移动互联网、桌面应用、web产品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徐磊老师专注于视觉设计、包装、插画、品牌设计等领域,为电商网站提供了高质量的店铺和产品设计,从业经验丰富。

  • 学院 书院“强强联手”加强学风建设
    21 2020.10

    结合教育部印发《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及学校教务处的相关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及时转变学习态度,提醒学生注意改善学习方法,警示、督促和帮助学业存在问题的同学,传媒学院于10月20日召开本科生学业警示教育大会,警示教育大会由传媒学院院长张西静,传媒学院教务科科长张欢生,南洋书院学生发展科科长范光,学生事务科科长何权红及传媒学院教务科全体教师和南洋....

  • 设计艺术学院:中国传统文化课程突破教学新模式
    21 2020.10

    10月15日上午,由刘静老师带领2020级设计艺术学院11名研究生参观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该陈列馆集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华于一炉,以陕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十大类项目为基础,力求通过图片、文字和实物对其地理分布、历史沿革、呈现形态、文化内涵、历史、艺术、科学价值以及传承等进行展示,以呈现我省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刘静老师从鼓乐、戏剧、花腔、文字、剪纸、刺绣等方面。

  • 出席“中国干细胞第十届年会”
    21 2020.10

    10月10日-13日,“中国干细胞第十届年会”在贵阳举行。全国科研院所、高校及企业的科技工作者近1000人参会。我校医学院院长、北天星干细胞研究院院长张煜星,医学院博士马韶阳,陕西北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管利平等出席会议。本次年会由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干细胞生物学分会主办。

  • 我校与安徽军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21 2020.10

    10月18日,理学院同安徽军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就“基于数学模型和CAD软件的塑料模具的设计与开发”举行了技术开发合同签约仪式,理学院章培军老师与安徽军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黄金琴出席仪式。安徽军伟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面料纺织印染加工与销售;塑料模具的设计与开发;塑料制品制造;玻璃纤维及制品制造;建筑陶瓷制品制造;新型膜材料开发与销售;新型催化材料及助剂销售等。

  • 理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21 2020.10

    10月16日下午,理学院于工程舫1-C24举办“基于多普勒效应搜索水下声信标的一种新方法”学术沙龙,邀请理学院张彤研究员为大家分享他的学术成果及心得体会,理学院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学术活动。张彤老师结合自己的学术论文,从引言的导入、引入方法和判定依据、科普理论知识、水下声信标搜索技术现状、相对运动的Doppler效应及其定位方法、进一步工作的设想等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水下声信标搜索技术的重点环节。

  • 传媒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信息员座谈会
    21 2020.10

    10月14日下午,传媒学院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信息员座谈会在7号院系楼208会议室举行。学校教学督导韩广年、传媒学院副院长邓海生及传媒学院各班级教学信息员参会。教务科科长张欢生主持会议。张欢生对开学以来的教学管理和教学信息反馈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副院长邓海生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教学信息及教学信息员的重要性。

  •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向定汉教授应邀来土木工程学院作报告
    19 2020.10

    10月15日,土木工程学院邀请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向定汉教授作了题为《落实OBE教育理念·建设一流金课》的专题报告,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傅少君、副院长谢明以及40余名专任教师参加了报告会。会后向定汉教授和一流课程建设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等就一流课程和一流专业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报告会上,向定汉教授首先介绍了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然后结合自身经验,详细介绍了国际工程教育认证的基本工作方式。

  •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教学质量提升教师座谈会
    19 2020.10

    10月15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艺海219会议室召开了教学质量提升教师座谈会。会议由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赵芳丽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张慧老师和学院5个教研室的12名教师代表。赵芳丽首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希望大家秉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群策群力、献言献策,共同把设计艺术学院教学质量推上新台阶。

  •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报告会
    19 2020.10

    10月14日下午,由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的研究生学术报告会在3438教室举行。硕士生导师王建锋博士做了题为“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研究进展”的报告。我院3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王建锋针对智能驾驶的发展定位,剖析了协同自动驾驶技术的现状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5G与协同驾驶技术,智能网联系统与协同自动驾驶的关键技术与方法;指出了智能系统的测试评估、感知交互、装备研发、协同管控、典型应用、示范标准等6大关键技术问题。

