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 会计学院:教师赴新加坡培训
    02 2019.08

    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开阔教师国际化视野,我校组织教师赴新加坡参加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此次培训从7月18日至7月29日,共12天。会计学院青年教师任昊源和薛青梅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共开展了教学方法改革、批判性思维养成、以就业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教育思维模式创新、基于大数据背景下的教育新模式等多个主题的培训。南洋理工大学聂尤彦教授作了“教学目标与教学法”的讲座。

  • 会计学院:暑期科研提升培训班火热进行
    01 2019.08

    为了提升会计学院青年教师和审计研究生的科研水平,会计学院近期举办暑期科研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旨在引导师生了解公司金融和金融市场领域的前沿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进而帮助有兴趣的学员进行相关学术研究。培训由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安恒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为期一周,主要包括5个讲座主题,分别为如何在学术界幸存下来、公司金融中的实证方法、股价同步性研究、股价崩盘风险研究和财务会计中国问题研究。

  • 会计学院:师生参加会计学术年会
    26 2019.07

    近日,中国商业会计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山西太原召开,我校会计学院师生代表赵琳璐、张小娟应邀出席会议,并参加新时代财务与会计创新发展论坛。一年一度的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年会是会计界的学术盛会,本次年会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会计之友》杂志社、山西煤炭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承办。年会主要探讨新时代背景下财务与会计问题。会上,名家荟萃,主题内容异彩纷呈。

  • 会计学院 :审计研究生赴上海参加暑期学校
    25 2019.07

    近日,由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主办、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承办的2019年上海市“审计理论与实务前沿”研究生暑期学校在上海举办。我校会计学院审计专业硕士研究生杨迎静、王梓雨等4名同学经过个人申请、学院选拔和组委会资格审查,成功受邀参加了为期两周的学习探索之旅。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共有来自上海财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南京审计大学等全国各地知名财经类高校100余名同学参加。

  • 外国语学院:赴多家校企合作单位考察、监督暑期学生实习工作
    25 2019.07

    7月10日至23日,外国语学院院长谢俊平、语言教育中心主任何虹柳、英语专业负责人齐阿曼、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丁爱芹在外国语学院暑期带习教师的陪同下走访了多个实习单位,其中包含:西京幼儿园、西安W酒店、西安丽思卡尔顿酒店、西安君悦酒店、杭州临安万豪酒店、陕西译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佳音英语培训机构、蒲公英英语培训中心等实习基地。

  • 理学院:学子赴太原参加2019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
    25 2019.07

    7月10日,在理学院的统一安排部署下,自动化教研室万少松主任牵头,宋宇老师协助,控制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李艳梅老师带队,理学院自动化、测控专业16级、17级离散行业自动化方向5支参赛队15名学生赶赴山西太原理工大学参加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本项大赛自2010年被纳入教育部、财政部质量工程资助项目(全国大学生控制仿真挑战赛),2019年成为中国高等学会颁布的“普通高校学科竞赛。

  • 商学院:智诚环球跨境电商实验室投入使用
    22 2019.07

    近年来,我国跨境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对外贸易新模式、新亮点和新趋势。智诚环球跨境电子商务高校联合实验室是商学院与西部数字经济研究院跨境分院、智诚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联合建立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性实验室,位于西京学院工程舫。该实验室基于产教融合及校企协同育人,以“商学院+O2O体验中心+孵化器”的模式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培养。据了解,陕西智诚环球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协同文创、跨境电商。

  • 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积极落实学生生产实习
    22 2019.07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拓展学生视野,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开设为期15天的生产实习课程,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参与了本次实习。本次生产实习中,部分同学在商学院校企合作企业西安格迪电器有限公司进行实习。7月1日上午10点,西安格迪电器有限公司召开了生产实习动员会,西安格迪电器有限公司人事主管郭璐详细阐述实习的相关情况。

  • 医学院:赴唐都医院慰问实习生
    19 2019.07

    7月17日上午,教务处处长肖建军、医学院院长张煜星教授、医学院教务科长韩朝前往唐都医院看望并慰问正在实习的16级护理学专业学生,并与医院实习总代教薛婷婷座谈了解学生实习表现等情况。 与实习生们交流中,肖建军亲切的询问了同学们在实习过程中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要全身心的投入到实习中去,张煜星勉励同学们遵守实习纪律和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在实习单位认真实习锻炼,学到过硬的护理操作技能。

  • 设计艺术学院:导师赴校外实习企业看望研究生
    17 2019.07

    7月16日,设计艺术学院院长臧卫军、教研科科长陈海生赴2018级研究生实习单位(西安壹度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陕西西川都市景观研究所、大华博物馆)进行实地走访慰问并和实习研究生及相关企业领导进行深入交流。在参观了学生实习企业的工作环境和了解了所分配完成的工作任务后,导师嘱咐学生要珍惜实习机会,虚心请教不足,认真完成每一项设计任务,通过实践历练巩固专业知识,并努力发现知识结构的不足。

  • 医学院:教师赴高尚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参观交流
    16 2019.07

    7月11日下午,医学院院长张煜星、督导龙开平、基础护理教研室主任闻丽芬、教务科长韩朝一行赴西安高尚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参观考察、座谈交流,西安高尚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总经理王青(原唐都医院副院长)、副总经理刘华勇、王志等领导迎接并参加座谈交流。王青、刘华勇、王志带领参观了医学影像诊断中心的PET/CT、彩超、核磁、钼靶等检测室,刘华勇从设备的性能、检测功能及可提供的检测诊断服务进行了细致的介绍。 随...

