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生活

  • 允能书院:书院发展方向性探索专题会议
    14 2022.03

    允能书院致力多途径探索完善书院制发展模式,丰富提高书院发展内涵,在提升育人途径和自身服务上狠下功夫,切实发挥好书院在高校育人过程中的作用。3月10日允能书院举行书院发展方向性探索专题会议,会议由书院发展科科长张爽主持,书院全体人员参加。允能书院院长程永清就古今书院发展,中外书院对比,当下国内高校书院制建设,书院制在高校育人过程中的作用等从多角度进行了解读,并和与会老师就书院工作人员自身综合素养提高...

  • 行健书院:网络思政教育开启不一样的新学期
    07 2022.03

    3月6日晚,行健书院依托钉钉平台,以直播形式组织召开了以“从春天出发,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线上班会,为同学们开启了不一样的新学期。本次共有16个书院班级参与线上主题班会,同时书院院长曾皈栋,书院科长李金山、王楠也参与了本次网络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各班级分别从收心教育、四六级考试总结、回望冬奥会、爱国卫生运动教育、本学期课程安排和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同时各常任导师还就疫情防控政策、开课前的.....

  • 博雅书院: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03 2022.03

    3月1日下午,博雅书院在艺海202会议室召开2021年疫情防控总结暨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博雅书院院长王培涛、事务科科长范光、发展科科长胡佳佳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范光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学近期学生管理工作的会议精神,胡佳佳介绍了书院学生2021年12月份英语四级过关情况和辅导员科研、评级的有关工作。分党委组织委员、分团委书记及二级心理站站长分别部署了开学有关工作。王培涛回顾了上学期书院疫情防控和组织学生返乡工作情...

  • 踔厉奋发,砥砺前行——疫情当前,开启新学期线上第一课
    04 2022.01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即将到来的寒假变成了崭新的新学期,打乱了师生原本的学习生活节奏。为了配合疫情防控,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接到学校通知后,我们全面启动了新学期网课模式,迎接新学期新课程,线上授课模式正式开启。至诚书院、行健书院积极配合各学院组织学生开好第一课。线上授课第一天,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全力保障;任课教师精心准备,认真授课;全体同学主动参与,积极配合,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 青春志愿行,战“疫”勇担当
    31 2021.12

    近日,西安市开展了第二、三轮全市全员核酸检测,防控形势依然紧张。面对疫情,允能书院广大青年志愿者逆行而上,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尤其是医学生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在抗疫大战中绽放青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目前在西安市航天医院实习的学生党员阴时萌、陈弘、刘菲悦,,长安医院实习的党员程子尧主动请缨参与全市核酸检测工作。

  • 开展诚信教育 强化诚信考试
    17 2021.12

    为了加强校风学风班风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营造良好的考风考纪氛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近日,至诚书院积极开展诚信教育,不断强化诚信考试。——召开诚信教育班会,强化学生诚信意识各班级召开“诚信考试 从我做起”诚信教育班会,要求学生在考试期间端正考风考纪态度,弘扬诚信美德,提升诚信意识,积极营造文明守信、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

  • 万钧书院举办“筑梦铸人·励志成长”手抄报大赛
    17 2021.12

    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深化资助育人效果,近日,万钧书院开展了以“筑梦铸人·励志成长”为主题的手抄报大赛,特邀理学院教务科科长杨周礼、学管督导张慧、万钧书院事务科科长高玉枝、发展科科长段领担任此次比赛评委。本次参赛作品全部由书院今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以及校内奖学金的近百名学生报送。

  • 学业导师“三进”助推班级学风建设有成效
    17 2021.12

    为了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提升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近日,行健书院各班级学业导师通过不同的方式“走进”学生,加强了班级学风建设,取得一定的成效。——学业导师走进教室,指导学生科研竞赛为了帮助学生梳理竞赛的类别,增强学生参加科研竞赛的积极性,12月2日下午,行健书院皇甫班举行科研竞赛指导工作推进会。

  • 我校举行第五届护理礼仪大赛
    13 2021.12

    为提高医学生礼仪修养,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展示同学们的良好精神风貌,培养同学们团结协作的精神,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使文明的风尚深入人心,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12月9日医学院和允能书院在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大厅联合举办西京学院第五届护理礼仪大赛决赛。医学院院长张煜星、允能书院院长程永清以及各参赛队伍的指导老师、护理学专业各辅导员老师莅临本次比赛。

  • 万钧学子素质拓展再前行
    13 2021.12

    清晨微雨,却丝毫没有影响万钧学子的朝气与热情。他们秉承着挑战极限、追求卓越的信念踏上了素质拓展之路。此次活动是万钧书院优秀学生素质拓展的第二期,队员们依旧是从各个班级中选拔学科竞赛获得省级二等奖以上荣誉的学生、学生干部、文明宿舍舍长、班级心理委员、安全员等各类优秀代表,他们将会把在活动中汲取的正能量传播给更多的学生。振臂高呼、歌声嘹亮,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拉开帷幕。

