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生活

  • 允能书院:学生实习工作顺利进行
    17 2019.06

    为帮助2017级护理学生尽快走向实习工作岗位,熟悉医院实习环境及功能,了解医院各项规章制度,6月12日由允能书院常志军老师带队安排19名学生到唐城医院、30名学生到凤城医院进行护理学生实习对接工作。 同学们到达实习医院后,首先熟悉各科室实习环境,掌握各科室实习要领,其次与各病区的带教老师进行沟通联系,办理相关实习、交接手续,最后在送实习生交接清单上签字确认,由实习医院安排学生的具体培训。

  • 万钧书院:召开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
    17 2019.06

    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学习氛围,深入探讨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6月12日下午,万钧书院在会议室召开了“学风建设师生座谈会”,非毕业班学习委员、班长、助理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由万钧书院发展科科长段领主持。会上,段领总结本学期以来书院学风建设工作,并指出了目前书院在学风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通过对上学期考试不及格人次、挂科门次数据进行分析,明确加强学风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 行健书院: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17 2019.06

    为了落实省高教工委《在全省高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活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内普及心理学知识,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促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提高心理健康素质。行健书院举办了心理知识竞赛、心理之声、心理手语操、心理情景剧、风筝节、心朗诵等系列活动。——以赛促学,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为了同学们了解日常的心理现象。

  • 至诚书院:多举措促学风建设
    17 2019.06

    为加强学风建设,培养学生“不动笔墨不读书”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建设书香班级,建立学生自我监督和教育机制,2018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17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开展“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争先创优活动。——班干部桌牌制在每个班委座位上放置桌牌,方便代课老师交流,更是督促班委要以身作则。学院全体学生党员(骨干)积极响应,纷纷表示“党员(骨干)身份,既是称号,也是荣誉,更是责任。

  • 博雅书院:英语角系列活动助力学生英语能力提升
    17 2019.06

    为提高书院学生英语口语、听力、书写能力,培养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博雅书院已经连续三周于每周二举办英语角系列活动。本次英语角系列主题活动由多个活动组成,包括英文电影赏析、英语书法练习、英语歌曲演唱大赛等,学生可根据自身兴趣爱好进行选择。本次英语角系列主题活动为期四周,旨在通过观看精彩英文电影既引起学生对学习英文的兴趣,又能在观影过程中积累英文词汇和短语,提高学生的听力能力。

  • 万钧书院:开展学习笔记展评活动
    17 2019.06

    为强化万钧书院学风建设,开阔学生学习视野,启迪学生智慧,创造书院浓厚的文化氛围。万钧书院于6月11日下午在2121教室举行了学习笔记展评活动,本次活动由万钧书院发展科组织,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展评。副校长郭婕,教务处副处长邢卓,教务处办公室主任续晓飞,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学业指导中心主任张京鹏出席了本次活动,并现场做出点评。

  • 至诚书院:点燃读书激情共建书香校园
    17 2019.06

    为了促进我校学风建设的深入开展,结合书院“一院一品”特色文化建设,近期至诚书院积极开展读书心得融入班级学风建设系列活动,目的在于激发学生读书热情,活跃校园文化,树立正气,营造清风缕缕满校园的书香氛围。——组织开展“书香启灵智,古韵润心田”读书笔记展示活动组织开展主题为“书香启灵智,古韵润心田”的读书活动,每个同学每个学期必须精读至少一本书。

  • 行健书院:诚信考试主题教育
    17 2019.06

    为树立学生诚信为本的道德观念,营造积极向上的考试气氛,进一步推进公平公正的考风考纪建设,近日,行健书院厚德班组织召开以“诚于考试,信达人生”为主题的集体班会。常任导师牛德元带领同学们学习了《西京学院学生违纪处分条例》、《学生手册》中关于考试方面的有关规章制度。接着播放了两部短片,第一个短片中展示了大学生考试现状、作弊行为以及严重后果。

  • 博雅书院:举行辅导员主题班会比赛
    17 2019.06

    班会是辅导员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也是进行班级管理的重要环节和途径之一。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班会召开能力与班会教育效果,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博雅书院于6月12日上午在科研楼806报告厅举行辅导员班会比赛,书院院长马璐、大学生学业指导中心主任张京鹏、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发展科科长陈垚希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书院全体辅导员到场观摩学习。

  • 万钧书院:举办首届CAD应用大赛
    17 2019.06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万钧书院积极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第二课堂活动。6月11日,万钧书院联合机械工程学院在3401教室共同举办CAD应用大赛。比赛中,参赛学生认真读图,采用建立图层、编辑、标注等制图工具和方法仔细绘图,用“CAD”软件展示了机械专业学生对三视图的熟练绘画。开展CAD应用知识教育,让同学们既能开拓视野、发散思维,又可以在实践中得以成长。