  • 理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7级学生赴大唐西安热电厂生...
    15 2019.07

    为进一步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提升学生职业实践技能,7月3日-7月16日,理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7级共58名学生赴户县余下镇大唐西安热电厂进行为期两周的生产实习。 本次实习是学生大学期间一次重要的专业实践活动,为圆满完成本次实习任务,学院于7月1日召开了实习动员大会。会上详细介绍了本次实习的目的、实习内容、实习要求、实习的重要性及必要性等。

  • 机械工程学院:与北京航天科工世纪卫星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15 2019.07

    为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多方位搭建“产学研”联合发展平台,促进学校与地方企业深度合作。7月13日上午,西京学院与北京航天科工世纪卫星科技有限公司横向科研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项目组代表左朝阳教师和合作企业韩潇经理参加了签约仪式,该项目合同金额102万元。根据所签约的技术开发合同,甲方“北京航天科工世纪卫星科技有限公司”委托乙方“西京学院”就“某型装备仿真系统”项目开展研究。

  • 传媒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总结会
    10 2019.07

    7月4日下午,传媒学院全体教职师在208会议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工作总结大会。会议由教务科长张欢生主持,院长张西静在会上对本学期各项工作做了总结发言。正值学期末,学院各教研室正在进行期末阅卷、登分等工作,教务科科长首先强调了全体教师要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进行阅卷、登分等相关工作,保证期末各项工作顺利完成。接着,张西静从教学、科研、学生竞赛等方面对本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 传媒学院:教师走访单位看望实习学生
    10 2019.07

    为深入了解学院新闻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的实习情况,进一步加强对实习工作的指导。7月8日,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余君老师慰问了我院正在大麦网络科技实习的部分学生,并与企业指导人员及实习生座谈。在实习基地,余老师与实习同学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询问他们实习中的体会和收获,并为他们答疑解惑,勉励他们要把课本与课外相结合、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 土木工程学院:师生赴中铁二十局广西南宁贵港项目部实习
    10 2019.07

    为把实践落到实处,切实提高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7月3日,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2016级、2017级共28名学生在权娟娟、孙佳伟和杨莎莎等老师带队下,赴中铁二十局广西南宁贵港项目部进行生产实习。项目部总经理宋成年、现场总经理惠建伟、张永超、副总经理何涛、雷霆等代表项目部领导班子对西京学院师生进行了热情迎接,并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 管理技术系:认真讨论学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和“三全育人...
    08 2019.07

    7月5日下午,管理技术系主任李俊在1229教室组织全系教师和教学管理干部认真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和“‘三全育人’文件精神”讨论学习活动。讨论学习中,李俊主任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三全育人”相关文件精神,对标共产党人“永保奋斗精神,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总体要求和老师们探讨教师、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如何培养人。

  • 管理技术系:院系领导赴企业看望实习生
    08 2019.07

    为更好地了解旅游管理专业顶岗实习现状,把握顶岗实习效果,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实习工作的指导。近日,管理技术系李俊主任、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谢军梅、杨晓峰一行三人分别到西安喜来登酒店、西安SKP等实习基地看望该系旅游管理专业2017级实习生,了解在校外实习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实习生所在单位领导和实习指导教师的陪同下,先后到实习生办公室、宿舍以及培训场地进行实地走访。

  • 设计艺术学院:2018级研究生赴企业参加校外实践
    03 2019.07

    7月1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2018级视传专业研究生在导师王磊、席辉的带领下,分别到大华博物馆和壹度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参加企业实践,大华博物馆副馆长折光利和壹度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建强参加此次企业实习见面会,并对导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公司领导与导师就学生的企业实习情况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询问学生在公司有什么困难和要求,并对实习期间的工作分配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

  • 机电技术系:冠名班学生参观企业
    02 2019.07

    近日,机电技术系凯迪拉克冠名班意向学生到企业参观。机电技术系汽车技术教研室主任武昆、教师杨娜带队,17级汽检专业学生参加了此次企业参观活动。首先,西安凯迪拉克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林给同学们观看了公司的混合动力车辆,讲述了自己20年的汽车行业工作经历;接着给同学们阐述了汽车人职业生涯规划,发展方向,并从行业现状、自我价值、行业与自我结合三个方面做了详细说明。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