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生活

  • 万钧书院首届英文演说大赛顺利开展
    25 2021.11

    响应时代巨变,引领智慧之声,为实现一二课堂紧密衔接,帮助学生提升英语水平,增强综合实力,万钧书院于11月23日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首届英文演说大赛。本次大赛邀请了英语教研室张桂媛、马亚娜、宁静老师担任评委。大赛选手以“青年与责任”为主题展开演讲。学生们用英语抒发了对疫情期间医护工作者、基层工作人员们的敬佩与感激,深度阐述了“责任”一词的内涵,充分展示了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 “探究医学之髓,感受医学之美”大画医学优秀作品展举行
    25 2021.11

    为了增强当代大学生匠心精神的培养,丰富教学形式,寓教于乐,寓学于乐,普及医学知识,为我校校园文化内涵建设添砖加瓦,提高我院学生的艺术修养、审美情趣,突出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医学院和允能书院于11月23日在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开展“探究医学之髓,感受医学之美”大画医学优秀作品展。副校长郭捷、总会计师周雯、医学院院长张煜星、允能书院院长程永清受邀出席作品展。

  • 走进英语角 花样学英语
    23 2021.11

    为切实提高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培养学生对英语学习的兴趣,允能书院于11月22日晚在1321教室开展英语角活动。本次英语角邀请人文与教育学院教师韩晓婷组织开展。英语角活动以强化英语口语训练和实际应用能力为目标,以贴近学生实际、趣味盎然的交流形式和内容为载体,激发了英语爱好者的兴趣。“free talk”主题交流环节与沟通的小游戏、开放性并贴近实际生活的话题。

  • 行健书院助力探索建立研究生教育学术学风建设
    23 2021.11

    行健书院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学术学风建设工作,为高层次创新人才的全面发展提供良好氛围和广阔空间。在行健书院分党委指导下,行健书院针对研究生教育,与院系协同开展学术学风建设工作,组织学术学风主题宣讲、“学术人生”讲座、朋辈分享会等活动,有效提升研究生教育中的学风育人效能,引导研究生群体加强学术规范意识、砥砺学术志趣,助力探索建立研究生学风建设长效机制

  • 万钧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政策宣讲会
    23 2021.11

    为进一步提升2022届毕业生对就业政策知晓度,万钧书院特邀请我校就业创业中心徐鹏老师为2022届毕业生开展就业政策宣讲。来自万钧书院的5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会上,徐鹏老师针对近三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政策、户档问题、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升学、考公、征兵入伍、西部志愿者以及三支一扶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此外还分享了往届优秀毕业生的经典案例。

  • 至诚书院开展“价值引领 筑梦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23 2021.11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青年大学生良好的道德修养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11月22日,至诚书院开展“价值引领 筑梦青春”户外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精心设计、组织有序、参与广泛。活动由“青春接力心向党”和“两人三足同前行”“核心价值记心中”三个环节活动组成。在第一环节活动中,所有同学分小组参与接力跑,同学们奋力奔跑在田径场上,齐头并进和奋起直追同时上演,体现了同学们追赶超越的精神。

  • 允能书院开展急救培训
    23 2021.11

    为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提高校园应急救护能力,允能书院于11月20至21日在1329多媒体教室举办“守护生命,‘救’在身边”为主题的急救培训。本次培训书院邀请陕西省红十字会的韩冬和胡琳琳老师为学生进行培训。本次培训共16学时,培训内容:红十字运动知识、应急救护概论、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创伤救护、常见急症预防及救护、意外伤害救护原则、突发事件处置等。

  • 至诚书院开展垃圾分类活动
    22 2021.11

    为构建美丽西安、和谐西京,展现青年大学生道德素养和优秀品格,11月19日,至诚书院开展了垃圾分类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会为了让青年大学生坚持垃圾分类的行动自觉,认清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至诚书院各班级召开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特别是对我校垃圾分类各项管理规定进行了深入学习,对投放的时间、地点,如何分类,如何投放等进行了宣传和强调。

  • 博雅书院举办“安全责任承诺书.文明宿舍公约”倡议签名活动
    22 2021.11

    为营造良好的学风校风,提高学生的安全文明意识,11月18日博雅书院联合我校公寓管理分公司积极开展“安全文明”倡议签名活动。据悉,11月初由我院学生事务科牵头组织辅导员和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共同商讨拟定了“安全文明”承诺书,并做好了统一部署。11月18日书院在12号女生公寓和13号男生公寓组织了倡议签名活动,公寓管理分公司经理王丽娟、博雅书院院长王培涛。

  • 志•成于乐——至诚书院开展民乐教育大课堂
    22 2021.11

    为把学生培养成为有着宽广胸怀、知恩感恩、明礼诚信、求真务实、团队协作等优秀特质的人才。11月18日,至诚书院以“匠心精神+艺术素养”为目标,以学生成人成才为中心,结合学生专业特色,充分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潜在的育人功能。此次民乐教育系列活动分为线上讲课和线下民族乐器讲解展示两部分。公共艺术中心张祎老师通过对“古老的中国乐器”课程讲解,使同学们了解了音的产生与类别、中国音乐的起源以及中国古代乐器的产生...

