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生活

  • 至诚书院开展“12·4”法制宣传日活动
    08 2021.12

    在第20个法制宣传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法治意识、强化法治观念、遵守法律规范,树立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全面实行法制化校园夯实基础。至诚书院积极开展学法、懂法、知法活动。——开展“做新时代知法守法的合格大学生”教育班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是检验合格大学生的标准之一,更是做好新时代大学生的重要使命和责任。至诚书院开展“做新时代知法守法的合格大学生”教育班会,指出学法的重要性。

  • 我校举行第五届求职大赛
    08 2021.12

    为引导在校大学生认清就业形势,明确国家的有关政策,系统了解企业单位对人才素质的基本要求及其人才招聘过程中的基本技能,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近日我校第五届求职大赛在报告厅成功举办。海天明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兴奋、有赞陕西运营中心负责人戴磊、西京学院机电系教务科长杨军、西京学院就业办公室主任孙步凌担任比赛评委。

  • 博雅书院开展宪法宣传日主题教育
    06 2021.12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了增强书院师生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大学生法治安全教育,博雅书院各班级于11月29日至12月2日,利用晚自习时间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用宪法”普法教育活动。大家共同学习了我国现行宪法的特征、构成及其章节内容、宪法基本原则、宪法与普通法律的异同、宪法具有的最高法律地位和法律效力。

  • 允能书院冬季走访实习医院看望实习生
    06 2021.12

    为巩固和提高学生实习质量,促进学校与实习医院的有效沟通和管理,掌握实习学生的现状和情况,保障实习顺利进行,近期允能书院组织辅导员老师赴长安区医院、西安高新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长安医院等医院看望实习学生。辅导员一行首先到医院的护理部与护理部主任、科室负责老师及带教老师座谈与沟通交流,就学生在医院学习、实习、工作和生活各方面进行深度交流,解决学生实习期间出现的问题。

  • 创业书院党委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分享会
    03 2021.1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发布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文件精神,近日,中共西京学院创业书院党委第一党支部举行党史教育学习成果分享会,以此加强基层党史学习、巩固学习成果、筑牢思想根基。创业书院党委书记杨德森、西京学院党委组织部任锋以及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分享会。今年4月份以来,历经党史学习考试、学习笔记展评、“我为群众办实事”图片展三次专题活动的选拔。

  • 朋辈领航,“研”路有你
    03 2021.12

    为促进我院学风建设,贯彻学长导师制,增强学长导师与班级融合度,行健书院组织了一系列学长导师专题讲座。学长导师均为行健书院各专业的优秀研究生,他们为本科生传授经验,树立榜样,坚定信念。各位学长导师走进班级,结合自身经验,就考研规划、学习瓶颈期的自我调适、提高学习效率、参加竞赛、坚定理想信念等方面向学弟学妹进行了分享,受到了参会学生的一致好评。

  • 允能书院开展“舞蹈的魅力”主题讲座
    03 2021.12

    为积极推进书院学生综合素质教育,促进书院学生全面发展。12月1日允能书院在图书馆201报告厅开展了“舞蹈的魅力”主题讲座,由国家国家一级编导、陕西省歌舞剧院编导杨晓嫚担任主讲老师,8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讲座由王仁飞老师主持,程永清院长为杨晓嫚和梁剑两位老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 参观党史馆,重温红色情
    03 2021.12

    12月1日,允能书院党委开展“参观校党史馆,重温红色情”的主题活动,1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活动。入党积极分子们来到党史馆,沿着先烈足迹进行党史学习。近距离重温中国共产党创建的整个历史背景和过程,回顾先辈们为革命事业挥洒热血,献出身躯的感人事迹。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华民族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

  • 创业书院举行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03 2021.12

    12月2日,创业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在科研楼805举行了心理委员座谈培训,培训由二级辅导站站长邓燕芳主持,创业书院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共计37人参加。本次活动主要有两个内容,其一了解班级心理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困难,其二通过案例说明心理委员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通过团辅活动开展班级心理工作。邓老师给同学介绍了心理委员工作支持的重要性,学生在维护心理健康方面的需求很大,但求助意识和主动性方面有待加强。

  • 师生共膳,提高一二课堂融合度
    03 2021.12

    为了提高一二课堂融合度,不断加强双师协同育人成效,11月30日行健书院常任导师,医学院、会计学院学业导师与学生代表在学校西餐厅共进午餐,与学生代表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学生学习情况、课程进度,以及二课堂活动开展情况。共膳活动中,气氛活跃融洽,学生代表分别向自己的学业导师和常任导师介绍了自己的学习情况,对遇到的困难困惑,敞开心扉与导师交流。