  • 争先创优,励志同行
    13 2021.12

    为充分发挥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导向作用,博雅书院于12月10日开展以“争先创优,励志同行”为主题的励志典型分享会,通过宣传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事迹,大力传播正能量,树立典型,激发全体学生自立自强、勤奋创新、争先创优的奋斗精神。本次由获得2020-2021学年励志奖学金的李静、温馨、陈芳媛、余洋和皇甫淑晴五位同学进行分享。

  • 允能书院举办学前教育专业专场招聘会
    13 2021.12

    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给各位毕业生搭建良好的就业平台。12月10日允能书院举办学前教育专业专场招聘会。允能书院院长程永清、学生事务科科长付平、大学生就业创业中心办公室主任孙步凌、人文与教育学院教务科马公彦及学前教育专业2022届毕业生190余名学生参加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允能书院邀请西安市20余家幼儿园参加,提供幼儿就业岗位80个,学生累计投出简历100余份。毕业生零距离与企业对接,初步意向达到60余人。

  • 允能书院开展健康管理主题讲座
    13 2021.12

    12月10日,允能书院邀请西安宏晟堂中医药研究院院长李宏博士在图书馆103开展“无悔青春,天使展翅”健康管理主题讲座,活动由王仁飞主持。李宏对“南丁格尔精神”和医护人员抗击新冠疫情进行讲解,述说护士是神圣而崇高的职业,建议大学生做好自己,从学会健康管理开始,管理自己的形象、身体、情绪、言行和圈子,摒弃不良习惯,让自己的命运不因为坏习惯而遭受影响,让自己的生命因为好习惯而精彩纷呈。

  • 心理团辅让快乐插上翅膀自由飞翔
    10 2021.12

    期末考试季即将来临,为了帮助学生缓解考前压力,心理中心组织了行健书院心理团辅专场活动,让同学们在游戏中释放压力,让愉悦的心情自由飞翔。团辅活动分为四个游戏环节,分别是一拍即合、背对背拥抱、松鼠与大树、母鸡与蛋。茂林2101班利用晚自习的时间开展心理趣味活动。每位同学都参与其中,通过享受游戏带来的乐趣来放松身心。通过盲人打架,绘画高手和击鼓传花,同学们都积极互动,教室内充满同学们的欢声笑语。

  • 辅导员大练兵行健书院专场
    10 2021.12

    经过大家不断练习,不断打磨,近日,西京学院辅导员大练兵第六场--行健书院专场如期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成胜,教务二处处长边伟、团委书记马杨利,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闫纯苏,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原学业指导中心主任张京鹏,学生发展科科长陈垚希,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李耀军担任评委。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穆永圣老师担任嘉宾,全体学工系统人员通过现场和网络直播的方式观摩了此次练兵。

  • 万钧书院开展“榜样力量·悦动青春”优秀学生素质拓展
    08 2021.12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榜样的引领激励作用,进一步提升书院学生的个人能力与综合素质。近日,万钧书院组织优秀学生代表前往秦岭高山营地开展“榜样力量·悦动青春”素质拓展训练。本次活动包含徒步登山、“齐心协力”、“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翻越毕业墙等多个项目,考验了学生们的毅力、胆识和智慧,辅导员全程参与,学生积极融入,磨砺了意志、锤炼了品质,增强了学生们的团结协作能力.

  • 行健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主题教育活动
    08 2021.12

    为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引导广大党员更加热爱党、拥护党,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信念,行健书院分党委于12月6日,组织书院全体党员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 ”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此次主题教育主要通过参观党史馆开展,旨在培养学生党员的民族自豪感、使命感和爱国主义情怀。同学们通过参观党史馆、交流学习心得,进一步推动学习教育入心入脑、走深走实。

  • 创业书院走进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08 2021.12

    为了更好的适应新形势下党组织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求真务实的意识。2021年12月5日下午,创业书院第一党支部的5名党员代表走进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西安市新城区西一路街道党工委进行参观交流学习。西一路街道红会社区党支部书记杨雄同志介绍说,建党百年之际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习近平主席亲自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牌匾,这既是集体的荣誉,也是每一个党员的光荣。

  • “两院”联合开展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
    08 2021.12

    12月6日,至诚书院联合信息工程学院在2229教室举行了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培训会。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参加,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乌伟主讲。期间,乌伟紧紧围绕当前国家发展形势和社会发展需求,充分结合学生专业特点和学习生活实际,详细讲解了职业规划目标、原则、方法和程序,以及大学生为什么要做职业规划、怎么做、如何做等基本问题,并围绕着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奋斗目标不断努力。

  • 行健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
    08 2021.12

    为进一步推动行健书院党员队伍学习教育阶段工作深入进行,更好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检验学习教育环节理论学习成效,12月6日,行健书院以“现场考”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行健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现场考试。本次测试采用开卷形式,紧紧围绕此次党史学习方案相关要求,精心编写试题,试卷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相关知识为主要内容,总分100分,题型包括单选题、多选题、简答题。试题内容全面,针对性强。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