  • 常怀感恩之情 常为感恩之行
    19 2021.11

    岁月如歌,感恩无价。为了进一步响应学校号召,倡导和培养广大青少年感恩意识,传承“尊敬师长,孝敬父母”的中华传统美德。11月16日下午,共青团西京学院创业书院委员会组织开展创业书院第六届“感恩父母,感谢恩师”青年演说大赛决赛。创业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德森,创业书院党委青年兼保卫委员、发展科科长赵文杰,创业书院党委宣传委员、事务科科长赵晓华,创业书院党委组织委员陈福利

  • 万钧书院与理学院联合开展毕业生职业规划暨就业面试技巧讲座
    19 2021.11

    为帮助2022届毕业生解决求职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近日,万钧书院与理学院联合举办“事业启航——面试之路”职业规划暨求职技巧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从事企业人力资源工作十五年的职业规划师、学业规划师、前程无忧职场导师王燕老师以及理学院自动化教研室主任段金英老师、学业导师刘睿老师作为嘉宾,四十余名毕业生到场聆听。主讲嘉宾王燕老师在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后,.

  • 至诚书院开展“美丽校园”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18 2021.11

    为引导青年大学生提升为社会贡献自身的才学、能力,发挥自身作用和优势,弘扬新风气、新风尚,教育广大青年夯实自觉地奉献精神和参与社会活动的责任感。至诚书院持续开展“美丽校园”青年志愿者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成为有宽广胸怀、知恩感恩、明礼诚信、求真务实、团队协作等优秀特质的行业应用型人才。——校园落叶清扫志愿者服务活动11月8日至诚书院2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时代广场西侧开展了“秋末初冬银杏黄.

  • 创业书院第七期创业实战精英训练营圆满闭营
    18 2021.11

    11月14日下午,创业书院第七期创业实战精英训练营在科苑智慧教室圆满闭营。创业书院院长杨德森、西安山水智慧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珊、授课导师代表董小泰、创业书院学生事务科科长赵晓华、创业书院分团委书记罗雪、第七期训练营班主任张杰及本期参训学员参加了闭营仪式。本期训练营于11月6日开营,训练内容由讲授启发、分组讨论、模拟训练,路演训练、户外拓展训练、项目辅导、成果分享等环节组成。

  • 至诚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18 2021.11

    根据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体要求,为切实做好当前毕业班学生就业工作,不断提升就业竞争力。11月16日,至诚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就业中心赵瑞妮老师应邀参会。会上,至诚书院院长冯春燕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回顾,认真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查找了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冯春燕对2022届学生的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

  • 创建优良学风 提升学习成效
    18 2021.11

    为进一步夯实学风建设,树立学习目标,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提升学生的学习技巧和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至诚书院以夯基础、重管理、促发展为手段着力加强学风建设,成效明显。——加强制度保障,夯实学风基础今年是学风建设提升年,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书院召开学风建设专题会议,部署安排学风建设相关工作,书院院长冯春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实行查课制。

  • 创业书院举行“悦读初冬”读书分享会
    18 2021.11

    为营造浓厚校园阅读文化氛围,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近日,伴着初冬的微寒,网络与新媒体B2104班举行主题为“悦读初冬”的阅读好书分享活动。此次分享活动以分享优秀文学书籍为主,每人选出一本入学以来所阅读的好书,以上台讲解的形式为大家介绍书籍内容并分享自己的阅读感受。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活动缓缓拉开了序幕。当日晚8时许,主持人史哲恺同学首先强调了活动目的与意义,然后向大家分享自己选择的书籍。

  • 万钧书院篮球赛顺利开幕
    18 2021.11

    为践行任芳校长在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推动我校阳光体育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塑造大学生健康体质和完整人格,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我院以辅导员为单位,组织书院内部篮球赛,比赛于11月16日在篮球场拉开帷幕。出席本次开幕式的有体育教育中心主任康建、万钧书院院长李贺以及所有带队辅导员。学生运动员们郑重宣誓,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和赛场纪律,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胜不骄,败不馁。

  • 允能书院与机电技术系举行“两院”联席会
    18 2021.11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专科人才培养目标,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实习安排及专升本工作,11月17日,允能书院与机电技术系在1315会议室召开两院联席会。教务二处处长巨春飞、允能书院院长程永清、机电技术系专业课老师及相关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巨春飞、程永清分别就机电技术系、允能书院近期的工作做了介绍,两院在专科人才培养目标、学风建设、学生实习就业、专升本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探讨并达成共识。

  • “两院”协同凝聚育人合力
    16 2021.11

    11月12日,至诚书院联合会计学院、木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两院”联席会议,会计学院院长李海霞,副院长侯新刚,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谢明,至诚书院院长冯春燕及相关科长、辅导员参加会议。会上,“两院”聚焦教育教学、学风建设、学生管理、毕业就业、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会议指出,“两院”协同是解难题、办实事、助成长、共奋进的有效形式。教学质量提升月以来,两院在齐抓共管学生学业过程中。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