  • 应用会计系:把握专业发展动态,聆听“数据背后的时代脉搏”...
    19 2020.10

    为了更加准确的把握专业发展动态,拓展教师视野,10月15日,应用会计系会计信息化团队组织教师在线聆听了“数据背后的时代脉搏”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专家是香港友邦保险有限公司的财务规划经理张帆驰先生,张先生曾任跨国公司供应链融资负责人,有着近10年与宏观经济数据接触的工作经历,讲座以“带你了解大时代大数据,拨开世界迷雾,把握时代脉搏”为宗旨,主要从宏观层面梳理时代脉搏。

  • 世界解剖日举行纪念现代人体解剖学奠基人活动
    19 2020.10

    10月15日是世界解剖日,为纪念第二个世界解剖日,10月14日上午,医学院基础医学形态学教研室教师在标本室上《正常人体结构》实验课前带领学生致敬标本老师,在标本前鞠躬默哀一分钟,向标本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教师赵澎涛、张胜、赵玺及护理学2002班全体学生参加了仪式。通过此次活动,医学院面向全校各专业学生开展2020年第四届“大画医学”技能竞赛活动,目标是普及医学知识,探索生物艺术。

  •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先进成图大赛预选赛表彰总结会
    19 2020.10

    10月1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3519召开了全国成图技术大赛预选赛的表彰总结会。会上,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毅向本次预选赛中表现比较突出的同学颁发了证书和奖金,同时对成图大赛指导小组的工作给予肯定,并鼓励学生再接再厉,在全国成图技术大赛取得好成绩。据悉,从机械成图大赛指导小组成立以来,一直利用课后及假期对学生进行培训指导。本次预赛旨在选拔排名前列的选手参加全国大赛。

  • 机电技术系:“中航”订单班签约
    19 2020.10

    10月15日下午,西京学院机电技术系与中航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西京学院6号办公楼204会议室举行“中航”订单班签约仪式。出席本次仪式的嘉宾有中航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管法规部总监王军亮、企管法规部招聘主管韩超,西京学院机电技术系主任巨春飞、机电技术系教务科科长杨军、机电一体化技术教研室主任何新林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首先,杨军代表西京学院对中航富士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 管理技术系师生赴陕西青年职业学院学习交流
    19 2020.10

    10月16日,管理技术系市场营销专业教研室主任宋翔南带领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2020陕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技能竞赛的学生赴陕西青年职业学院开展学习交流。陕西青年职业学院财经系主任孙莹娟教授、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高佳燕教授等接待了市场营销专业教师及学生一行。孙莹娟教授介绍了该校市场营销专业的发展历程和学生参加全国、全省职业技能大赛多次取得一等奖的经验和做法。

  • 应用会计系召开学生座谈会
    19 2020.10

    为加强教学质量监控,掌握学生学习状况,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提升。10月14日下午,应用会计系在1310教室召开了学生座谈会,会议由应用会计系王爱臻老师主持,2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李杰主任回顾了一年来院系在校企合作、学科竞赛、创新创业训练、专升本、英语AB级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肯定了各班班委、教学信息员一年来的努力工作和做出的成绩。

  • 医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16 2020.10

    10月12日下午,医学院在6号办公楼204会议室召开学生座谈会。校级教学督导张震、医学院副院长刘青、教务科长韩朝、医学护理实验中心主任刘学通、教务科老师及学生代表12人参会。座谈会由教务科科长韩朝主持。首先,韩朝对张震的到来表示欢迎,强调本次座谈会的主题是围绕医学院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大家畅所欲言。

  • 商学院开展商业分析与职业规划报告会
    16 2020.10

    10月13日,西安小庄科技有限公司CIO刘敏博士应邀为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师生带来了一场以“以商业分析为依托的电子商务职业发展规划”为主题的报告。刘敏博士主要从事职业规划、商务数据分析、教育管理工作。同时,刘敏博士还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陕西赛区评委、西安交通大学高级培训中心讲师、职业规划师、西安市法学会“一带一路”国际投资法律研究会理事。本次讲座由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教师刘琦主持。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