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学前教育系各教研室开展课程思政研讨活动
    30 2021.03

    3月25日下午,我系学前教育教研室、商务英语教研室分别围绕 “学前教育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大学英语》如何落实课程思政”主题开展本学期第三次教研专项活动,两个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议。上学期,学前教育系为了深入推进落实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经过层层遴选,学前教育教研室沈润青老师申请的《幼儿教师职业道德与政策法规》课程。

  •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设计中期检查
    30 2021.03

    3月17至3月24日,设计艺术学院进行了2021届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此次中期检查,旨在检查学生毕业设计的工作进度完成情况,以及对学生前期已完成工作进行质量评价,有利于提高学生的毕业设计质量。此次毕业设计中期检查是由学院统一安排部署,分为环境设计专业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组、动画专业组和美术学专业组、产品设计专业组。

  • 商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与企业共商“新商科大数据实验室...
    26 2021.03

    为全面推进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专业建设质量,不断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和实践教学效果。3月24日下午,商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教研室全体教师与北京中云国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王经理一行3人就“新商科大数据实验室”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 中建三局西北公司总经理王志刚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25 2021.03

    为深入推进土木工程专业建设,培养一流工程技术人才,3月24日下午,中建三局西北公司总经理王志刚应邀来土木工程学院以“如何成长为优秀的未来工程师”为题进行了专题报告会。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谢明、院长助理权娟娟、工程测量课程授课教师及2019级全体土木工程专业120余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权娟娟主持。

  • 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赴企业调研参观
    25 2021.03

    为了让学生更好的感受创新氛围和创业环境,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兴趣。3月20日,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B1901班王晨葛等8位同学,前往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参观学习。本次参观学习包含淘宝运营、美工技术以及学长交流三个部分,主要了解中公教育的淘宝运营、短视频直播以及美工等技术及要求。

  • 理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
    25 2021.03

    为了提升我院学生的科研能力,不断培育高层次学术成果,3月19日理学院于图书馆301举办“点亮现实,照见未来—先进激光技术及应用”学术沙龙,特别邀请理学院刘福华教授为大家分享他的学术成果及心得体会,理学院部分学生参与了此次学术经验交流活动。首先,刘福华教授为我们讲述了光学的现象以及光学的发展史,再引申到激光这一方面,让我们明白,激光就是受激辐射的光放大。

  • 加强校企合作 企业教师进课堂
    25 2021.03

    近期,我校管理技术系特邀西安喜来登、西安威斯汀、西安丽思卡尔顿酒店的企业教师为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授课。本次授课主讲教师分别是来自于西安喜来登人力资源部经理郑嘉琳女士、西安威斯汀酒店人力资源总监助理刘晓晓女士,西安丽思卡尔顿酒店总经理ORONA ULLOA ALFONSO先生,企业授课老师都有五星级酒店长期的从业经历,具有深厚的行业背景和经营管理经验。

  • 多举措 夯实课堂“主阵地”
    25 2021.03

    课堂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是取得教育实效的有效手段和接受教育的主要途径。传媒学院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多举措夯实课堂主阵地,提升水平促质量。学院组织教务科全体教师每天查课,督教师、促课堂,发现问题直接公布在学院群里并当天进行相应的整改措施,要求教师们要走下课堂、管理课堂,对学生上课玩手机等现象用“幽默化”的方式第一时间处理。

  • 我校与山东诚泉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约
    23 2021.03

    近日,我校与山东诚泉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代表就“复杂电磁环境下无线信号仿真单元算法设计与实现”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信息工程学院项目负责人朱锐博士及山东诚泉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代表王同林总工出席了签约仪式。根据合同约定,山东诚泉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委托西京学院开展以下研究工作:第一,设计某型无线信号单元的相关信号生成算法;第二,仿真评估复杂电磁环境对于信号传播与接收的影响。

  • 土木工程学院一行前往沈阳建筑大学调研
    23 2021.03

    3月18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傅少君教授一行前往沈阳建筑大学开展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调研。沈阳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李帼昌教授等接待了到访人员,沈阳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春刚以及“评建小组”全体教师参与座谈。会上,李帼昌院长介绍了沈阳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总体情况,以及工程教育认证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从申请到进校全过程的经验。