  • 创业书院举行第三届“鸣创杯”辩论赛决赛
    02 2021.12

    一人之辩重于九鼎之宝,三寸之舌强于百万雄兵。为促进青年学子的学术专业与表达技能协同发展,助力书院“一院一品”品牌活动建设,11月30日,创业书院举行第三届“鸣创杯”辩论赛决赛。本场辩论赛邀请陕西师范大学校辩论队执行教练陕翔、陕西师范大学校辩论队现役队员冯奕涵、西京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郝成老师、李耀均老师及创业书院杨德森院长担任评委。

  • 万钧书院组织学生参观党史馆
    02 2021.12

    为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学生民族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近日,万钧书院组织44期全体党课学员参观我校党史馆,在党史学习中弘扬革命精神,汲取精神养分。在讲解员引导下,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一同感受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和使命担当。展馆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物品、一幕幕动人的场景生动地再现了战士们为理想而奋斗的光辉历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 筑牢“防艾”堤坝 用心呵护生命
    01 2021.12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学校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加强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提高学生艾滋病防范意识,有效遏制艾滋病疫情在校园传播。11月30日,至诚书院积极行动开展“千百万校园行”高校艾滋病防控知识主题教育班会、艾滋病知识竞赛、要“爱”不要“艾”红丝带传递等活动。通过书院组织艾滋病防控方面的系列活动,使学生们了解艾滋病,认识艾滋病,科学防范艾滋病。

  • 至诚书院第二届“‘羽’你同行”羽毛球比赛举行
    01 2021.12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落实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号召。近日,至诚书院以“青春爱运动,健康强中国”为主题,举办了第二届“‘羽’你同行”羽毛球比赛。比赛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和公平、公正的原则举行。赛场上,参赛选手挥洒青春展示活力、尽情释放。各选手在比赛中积极拼抢,肆意挥动着球拍。

  • 青年学子开展党史学习
    29 2021.11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革命传统,激励青年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1月25日下午,博雅书院组织五十余名青年学子前往校党史馆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汲取精神力量”主题教育活动,上了一场鲜活生动的党史课。在校党史馆大厅内,大家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认真观看了馆内各种文献照片,深入了解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颇受感动。

  • 允能书院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讲座
    29 2021.11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加强预防艾滋病教育工作,帮助大学生认识和杜绝传播艾滋病的高危行为,增强健康意识,倡导文明行为,践行健康生活方式。11月25日,允能书院开展“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校医务室武亚莉医生为同学们讲述,内容主要从艾滋病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临床表现、体外消毒方法、流行态势及危害等几个方面阐述。

  • 双师协同育人共促学风建设
    29 2021.11

    为推进学业导师育人工作,共同促进良好学风建设。11月25日,博雅书院在3426举办了2021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笔记作业展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学业导师张佳维、闫慧、宋馥利,辅导员白新涛及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所有学生依次参观学习,学生既有参与感,又有对比感,从而找准自身问题,循序改进。本次参与展评的笔记,字迹优美、条理清晰、各有所长,展现了同学们刻苦勤奋的学习态度和精益求精的精神风貌。

  • 万钧书院多举措开展学风建设活动
    25 2021.11

    为持续推进书院学风建设,营造刻苦钻研、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近日,万钧书院组织开展了系列形式多样的学风建设活动。——以赛促学,学赛结合 为培养学生机械制图兴趣,夯实专业技能。近日,万钧书院与机械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第六届机械制图大赛。大赛要求学生结合所学理论知识,将机械制图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参赛学生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攻克难关,作图细致精美,充分体现了机械设计的魅力所在。

  • 万钧书院举行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
    25 2021.11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大力宣传普及传染病防控知识,提高广大学生的自我防控意识和书院公共卫生管理水平,近日,万钧书院举行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特邀请我校医务室武亚莉院长主讲,万钧书院各班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培训。

  • 允能书院扎实推进心理健康培训工作
    25 2021.11

    为了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全面推进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允能书院近期通过系列培训加强对全体辅导员和班级、宿舍心理委员进行了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邀请校心理中心主任对全体辅导员进行新生访谈工作培训会11月4日,允能书院邀请西京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闫纯苏在1437教室对允能书院、万钧书院全体辅导员进行新生心理访谈工作培训会。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