  • 至诚书院:“两院”协同助推学风建设
    17 2019.06

    为切实加强“两院”协同,进一步促进学风建设上台阶。6月12日上午,至诚书院与土木工程学院、理学院、会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在书院会议室举行“两院”联席工作会议。至诚书院院长冯春燕、土木工程学院教务科长程燕萍、理学院教务科科长杨周礼、会计学院教务科科长张小龙、信息工程学院教务科长邓勤丽、至诚书院发展科科长惠媛、事务科科长何岩龙及16级、17级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 允能书院:采取五大举措加强安全稳定工作
    14 2019.06

    长期以来,允能书院坚持从大局出发,在思想认识、宣传教育、完善机制、强化管理等方面,采取五项有效措施,认真抓好各项安全工作措施的落实,切实维护书院安全稳定。  ——思想高度重视。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上及学校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清醒认识目前面临的新形势,确立安全稳定工作的中心位置,要求辅导员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

  • 创业书院:组织学生赴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12 2019.06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视野,增长学生见识,培育学子爱国之情。假期期间,创业书院组织学生骨干和学生党员代表40余人前往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陕西省历史博物馆是一座国家级现代大型博物馆。基本陈列按照中国历史进程布展,分别在第一、二、三展厅,以周、秦、汉、唐四个朝代为重点,选取了各个时代的典型文物进行组合排列,展示了古代社会文明的发展状况。

  • 允能书院:应邀出席纪念六五环境日“美丽三秦·全民行动”主题...
    12 2019.0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动员全民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打好 “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积极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绿色生活方式,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由省生态环境厅、共青团陕西省委、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等联合主办的2019年陕西省纪念六五环境日“美丽三秦 全民行动”宣传实践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沣河生态景区举行。

  • 行健书院:体育文化节暨篮球赛
    12 2019.06

    为了凝聚全院之心,团结书院之力,丰富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加强同学们参与体育活动积极性,行健书院利用课余时间开展身心健康素质主题教育——行健书院第五届体育文化节暨“迎新杯”篮球赛。同学们都本着崇尚体育,热爱运动的原则,报名工作在书院各班迅速高效地展开。6月初,各班开始进入了小组赛。各班队员们很快就进入了比赛状态,他们充分发扬了顽强拼搏的精神,在比赛中默契配合,用心组织进攻。

  • 至诚书院:加强学风建设 提高学习主动性
    12 2019.06

    为了提高学生的学习自律意识,营造优良的学习氛围,让同学们期末考试和四六级考试考出真成绩,进一步加强班级建设,近期至诚书院开展了“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习主动性”主题系列活动。目的在于引导同学们端正考试态度、养成勤奋学习、勤做笔记的好习惯。——组织开展“坚持诚信考试,展现诚信人格”主题班会班会上,着重强调“诚信考试光荣,违反作弊可耻。

  • 允能书院:开展反对邪教建设文明校园活动
    12 2019.06

    为了维护社会稳定,净化校园环境,积极有效地开展健康有益的校园文化建设,允能书院开展系列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健康无邪的校园氛围。 一、开展反对邪教主题班会 通过主题班会,让学生了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本质表现和识别、邪教的危害、邪教和宗教的区别、党和国家相关政策等内容,对邪教有进一步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二、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主题的手抄报活动

  • 创业书院:多措并举提升资助育人水平
    12 2019.06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构建资助育人质量提升体系,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在“三全育人”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使资助工作落实、落细,创业书院多措并举,提升资助育人水平。——召开专题会议,落实资助育人政策。近日,创业书院在6号办公楼206会议室召开资助育人专题会议,书院院长王素兰主持,全体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参加。

  • 至诚书院:开展“青蓝计划”学长导师竞选
    12 2019.06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德育为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推进和创新书院人才培养模式,发挥朋辈教育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传、帮、带作用,进一步加大对学生的培养力度,积极打造“三全育人”新高地,帮助和促进学生在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实现自我教育和自我成长的良好局面。至诚书院组织开展“青蓝计划”学长导师培养计划,并于6月4日组织了学长导师竞选。

  • 南洋书院:辅导员“语言表达艺术”专题培训会
    11 2019.06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语言表达能力和水平,6月5日下午,南洋书院组织开了辅导员专题培训会,邀请校思政部宋美红副教授为书院全体学工人员做了题为“语言表达艺术”主题报告。书院院长王培涛、事务科科长何权红、科室学工干部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发展科科长范光主持。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