  • 设计艺术学院组织研究生结课作品会看
    23 2021.03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提高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设计艺术学院组织了对研究生《素描造型艺术》课程结课作品会看活动,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及研究生导师、教研科科长陈海生参加了此次作品会看。据该授课教师丁聪伟教授介绍。

  • 外国语学院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奖冲刺班开班
    23 2021.03

    为切实做好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工作,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外国语学院于3月19日下午在3316教室举行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奖冲刺班开班仪式,全校共计40余名来自不同学院的优秀学子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仪式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谢俊平主持,两位外国语学院资深竞赛辅导老师及语言中心主任何虹柳也参加了本次仪式。

  • 向定汉教授应邀来校作报告
    23 2021.03

    3月20—21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向定汉教授应邀来西京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为土木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就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行了系列专题报告会。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谢明、教研室主任刘小华、工程认证核心小组人员及土木工程专业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谢明主持。会上,向定汉教授围绕“紧扣专业认证标准、我们该怎么做、当前面临的困难、分享教学案例、如何培养与评价能力、课程质量评价报告”从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形象的讲解...

  • 我校与西安天宇兴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23 2021.03

    3月22日,西京学院与西安天宇兴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就“大型机械设备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系统设计与开发”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项目负责人何庆飞博士及合作单位法人代表肖国新董事长出席了签约仪式。根据合同约定,西安天宇兴华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委托西京学院开展以下研究工作:一是研究大型机械设备结构原理和故障机理;二是开发大型机械设备状态采集系统,包括硬件部分和软件部分。

  • 邹维列教授工程教育认证报告会顺利举行
    23 2021.03

    近日,武汉大学邹维列教授在建工实验中心为土木工程专业全体教师针对课程建设做了一场专题报告会。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谢明、院长助理郭培玺、权娟娟、教研室主任刘小华、工程认证核心小组人员及土木工程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谢明主持。会上,邹维列教授围绕“基于专业评估(认证)的课程建设”为老师们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国家社科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23 2021.03

    为提升社科类项目申报质量,3月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特邀请复旦大学陈靓教授通过腾讯会议远程连线方式,为我院教师作题为《选题与论证:国家社科项目申请策略谈》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谢俊平主持,共有来自外国语学院、传媒学院等全校80余位教师参加讲座。

  • 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企业实习实践汇报答辩
    23 2021.03

    3月1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企业实习实践汇报答辩在三号教学楼3539、3620教室顺利召开。此次答辩分为两个小组进行,各组组长分别为王有熙副教授和袁克阔副教授。出席此次答辩会的评委老师有高山副教授、教授级高工樊广利、李焕焕副教授、陆婷婷副教授、李刚副教授、吉延峻副教授、吴健副教授、高级工程师戴岩。纵观整个答辩现场,答辩学生准备充分,答辩组老师点评精准、评审严谨,答辩秩序井然。

  • 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寒假读书分享会
    17 2021.03

    为全面检查验收学生寒假读书情况和读书效果,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勤奋学习、终身学习的观念,真正使广大学生养成一种良好自主学习的习惯,营造良好班级学习氛围。近日,信息工程学院各班学业导师组织开展学生寒假读书分享会。分享会前,各学业导师督促所指导班级学生整理、完善读书笔记。分享会上,同学们一起交流了寒假读书计划的制定、读书过程及经验、读书感悟及收获等,使寒假生活健康、充实。

  • 管理技术系召开新学期学生座谈会
    16 2021.03

    近日,管理技术系在1号教学楼1235会议室召开了一年一度的学生代表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系主任李俊、教务科张艳老师以及19级的学生代表。座谈会上,李俊主任首先谈到召开此次学生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他指出:座谈会是学校教学反馈的一个重要环节,目的就是听却学生对教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改善学习环节和提高管理水平,为学生健康、快乐、高效的学习奠定基础。

  • 我校与西安瑞鑫通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15 2021.03

    3月10日,西京学院与西安瑞鑫通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该公司会议室就“地铁施工项目对机场导航设施电磁兼容性评估研究”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项目负责人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褚鹏博士及合作单位陈玉才总工出席了签约仪式。根据合同约定,西安瑞鑫通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委托西京学院开展以下研究工作:第一,测试某地铁施工过程中产生电磁扰动对机场导航设施(含双向近距导航台;定向台等)的电磁兼容性能。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